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烤箱(玅瑾老師) 

   準備各種材料放入烤箱中烤,再觀察其變化!"~我準備了烤箱。準備了餅干。菜。蘋果。花枝。魚丸。水餃,我拿著字卡"烤箱"並暫用手遮住"烤"的"火",我說:"這個是考試的考",我放開手秀出"烤"說:"這是烤箱的烤,告訴老師,為什麼烤箱的烤有個火部?"秉耘指著烤箱說:“因為它裏面全都是火”,柏誌說:“因為它都沒有火了,要再開一次,要再開一次~”,我說:"因為用烤箱時要插電,然後烤箱裏面就會漸漸像火一樣越來越熱",秉耘附和說:“就會很溫暖~”,我說:"對~",秉耘對柏誌說:“我答對了,你要恭喜我啊~”,柏誌說:“恭喜發財。年年有餘”,秉耘說:“我又不是魚,新年過了啊~”,柏誌問秉耘說:“那教師節呢?”秉耘說:“228啊~”,我說:"教師節9月28日,228是和平紀念日。。"!~談完"烤"字,再來說說"箱"字。。我寫了幾個"同音異字"+部首:"箱(竹部)。相(目部)。香(香部)。鄉(邑部)。廂(厂(ㄢ)部)",我請秉耘和柏誌張大眼睛先把我寫的這5個字部首看清楚。。接著我把我寫的紙收起來,我發給秉耘和柏誌各一張寫有這5個字的字卡(箱。相。香。鄉。廂),然後請他們把這5個字的部首圈起來結果。。秉耘通通圈對了,秉耘還會跟我說比較特別的部首:"是左阜右邑,是ㄢ部。。",柏誌也很厲害,雖然"鄉。香"的部首是他光明正大看秉耘答案才圈對的,但箱(竹部)。相(目部)。廂(ㄢ部)的部首他圈對了,尤其很難的字部首,總之,我的第六感告訴我:"應該不久之後,秉耘和柏誌應該會青出於藍勝於藍了~!"~我暫收起烤箱,拿出2份食材,我說:"為什麼老師要準備2份一樣的食物呢?",秉耘說:“因為沒什麼位子了”,柏誌說:“因為它一直一直翻倒”,我說:"因為等一下我們要把一份放烤箱,一份拿來跟烤完的食物作比較。。!"~說完,我再說:"你們先告訴老師,什麼是形容詞?"秉耘說:“就是要想一個東西可以吃的或拿來用的,再造詞~”,柏誌說:“形容詞就是在形容”,我說:"形容詞就是~假裝你拿到一個東西,你摸起來感覺它怎麼樣?或吃起來感覺它怎麼樣?看起來感覺它怎麼樣?。。像蘋果,我們就可以說:"甜滋滋的蘋果~",來,換你們了,你從這6種食物中選一種,然後用形容詞(。。。的)來形容你對它的感覺。。"秉耘拿起餅干說:“餅干摸起來感覺很好吃”,我說:"餅干吃起來很好吃,所以我們就可以形容~很好吃的餅干",柏誌拿起水餃說:“煮一煮就很好吃”,我說:"所以我們可以說~很好吃的水餃!"~"形容詞"完接著"造句",我說:"這裏有很多食物和烤箱,你講一句話,然後這句話裏面要有"烤箱"和"食物名稱",預備開始起~",秉耘說:“水餃烤在烤箱裏面,煮完好吃!”我補充說:"我把水餃放在烤箱裏面烤,烤完的水餃很好吃"秉耘說:“對”;柏誌說:“餅干沒煮時候就不好吃了~”秉耘對柏誌說:“可是沒有烤箱這個字ㄋㄟ~”,柏誌重新造句說:“魚放在烤箱就壞掉”,我說:"不錯,你有說到重點~"烤箱。魚"!"~好啦,該給他們的都給他們了,來點兒輕鬆的吧。。我們一起把食材放進烤箱。一起轉動開關。一起等烤箱"噹"一聲。一起拿出烤好的食材。最後我們一起研究有烤過和沒有烤過的食材一樣和不一樣的地方。。瞧,這麼多"一起"是不是讓我們更像沒有距離的一家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