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接接樂(玅瑾老師)   

    “先將籃子綁(背)在背上,再用籃子去接住對方所投出去的球!”~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上的遊戲,為了要讓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背及被背”的感覺,所以一開始就由我來一個一個輪流背他們,雖然我一身老骨頭一個一個輪流背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真的是“有苦往肚裏吞”,但是珮珮.心怡.詠綦和瀅羽“被背”的感覺真的像是剛好接住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一樣地high翻天..我背他們只是在示範“背人的方式”,所以我背完他們原本想要換他們來背我,但我挺擔心發生大地震般地壓垮他們,所以我的美夢當場就作罷,我就改由他們自己“互相背”,我請瀅羽和詠綦自己去挑個甲意的妹妹來背,詠綦挑了心怡,瀅羽挑了珮珮,我請“大的先背小的 ”,免得“小的先背大的”悲劇先發生,後面就沒戲唱了..

詠綦背心怡:剛開始詠綦站前面,心怡就站詠綦後面,我說:“開始背”,結果詠綦就直挺挺地站著,心怡就從後面還抱詠綦,兩人感覺在演鐵達尼號,只差男女主角對調位置+男主角沒作展翅飛翔樣..我跟詠綦說:“你要先蹲下去,妹妹才能趴在你背上~”,結果詠綦立刻趴下作狗爬式樣,心怡一見眼前竟然離奇出現一匹馬便一腳跨上馬背騎上去,詠綦發現心怡既然把自己當成活馬了,變ㄎㄚ ㄇㄚ ㄎㄚ ㄇㄚ地開心 載心怡去尋找伯樂了~!

瀅羽背珮珮:一開始瀅羽就知道要先跪著,這樣小矮人珮珮才能趴到她的背上,正當珮珮已趴好在瀅羽背上後,瀅羽準備起身背著珮珮走去花園看花時,無奈瀅羽就被珮珮壓垮了,壓垮人的人笑翻了,被壓垮的人笑得更誇張,最後瀅羽乾脆不背珮珮了,她要珮珮從後面緊緊還抱她,因為她要戴她去尋夢~,珮珮和瀅羽知道“夢”是個多美的事,於是她們倆就以“兩人三腳”之姿開開心心地尋夢去了~! 心怡.珮珮背詠綦和瀅羽:用想的也知道要心怡.珮珮背詠綦和瀅羽簡直是天方夜譚,所以如果他們能互相做到一路上都是“連體嬰”之姿就算是有達到“背的精隨瓍”了~~果真,一路上詠綦是緊緊地連著心怡走,瀅羽則是一路上緊緊地連著珮珮走,感覺他們都是愛相隨,很好,畢竟我們都像一家人,“家人”的真諦就是“不計較.不分彼此,我幫你,你幫我”嘛!

該背的都背完後,我請他們通通坐好,然後我背起籃子並拿出“造句”的字卡,我要他們跟我一 起唸一個字指字卡的一個字,我們一起唸:“有一個人背著籃子,然後...,最後...。” 因為瀅羽邏輯概念越來越成型,所以我請她先回答以作為大家的樣本,我問瀅羽:“有一個人背 著籃子,然後怎樣..”,瀅羽說:“然後去載著球”,我再問:“最後怎樣?”,瀅羽說:“最 後去買紅蘿蔔”,我把瀅羽的答案和題目組合起來,讓他們更清楚知道什麼是造句?什麼叫完整 句子?我說:“瀅羽說,有一個人背著籃子,然後去載著球,最後去買紅蘿蔔。”我一說完瀅羽 立刻點頭說:“對!”我轉向問詠綦:“有一個人背著籃子,然後怎樣”,詠綦說:“去載狗”, 我再問:“最後怎樣?”,詠綦說:“最後再買西瓜”,我將詠綦的答案串起來說:“ 有一個 人背著籃子,然後去載狗,最後再買西瓜。”詠綦笑笑地點頭說:“呵呵,對!”詠綦模仿瀅羽 的答案,瀅羽參考詠綦的答案,心怡和珮珮雖不會造句,但至少她們都在“聽”哥哥姐姐落落長 的話,總之他們四個小矮人正在認真學習有深度的常識,這就是我的目的~不會讀書沒關係,但 至少做個有修養的孩子!~我們開始遊戲吧...

【瀅羽背籃子,珮珮投球;詠綦背籃子,心怡投球】

有趣的是,瀅羽和詠綦竟然都不用我提醒,兩人就會笑笑地不約而同“面壁思過”,然後背後的 籃子就嘟嘟好面對珮珮和心怡,看來瀅羽和詠綦對“面壁思過”這檔事特別熟練,畢竟他們平常 就有在練,不熟也難~;“賊招”珮珮最會了,要她站遠遠投球她不要,她偏偏走到瀅羽背的藍 子前面灌藍,還被她灌藍成功呢,看來“賊招”這點我就輸給珮珮了,畢竟我做事都是光明正大,要我暗 著來,我做白日夢都沒夢過呢;心怡跟我一樣是乖乖牌的,要她站遠遠地投球她可是寸步不離呢, 只是我要她將球投進詠綦的藍子裏,心怡可是把“地上當籃子”將球往地上丟,而且丟完還笑呵呵,因為 她自認為“我真的很會丟球ㄟ,沒人跟我比~”

【心怡背籃子,瀅羽投球;珮珮背籃子,詠綦投球】

一樣有趣的是,心怡和珮珮背上都背著籃子,照理說她們倆都應該背對瀅羽和詠綦,但事情卻不是這樣發 展的~心怡和珮珮也是不約而同面對瀅羽和詠綦,瀅羽還知道她們這樣的姿勢不好把球投進籃子裏,於是 瀅羽就對心怡大喊說:“心怡,轉過來(去)啦!”可是心怡都聽不懂姐姐在說什麼,於是她和珮珮還是 杵在原地不動,瀅羽和詠綦只好試試手氣投投看,結果瀅羽才剛準備要投球,心怡就立刻背著籃子採茶去了;詠綦 準備投球進珮珮的籃子裏,結果沒投進去球掉地上,珮珮見著立刻撿起球,並將球投進心怡的籃子裏,看來姐姐哥 哥和兩位妹妹之間還是有一點點代溝,不過我相信以瀅羽和詠綦的實力絕對可以帶領心怡和珮珮邁向光明的前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