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炫彩燈籠(玅瑾老師) 

    元宵節將至,一向不愛孩子跟父母討錢去買燈籠的我,理當在今日教他們來個廢物利用製作燈籠,或許做出來的燈籠無法媲美市售燈籠,但我認為卻意義非凡,除了這是他們親手做的燈籠又給了他們一點自信外,至少他們也學到了今天我教他們的方式~“先將紅黃藍綠水彩分別擠進裝水的噴水器裡,最後把噴水器裏的色水噴在”免洗碗(上面附燈把)“上,這是我獨創的”炫彩燈籠“,就在今日傳授我的功夫給他們,誰叫他們是我的愛徒呢!~我們開始吧..我拿出了幾張”燈會圖“,但我並沒有告訴他們這是什麼?而當我秀出第一張圖時,詠綦就開心地說:”燈會吧?!“我說:”你確定嗎?!“詠綦說:”看燈籠!“這時鈺彤跳出來說:”不是啦,這是打鼓!“..我擔心他們倆會因此話題而吵起來,我說:”這是燈會,還有煙火,還有提燈籠..“,說到”提燈籠“時我就把市售燈籠拿出來,我先示範”一開(亮)一關(不亮)一開(亮)一關(不亮)..燈籠“,接著我將燈籠先交給詠綦和鈺彤,因為我知道”開.關“燈籠這兩個動作絕對難不倒他們,其實我的目的也在於讓柏誌和芷芊如何從哥哥姐姐的動作模仿”開關燈籠“的動作..,正當詠綦打開燈籠.提著燈籠時,我順口問詠綦:”為什麼要提燈籠呢?“詠綦說”快過年了,快放燈會了“,我說:”早就過年了,提燈籠是因為什麼節快到了?!“詠綦說:”春節“,我說:”春節早就已經到了“,詠綦說:”哪有?!明天就到了!“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跟詠綦再雞同鴨講下去了,所以我把目標轉向希望較大的鈺彤,我說:”鈺彤,妳覺得提燈籠是因為什麼節快到了?!”鈺彤比剛才的詠綦更有自信地說:“因為要燈籠,因為才不會感冒!”呼~,我怎麼覺得“對牛彈琴”跟“雞同鴨講”是可以劃上等號的呢?!沒關係,所謂國家的希望全在“幼苗”身上,還有兩位比剛剛的“幼苗”還“幼苗”的柏誌和芷芊,從頭到尾他們都沒吭過一聲都只用看的,所以我相信他們的肚子裏鐵定有很多的墨水..我將燈籠交給芷芊,然後請鈺彤拿著字卡“開”“關”,我請鈺彤出題目考考妹妹,看是要芷芊“(打)開”燈籠開關?!還是要芷芊“關(掉)”燈籠開關?!任鈺彤選擇~~鈺彤對早已準備好的芷芊說:“開關開關開關開關開關..”,鈺彤出題的速度我看連高鐵都趕不上她,不過芷芊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她聽見姐姐才開工第一天就這麼搞她,但芷芊也考量還在新春期間不想跟姐姐計較太多,所以姐姐就說她的,芷芊就只是拿著燈籠一直做搖愰燈籠動作,所以看似都在做跟“燈籠”有關的兩姐妹,其實她們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兩平行線姐妹花”;我把燈籠從芷芊的手中拿走交給柏誌,並把字卡“開關”交給詠綦,換詠綦來出題考考柏誌..正當詠綦把額頭上的“必勝”拿掉改貼“顛倒”的字卡“開關”時,還沒等詠綦出題,還沒等柏誌出手開關燈籠,芷芊早已在一旁ㄍㄞ ㄍㄞ叫,因為她心愛的燈籠跑到柏誌手上了,鈺彤大概心疼芷芊的哭聲,於是搶走柏誌手中的燈籠,柏誌和詠綦原以為鈺彤的行俠仗義全是為了芷芊,但不是的,鈺彤全都是為了“自己還想玩燈籠”,所以當她拿到燈籠後就開始把玩,芷芊發現姐姐的所作所為竟然不是“站在她那邊”,於是芷芊和鈺彤就開始來個“搶燈籠大戰”,一旁的柏誌和詠綦看了覺得好無奈,兩人的頭便互靠觀看這場“人生真的很無奈”的悲劇~~!~“把紅黃藍綠水彩分別擠進裝水的噴水器裡”真的是很特別的調色方式,因為很特別,所以我一定讓他們親自來擠水彩..,詠綦和鈺彤看過我擠過一次後也會“現學現賣”,功夫跟我一樣讚,接著我請鈺彤牽柏誌的手將水彩擠進噴水器內,鈺彤才牽柏誌手順利擠出一滴,接著柏誌就將整條水彩往噴水器裏丟,我和鈺彤都不怪柏誌,因為我們都能體會柏誌一定還不懂我們到底在幹什麼,所謂“原諒別人就是放過自己”便是此義啊;詠綦吩咐芷芊左手握好噴水器(她還真的緊緊地握著呢),接著詠綦就牽著芷芊的手擠出適量的水彩進噴水器裏,芷芊可是好妹妹來著,全程都不敢亂動,哥哥擠她就擠,而且她也知道自己正在擠水彩不是在擠青春痘,所以芷芊擠的動作可是千年難得一見的“溫柔”呢~!

...好啦,紅黃藍綠的水彩分別被擠進了4個噴水器中,接下來我問他們:“想個辦法讓水彩溶解在水裏吧?”詠綦開始用“旋轉”噴水器的方式,鈺彤則是用“泡牛奶”的方式,柏誌和芷芊看見哥哥姐姐噴水器裏的水彩真的都溶在水裏後,他們倆不約而同把手中的噴水器來個“雪克33”,最後水彩還真的被他們的亂搖一通給搖到溶解了呢...紅黃藍綠的水彩都在噴水器裏了,現在我們就大展身手,你愛怎麼噴就怎麼噴,沒任何限制的,因為“炫彩”就是這樣來的..還有,記得元宵節那天一定要提著你自製且獨特的燈籠去外面愰愰,而當有人要出高價買你的燈籠時,你一定要大聲跟他說:“不賣,因為智慧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