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慢慢慢(玅瑾老師) 

   2個飛盤各放雙手手掌心並張開平舉,最後走到指定地點!”~這是可以培養孩子平衡感的遊戲之一,不過飛盤我沒有,所以我就用圓形紙卡代替飛盤。。我準備了4種尺寸的圓形紙卡~特大。大。中。小,之所以準備4種尺寸是因為大。中。小他們實在是太熟悉了,所以我故意多準備一個"特大"尺寸,然後等等來看看他們"序列"能力如何?...一開始我就將4張飛盤散放,接著我請詠綦按照"大至小"的順序將這4張飛盤依序排成一列。。。一開始詠綦是這樣排的~大。小。特大。中,我說:"不對",詠綦再改排成~特大。小。中。大,我說:"還是不對",詠綦再很有耐心地重排成~大。中。小。特大,我說:"一樣不對",這時詠綦終於生氣了,他說:"不然是什麼,請告訴我",我說:"我請鈺彤來告訴你吧~"。。。鈺彤一開始這樣排~

          大。特大

     中。小

排完後鈺彤就哈哈大笑,我說:"排錯了",於是鈺彤就重排成這樣~小。大。特大。中。。。,我說:"不對,我來。。",於是我把正確答案排給他們看~序列:大至小~特大。大。中。小。。,接下來我拿掉"特大"那張,就留"大。中。小"在原地,我當著芷芊的面將"中"拿起來,然後把"中"交給芷芊,請芷芊把"中"放回原地,結果身體不適的芷芊邊哭邊將"中"往旁邊的鈺彤丟,鈺彤被"中"砸到竟還能淡定地哈哈大笑,真的服了她。。。好吧,既然芷芊身體不適我們就別為難她了,我們就將"中"交給已經在旁邊哈很久的柏誌吧。。柏誌拿到"中"時把"中"舉得很高,當下我以為他要學芷芊將"中"砸向旁邊的人呢,結果沒有耶,他是將"中"放回"大"和"小"的中間,也就是說,柏誌真的知道啥較"序列=大→中→小"耶,那下回有機會我要請他來排排"特大""特小",看看他的能力是否能晉升到"大哥"等級?!。。。在遊戲前我想看看他們的平衡感如何~我請他們站好,並擇一尺寸的圓形放在頭頂,雙手須放開圓形,看看圓形在頭頂上能撐幾秒而不掉下來?!。。一開始詠綦。鈺彤和柏誌的雙手都緊抓頭頂上的圓形不放,想也知道他們是不想讓頭上的圓形掉落,但我一直說:"手要放開",我才一說完,柏誌就先將他的雙手放開,詠綦看到柏誌的雙手放開,詠綦也學柏誌將雙手放開,結果他們兩人頭頂上的圓形立刻掉下,鈺彤聽到我說:"手放開"+她又眼睜睜看著柏誌和詠綦頭上的圓形掉下,所以鈺彤她想到了一個"折衷"的方式~她只用左手扶著頭上的圓形,這樣一來她就能達成老師說的"(右)手放開+看看圓形在頭頂上能撐幾秒而不掉下來"。。原本身體不適的芷芊想到就會哭幾聲,但她發現大家正在玩的這個平衡感遊戲突感興趣~於是芷芊雙手拿了張圓形放頭上,再用雙手將圓形拿下來,再將圓形放頭上,再用雙手將圓形拿下來。。。玩得不亦樂乎,看來這個不起眼的小活動竟也能引起身體不適的芷芊,可見孩子真的是很容易滿足!~開始遊戲吧,這個遊戲的關鍵就在於"只能用雙手雙掌心撐住飛盤,不能用手指抓住飛盤"。。。詠綦挺厲害的,動作不但標準,而且還能邊走邊數:"一秒。兩秒。三秒。。",鈺彤鬼點子倒是比較多~她竟然將飛盤放肩膀上,然後用頭去夾住肩膀上的飛盤(就像拉小提琴的動作),這樣一來飛盤就永遠不會有掉下來的一天了;柏誌則是左右手各"抓著"一個飛盤,然後用衝的衝去終點;芷芊眼看大家都跑光,原本沒哭的她就想起"應該好好哭一下了"好想跟芷芊說:"別哭啦,妳手上的飛盤等妳帶它們到終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