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頂上功夫(玅瑾老師)

    我是一個很不喜歡"沒經過我同意,就隨便亂動我東西的人,不管這個東西是不是貴重物品,我都不喜歡,不是我小氣,而是我認為這是一種對我的尊重與禮貌。。",曾經我覺得自己這樣的個性很異類,但後來我發現還是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很不喜歡被別人亂動私人物品,只是人家跟我一樣不想當面說破而已,而我們都會把這股氣藏心中。。"。。。上次的座談會陳懿瑱老師說到:"北辰經裏面提到九品蓮生,我告訴大家,人就是分成九等人(九種等級的人)。。我記得小時候讀書的時候常讀到~"要做個有用的人"。。"原來人真的有分等級"~難怪。。,"做個有用的人"~我印象很深,雖然人分九等級,但我認為"小小小小。。孩"是有機會被教化(育)成"做個有用的人"。。上次提到又文媽媽公司的客人"自告奮勇"使用"30-40萬咖啡機"的事跡,其實我有另一層面的思考就是,我認為這位客人從小的家庭教育給了他或忽略了讓他"未經同意就擅自動用別人物品"的"壞習慣"。。,這方面我比較有遠見,所以這也是為什麼小孩在一歲多時我就會嚴格要求並讓他們慢慢學習且習慣~"不要隨便去動老師的物品,即便它是很不起眼的東西。。","好習慣是累積而來的"。。兩歲八個月的又文現在看到我的東西想碰卻不會去碰,他只會用手距離物品約5-10公分指著問我:"老師,這是什麼?";兩歲四個月的亦帆好奇我的東西時,他會跑到東西前面,然後抬頭告訴我:"只可以用看的,不可以摸~";一歲七個多月的若妘未經我同意會去東摸西摸我的東西時,我會嚴肅的說:"這是妳的東西嗎?"若妘就會多摸一把,然後再把手縮回去(若妘正在走又文和亦帆過去一歲多的路線。。)。。。當個有用的人"沒那麼簡單,書可以不用讀得多,學歷可以不用太高,但守住道德的基本線,"當個有用的人"沒那麼難的,對了,"道德的基本線是什麼?"可以來問我,因為~我起碼是個嚴以律己的人!。。"由一人發球將球丟向另一人,另一人用雙手再將球打回去(似打排球)"是今天的體能課,我用"乒乓球"來進行下面2個活動,目的:1。加強他們對數字0-5的認識,2。分解:3-1=2,3-3=0。。。,我找了幾顆乒乓球,準備數字卡0-5,我自己任挑一張數字卡2,我說:"2",接著我拿筆在乒乓球上面寫上2,寫完我就把乒乓球的2"對應"數字卡2(乒乓球2和數字卡2擺一起=對應)。。,接著我讓他們自己來挑一張數字卡,然後要先告訴我這張數字卡是多少?再把數字寫在乒乓球上,結果~亦帆選數字卡3,但他說:"兩百",這時又文馬上對亦帆說:"太多了",我說:"答案是2",我說完亦帆就拿筆在乒乓球上面畫了很多個0代表2;若妘選了數字卡1,我說:"這是多少呢?"若妘一直搖頭一直搖頭,一~直~搖~頭~。。。,她一直搖頭我還是得告訴她:"這是1",我說完若妘就拿筆在乒乓球上面撇了好幾撇長短不一的丿;我故意拿很抽象的數字卡0問又文:"這是多少?"又文說:"5",我說:"不對",又文說:"我想一下喔。。。5",這時若妘就說:"1(1剛才不說,現在才冒出來啊~)",一直記得若妘剛選的數字卡1的亦帆說:"不對,1在這裏(指若妘面前的數字卡1)",然後若妘就指著亦帆面前的數字卡3說:"1在那裏",注意喔,當一個小孩說"這裏",而另一個小孩會"舉一反二"說"那裏"時,代表這個小孩的"邏輯"就像昨天上的上下樓梯那樣~"一次走一層",又多走了一層了唷;我們把目光轉向又文。。又文剛把數字0說成"5"時,我說:"不對",又文想了一下說:"0",這時若妘補充說明:"1",我說:"答案是0,0表示什麼呢?"又文說:"ㄇㄛ ㄇㄛ",亦帆也跟著說:"ㄇㄛ ㄇㄛ",前面兩位哥哥都開口說了"ㄇㄛ ㄇㄛ",當妹妹的能不跟著說一下嗎?於是若妘就說:"ㄇㄛ ㄇㄛ",我說:"是的,0表示ㄇㄛ ㄇㄛ,表示沒有的意思!"我說完請又文在乒乒球上面畫0,又文畫了好幾個重疊的0,畫完他要把乒乓球0對應到數字卡0時,若妘搶著要幫又文放,又文激動地對若妘說:"我放就好啦",若妘說:"不要",又文說:"要啦",最後若妘的"不要啦"終於拗不過又文的"要啦",看來若妘遇到對手了(兩隻用黃金做的牛以後有得鬥了~!) 。。我把乒乓球通通放容器內,然後請他們抽一顆乒乓球,接著看看抽到的是數字?,最後再將乒乓球對應到數字卡上。。結果~亦帆抽完乒乓球後說:"我的是3,2",又文說:"我的是5,0",若妘說:"1",看來他們都有專心上課,因為都把"對的,不對的,我的,你的"答案通通說出來,反正"總包就必中"嘛~!~我用一點時間教他們"分解",我說:"又文,分解是什麼呢?",又文說:"我應該不會",我說:"那亦帆覺得分解是什麼呢?"又文說:"上面轉",亦帆接著說:"轉轉轉,關起來",我說:"那妹妹呢,"分解"是什麼呢?"若妘想睡卻ㄍㄣ住,ㄍㄣ住卻什麼都想不起來,這時亦帆說:"妹妹不講話",又文接著說:"叫老師講。。",這時若妘開口對又文說:"ㄟㄟㄟ",又文說:"妹妹講話了"。。我說:"分解就是~原來有3顆在篩子裏,抖抖抖,1顆乒乓球掉進一個盤子裏了,那還剩幾顆呢?剩2顆。。。原來有3顆在篩子裏,抖抖抖,3顆乒乓球掉進一個盤子裏了,那還剩幾顆呢?剩0顆,就是ㄇㄛ ㄇㄛ,就是沒有!"  

                                       ↗

                 

                   ↘

。。。好啦,我們來玩遊戲吧,由一人發球將球丟向另一人,另一人用雙手再將球打回去(似打排球)"我後來想想,他們的大肌肉發展還沒那麼協調,所以我把重點擺在"發球=一手拿球,另一手握球把球打出去"就好,結果。。又文。亦帆和若妘他們通通用雙手把球往頭頂上拋。。也行啦,反正體能就是活動活動筋骨,能動就能活,活著就是繼續學習做個有用的人,管它現在幾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