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前滾翻(玅瑾老師) 

    前天看到一篇"霸凌"文章,是當事人讀小學時被老師霸凌的文章。。,好幾個月前也看到一篇霸凌文章,當事者說即便現在的他已是社會人士,但只要必須經過當年他被許多同學霸凌~取笑他胖的國中,他就會刻意繞過那所國中,因為只要經過那所國中,他的腦袋就會浮現當年他被罷凌後每天都不敢上學的可怕畫面。。,記得小四的我,雖然能力強到常代表班上出征,但我也被男同學霸凌~上課時,某位坐我後面的男同學常拿橡皮筋偷射我的背部,因為我太善良了,所以學習忍者龜的~" ",但他拿橡皮筋偷射我背部的次數實在太頻繁了,忍者龜也是有忍無可忍的時候,加上太善良的缺點就是不敢直接告訴老師這件事,我也不會採取以牙還牙的動作,於是我就回家告訴我父母這件事,隔天我父親就到校找這位男同學泡咖啡聊"是非",應該也聊了"男子漢要做個大丈夫"之類的道理。。,接下來的每一天,這位男同學見到我就會很主動"閃人",再也不敢偷襲我。。,記得大一上學期,因故,班上有位成績名列前茅的同學,對著我,然後跟其他同學說:"走,我們不要理她(我)了~",當下的我內心非常受創,心想:"這個社會不是應該要存在著。。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義廉恥嗎?為什麼會有人帶頭叫別人不要去理別人呢?不是每個人都要有慈悲的胸懷嗎?!"。。大四畢業成績出爐,精神霸凌我的那位同學一直以為她可以以第一名畢業,但沒有,她第三名,她還為此難過許久去"請教"導師,為什麼她不是第一名畢業???導師跟她說:"畢業成績不是只有學術成績,"德行"也會列入考量"。。,畢業典禮那天她很不甘願地領了她還是自認不該是她領的那個第三名的獎~!~或許是我教書20年來很用心教育小孩子,所以我一直有一個很深刻的感覺~或許生小孩讓人痛不欲生,但是要把一個小孩的"人格"教好真的是一條很艱辛的路,沒那麼簡單的,這過程有時我都會形容它為"折磨","折磨"大人的心,舉例好了,為了不讓小孩蛀牙。近視。姿勢不良,大人就要不斷提醒小孩要挺胸。要刷牙。要站好坐好挺胸。。,這種叮嚀不是只有幾次,是好幾百次甚至幾千次幾萬次,不叮嚀可以,除非大人打算讓小孩~"隨他去",例子只其一,小孩還有好幾千萬種的習慣行為需要大人在他們還小的時候不斷提醒叮嚀,這種"不斷叮嚀"的過程對大人的心真的是一種折磨,但是,如果孩子真的養成了很多良好習慣,以後大人一定可以鬆一口氣,反之,怨了全身的氣也彌補不了大人在孩子小時候"隨他去"的心態。。建立一個人的四維八德真的艱辛又花時間,但我還挺感恩我的家長從不干涉我如何教育他們的小孩,所以我就可以好好地。慢慢地把又文和亦帆的道德觀教好,從哪裡教,上課開始~~"前滾翻"是今天的遊戲,有"前"就有"後","前。後"就是相反詞,要如何才能明顯讓又文和亦帆知道"前?後?"。。我把字卡"前"夾在消防車前面,字卡"後"夾在消防車後面,然後我操作消防車前進後退,操作時我會簡單說:"前進~前進~,前。。,後,後退~後退~",我操作完後,我請亦帆和又文一起操作消防車,但不是亂開一通,是要聽我的指令,這樣才像我在上課的小孩。。當我說"前進"時,又文把消防車不斷往前移,亦帆呢?亦帆則是注意到"夾"在消防車後面的字卡"後"掉了,他趕緊把它撿起來,然後試圖要把字卡"後"夾回消防車後面,但又文卻讓消防車一直往前開,跟不上的亦帆最後乾脆倒頭就躺,又文見此拉著亦帆衣服,示意亦帆~"你再不起來,我就要用親的喔,就像王子親公主那樣喔~",亦帆因不想"男男戀",所以趕緊爬起自首~"我寧可自戀也不要男男戀!"~"滾輪子"也是可以加深他們的"前後",我示範把輪子往前往後滾後,我交給又文和亦帆一人各一個輪子,我設想"把輪子往前滾。往後滾"對又文和亦帆應該很簡單,但我太異想天開了,又文和亦帆拿到輪子後都"不知所措",根本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我說過,我小時候就善良到現在,所以你們不會老師也不會霸凌你們,言語啊。精神啊。肢體。。霸凌通通都不會,老師只會大手牽小手,教你們如何滾輪子,讓你們深刻去體驗,什麼叫滾?什麼叫前。後?什麼叫往前滾?什麼叫往後滾?。。這些滾通了,老師還要告訴你們"什麼是3個人?""3個人"是數量(數字+量(單位)),比數字3更難懂,你們看,這裏有1個人偶。個人偶。3個人偶,3個人偶就是3,我們一起數~1。2。3!這些都懂了後,接著老師還要協助你們來做"前滾翻"喔,讓你們自己前滾翻老師心臟可能會停住,加上你們又不會打110,所以還是老師來協助你們比較妥當。。當你們的頭頂住地上時,老師的手一定要護著你們的後頸,這點很重要,接著老師就把你們的雙腿往前小拋,前滾翻就大功告成了,瞧,又文。亦帆被翻得多樂啊,老師卻被累到快翻了啊~樂有時會累,累有時不會樂, 這個要視情況而定,真的很難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