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愛的小手~如附件(子昕.文富-小萍老師) 

  愛的小手在這世間已經流行很多年,而它出現的原因眾所皆知,就不在此贅述了,不過他們不一定知道,老師很想知道他們目睹了眼前這些愛的小手(在棍子前端加了個手.花.愛心或...),“為何大家要將它們取名為愛的小手呢?“子昕說:“很愛打小朋友的手~(呵,有此一說啦!)”;阿富全程用國語說:“之前媽媽帶我去動物園,看袋人(?)有打人,企鵝有打鵝,我有看過~(可是老師活了這麼多年都沒看過耶,阿富才活三年半就看到了,真的比老師還幸運...!)”~呵呵,看來小孩子看到愛的小手,因為認為它是棍子的一種,所以就覺得愛的小手絕對脫不了關係啦,可是誰說看到棍子就一定要想到打呢?愛的小手拿來玩遊戲或是當老師教學用的工具..都很好用啊,所以只要小朋友盡好自己的本份,大人才懶得拿愛的小手來打你們呢~,也就是說,大家的想法別太狹隘,愛的小手用途多得很,不限於啦,就像~誰說愛的小手上面只能有一隻小手呢,如果說~老師把小手換成雙面膠積木或是杯子..也行啊,而這時的愛的小手好像已經不是愛的小手了,呵,“你們來幫它再重新取個名字吧~”子昕說:“愛的杯子愛的積木愛的雙面膠(,反正只要現場有的東西,你前面只要加個愛的,這樣就對了)~”;阿富全用國語說:“愛的積木和蘋果(有蘋果喔?老師怎麼都沒看到?!),還有杯子~”!~老師有自己的愛的小手,你們也可以有喔,愛的小手“棍子”部份我們就捲紙代替,而上面的小手老師已經幫你們裁好了,你們只要在小手上加個工,像~畫個什麼的,屬於你自己的東西就有了,對了,作品完成後順便幫它取個好名字喔..子昕在小手上面畫了一個名副其實的愛心,並說這支就叫:愛的小手!阿富還沒動筆之前就嚷嚷說:“我要畫猴子~”,而當他下筆後,他告訴老師:“我畫箭頭,還有2~(可是老師怎麼看都覺得阿富寫的是4,一點都不像2,不知是老師眼花?還是??真的好怪..)”最後阿富還補充說:“我不要畫猴子了~(猴子應該也不想讓你畫牠吧..)”,而老師也補充問阿富:“那你的那支叫什麼?”阿富頗有自信地這樣回老師:“愛的箭頭和2!”而老師也很大方地回給阿富一抹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