◎科學-麵粉變麵粉糰(玅瑾老師) 

 實驗:將麵粉加入適當的水再去揉它,最後就會變成麵粉糰!~在進入今天的實驗前,除了麵粉外,我另外準備了跟“麵粉”一樣都有個“麵”字的食材~意麵麵包,我配合字卡麵粉意麵麵包,然後一一簡單介紹食材:麵粉.意麵和麵包,完後我問詠綦:“為什麼麵粉.意麵和麵包都有”麵“字呢?”詠綦說:“上班去啊~”我為了讓詠綦能說出個接近真實的答案,所以我跟詠綦說:“不可以說上班,要說別的~”,詠綦看我開始嚴肅起來,而且他也知道我一旦真的嚴肅起來後一定一發不可收拾,於是詠綦說:“不知道,換妹妹(回答)~”,我一聽怎麼可能輕易放過詠綦,我跟詠綦說:“你還沒說完,不能換妹妹..你說,為什麼麵粉.意麵和麵包都有”麵“字呢?”詠綦眼看無發落跑了,於是趕緊去指低筋麵粉說:“因為叫作米粉羹!”看在詠綦沒有用耍賴這招應付我,所以他這樣的答案我接受了!~兩個妹妹口齒都還不清楚,所以我是不會要求她們回答這樣的題目的,所謂“因材施教”就是得視心怡和珮珮的發展而給適當的題目,所以現在我就將字卡麵粉意麵麵包一一交到她們手中,然後請她們把字卡放在對的食材上就好,因為詠綦算是這裏的老大哥了,也很了解我的教學方式,所以他應該有足夠的“判斷力”判斷心怡和珮珮是否放對了,於是我將 的符號交給他,由他來當心怡和珮珮的評審,答對就給她們,答錯就給她們,我們開始吧~~

(心怡)

1.意麵:心怡拿到意麵字卡一直不知要將字卡放到哪個食材下面,所以字卡一直在她手中,詠綦見著了就將心怡手中的字卡直接拿到“意麵”的下面放,珮珮看到這幕就趕緊將意麵字卡拿走,然後緊緊抱在她懷中,因為這意麵字卡可是她的心甘ㄟ,誰都不能帶走它ㄟ~!

2.麵包:這回兒詠綦不當那隻雞公了,免得被珮珮使白眼..詠綦看見心怡一直看著手中的字卡麵包遲遲無法作出正確決定,詠綦就直接指著食材“麵包”跟心怡說:“這裏!”心怡了解詠綦的好意,於是真心接受~將手中字卡麵包放食材“麵包”下面,此刻的珮珮看到了竟然大方地給了心怡一陣鼓掌,珮珮可能想告訴全世界~“我很奸詐,可是我很大方!”

3.麵粉:詠綦深知這個“字卡對應”題目是出給兩個妹妹的,但他可能癢很久了,所以他忍不住將心怡手中的麵粉字卡搶了過來,然後直接將字卡麵粉放在食材“麵粉”下面,詠綦還將手中拿給心怡,他要心怡跟大家說:“他答對了!”心怡不僅配合地拿著,她還

對著一直開懷地笑著,心怡就是這麼單純,天地都反了她還樂在其中!

(珮珮)

1.意麵:詠綦看到珮珮拿到字卡依然忍不住幫珮珮將字卡放到食材“意麵”那兒去,不過詠綦也沒讓珮珮吃虧,他將 的符號交給珮珮,只可惜當詠綦放完字卡,珮珮真不知該給詠綦,因為珮珮想很多,怕給,詠綦可驕傲了,怕給,以後詠綦就不給她糟蹋了,所以珮珮真的很兩難~!

2.麵包:珮珮拿到麵包字卡就用食指一直去指它,彷彿她真的很行,老師都不用教她她就懂了,而老師也相信珮珮腦袋裏裝的不是黃金而是知識,只是正當老師對珮珮滿懷期待時,珮珮立刻將手中麵包字卡去放在食材麵粉那兒去,最後還是詠綦將麵包字卡改拿去放在食材麵包那兒去,此刻心怡又將麵包字卡撿起來看了許久,珮珮看到此幕又立刻將心怡手中麵包字卡搶去,然後珮珮也看著字卡想了許久,最後心怡和珮珮兩人就一直盯著字卡許久,以無聲勝有聲,看來她們倆在計劃啥只有她們肚子裏的蛔蟲才知了!

3.麵粉:珮珮拿到麵粉字卡就一直看著它,這時心怡就指著食材“意麵”說

        :“這個”,心怡的意思是要跟珮珮說:“麵粉在這裏啦!”殊不知珮珮的賊腦是心怡無法跟她比的,所以珮珮才不會上心怡的當,所以等心怡指完,珮珮立刻將手中的麵粉字卡往食材“麵粉”那兒擺,擺完瞧珮珮得意的樣子,連詠綦看了都屑拿出了!

~好啦,在揉麵糰前我們先來試試在麵粉上“愛畫啥就畫啥吧”,這樣的體驗是在告訴你們:“麵粉也可以拿來畫畫,不是只限白紙唷~~”..,接下來我們在麵粉上加水,然後就可以開始蹂躪麵糰囉..從這項活動我看出了~詠綦很想揉但從沒見過如泥濘般的麵糰,所以過程中他可是剛中帶柔,柔中帶剛地在揉麵糰;珮珮剛開始她一直笑一直笑,大概是覺得這麵糰還挺像她平常拉的屎,但屎就屎,沒揉就代表她連自己拉的屎也會怕,所以珮珮就這樣勇敢地給它揉下去了;心怡就沒這麼好騙了,雖然她看到這盤像泥巴的麵粉當場興奮地“驚聲尖叫”,但她可是淑女呢,淑女就是淑女,沒在洗手作羹湯的,畢竟沒練過,做出來的羹湯也不能吃,你們說:“對不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