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彩繪氣球(如附件)(子昕.芽.祈.志翰-令雪老師)

為了今天的”彩繪氣球”老師一早在遊戲場就開始”灌”氣球.所以小朋友對等一下要上的課十分好奇.只是一進教室老師並沒有立刻給氣球.而是先請大家看看老師的臉有什麼ㄋ~眼睛!對了!!除了眼睛以外還有嘴巴.鼻子.眉毛跟耳朵ㄛ!”那你知到道為什麼我们會有五官呢? 子昕:因為媽媽給我剪頭髮~我在吃東西(子昕又要開始講故事了...所以師寫重點)ㄚ媽媽都沒有給我剪頭髮.ㄚ所以我就請媽媽剪頭髮.....:“因為是媽媽幫我裝五官的.祈:我媽ㄚ...(台語)志翰:一副很想哭的模樣... 老師接著請大家一起來動動你的五官.哭一下看看...再笑一個試試...發現了嗎!妳的五官可以表達自己的情緒ㄛ!老師怕表情做的不夠清楚.還找了一些喜.怒.哀.樂的圖片來說明.一陣擠眉弄眼之後.老師接著發問“什麼時後候你會用自己的五官做表情” 子昕說“我~剛剛吃麵的時候.沾醬都有辣辣的..”;芽說“很香~很辣~很辣就辣的表情~把辣的就ㄆ一~出來~很香的就趕快吃~”;祈並沒說什麼只是做了一個很怪異~的表情...;志翰“一臉哀淒的看著景勻姐姐!大家的“表面功夫”都做“足”了.現在老師要請大家把自己最滿意的表情畫下來.怎麼做呢?就是請大家使用油性筆在老師事前“灌”好的氣球上畫出各式各樣的表情.子昕畫得很盡興可是老師怎麼找...都只看到一個眼睛+一個豬鼻子+歪歪斜斜的嘴巴+一些不知名的....物體.其它長在後腦杓上的就更神奇了.我看到一個大大的2.至於芽芽呢?則是把五官給“畫”到頭頂上去了.眼睛.鼻子.嘴巴...ㄟ真的都沒缺.只是表情空洞.仔細看還滿蠻“恐怖”的ㄋㄟ~

 

◎工作-氣球表情(如附件)(Q.景勻.安安.存恩.小奕-小萍老師)

提到“表情就想到“五官,對於還傻乎乎的他們,為了保險起見,老師勢必一定要跟大家解說一下何謂五官?如何解說呢?來,請跟我一起做~~~~~~~老師請大家用雙手的食指指著自己的眉毛說1~眉毛,再用食指指著自己的雙眼說2~眼睛..,就是用這樣的方式數完3~鼻子,4~嘴巴,5~耳朵 ,數完這五個器官後,老師告訴大家說這就是五官!接著老師就問大家:來,你們可不可以告訴老師,為什麼我們會有五官?Q說“沒有流鼻水”;景勻用台語說“因為我媽媽看到狗,也有那個(五官)”;安安說“因為本來就有”存恩說“因為媽媽有幫我畫”;小奕說“因為我媽媽幫我用鼻子.嘴巴”!~老師拿出玩沙時,沙子飛進眼睛流眼淚的痛苦表情;去公園玩高興的表情;牙痛很痛苦的表情...的圖片給大家看,老師告訴大家,如果我們沒有五官,別人就不知道你今天的心情是怎樣?受傷很痛苦,別人也不知道要帶你去醫院了~!老師說完再反問大家嗯,那你們可不可以告訴老師,你什麼時候會做(各種)表情? Q很神唷,因為當老師在問她問題時,Q竟然坐著打起瞌睡來了,老師一直呼喚她“喂~唷~ㄟ~黃小小姐,起床了,快回答啊...喂~唷~ㄟ~”,沒想到Q經過幾番瞌睡蟲的折騰後,竟還能閉著眼經回答老師說~表情~;景勻用台語說“吃香焦會辣,喝水就不會辣了”;安安說“辣辣的時候會做辣辣的表情;很好笑的時候會做很好笑的表情;痛的時候會做痛的表情”;存恩說“我睡覺的時候做哭的表情.做辣的表情”;小奕說“我去遊樂園看到辣椒”!~~~今天的重頭戲來了:老師拿出一顆吹好的氣球出來,她告訴大家:這顆氣球好像一顆頭,可是它都沒有表情ㄟ,等一下老師會給大家一顆氣球和一支麥克筆,你們把氣球當成你的小baby,然後用麥克筆在小baby的臉上面畫表情,你愛你的小baby變什麼表情都沒有關係唷~“老師也提醒並示範給大家看~麥克筆若畫在自己的手腳上可是會擦不掉的唷~!正當大家打開麥克筆準備畫時,有人出聲囉~老師,氣球都會亂跑~,呵,這點老師倒是沒注意到,不過沒關係,老師教書多年,啥情形都遇過,也都有解套方式~老師請大家把雙腿伸直,然後用雙大腿夾住氣球,這樣一來,氣球哪兒都別想跑了~!~~咻~時間過得真快,各式各樣的小baby都完成了,老師要大家帶著小baby開始逛大街囉~一下逛百貨公司.一下逛市場.一下去公園.一下溜滑梯.一下盪鞦韆...玩夠後,老師請大家抱起小baby並輕吻小baby的臉頰後,告訴小baby~“該是吃飯的時候了,下午見了~”...一場童話夢就此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