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人體拱橋(玅瑾老師)

    國慶連假在工作室外面整理花圃,突然聽到有人在我背後說:"妳家好漂亮喔",可能自己低調習慣了,所以只要聽到美言我都覺得不是在講我,因此當我聽到"妳家好漂亮喔"時,我還是覺得"不關我的事",那人再肯定講一遍:"妳家好漂亮喔",我回頭看那人,那人再說一遍:"妳家好漂亮喔",我笑著說:"真的喔,謝謝",說完那人羨慕地抬頭看著我工作室2樓陽台說:"妳家真的好像小花園,好漂亮,真的,真的好漂亮~"。。連假小插曲勾起我大學學生時代的夢想~我一直夢想著要有一個溫馨的家,然後這個家有幾個孩子(幾個就好,太多我應該會抓狂),之後我要用所學的幼教專業好好教育每一個孩子,不管他()長得美或醜,不管他()先天資質是否聰穎,不管他()的家庭背景如何。。我都會盡力讓他們朝"將來做個有用的人"目標邁進。。"溫馨是一種溫暖的感覺,它會間接影響心情",我一直希望跟孩子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下共同成長學習,所以除了幼教專業外,到目前為止~"溫馨的家"我一直都在做"滾動式"修正,不過那路人的話也應該證明了→"我正在成功的路上!"~"躺平後手腳撐地用力將身體撐高拱起成橋"是今天的體能課,一開始我就拿出"拱橋"圖,這拱橋圖是很早以前我從日曆剪下來的,其實現在網路很方便,隨便google就有,但我是一個不讓小孩接觸3c產品的老師,所以我寧可花很多時間去找我要的圖,也不會拿著手機跟小孩解說"這就是拱橋","習慣會成自然",看3c會習慣成自然,看圖片也會習慣成自然,到現在~高一第一次接觸的幼教書上寫的"小孩培養好習慣很難,壞習慣很容易養成"這兩句話我一直記得,也一直用在我的專業上,說我古板不知變通也好,說我太過堅持也好,但我的良心一直告訴我:"絕不當傷害小孩的劊子手,生理是,心理也是!"~~拿出拱橋圖給他們看後,我問他們:"為什麼它叫拱橋?"。。沒人回答表示"阮哪知?"好,那麼我就用身體親自示範一遍"拱橋"姿勢。。當我在示範時他們都沒反應?!沒笑也沒哭。。我懂了,那是因為這個姿勢是他們的專利,平常的他們想到就會做這個姿勢,所以沒啥好哭沒啥好笑的,不過也還好我活著並不是為了評價而活,我習慣做自己很久了,所以當我示範完也表示我已經有做到本份了,故我指圖說:"為什麼它叫拱橋呢?",若妘說:"因為它是拱橋,我用給妳看",說完若妘就很俐落地將身體擺成圓弧狀;亦帆看見若妘快狠準的動作後,亦帆也說:"我用給妳看",我說:"我們倆個一起用給他們看~",於是我請亦帆先拱成圓狀,接著我疊在他背上也拱成圓弧狀,我+亦帆=在告訴大家,這是創意拱橋;又文說:"回家有用這個拱橋"~我以為又文看了若妘和亦帆的"愛現",回應會比他們更愛現,但沒有耶,

或許又文覺得我的題目出得太簡單了,所以他也簡單回答作個交代,因為這才"公平";為什麼它叫拱橋呢?因為這橋的形狀就是弧狀,老師現給你們看。。然後假裝橋的下面是河,宸叡開著老爺車上拱橋,這樣宸叡就不會掉到拱橋下面的河了。。雖然宸叡開的老爺車在橋上突然熄火了,但車子停在拱橋上面也挺舒服的,因為他不但可以趴在高高的地方看世界,重點是,此時此刻老師是他的全部,宸叡可是很珍惜呢,只是若妘可是吃味兒在心頭,一個字也不敢說,至於又文和亦帆這兩個半斤八兩才無所謂呢,因為可以短暫逃離"隨時會變很生氣表情的老師"幾秒鐘,比踩到前幾天又文從鼻孔挖出來亂丟的鼻屎還幸運呢~~!~好啦,遊戲前我先跟他們一起用筆在紙上練畫拱橋的形狀,雖然一開始他們畫得有模有樣,後面開始畫得走樣,但這對我都無所謂,因為這才叫"小朋友畫出來的圖",如果從頭到尾他們都畫得像樣,那我會懷疑他們"不單純"。。。好啦,畫好圓弧狀後我讓他們手上各拿一隻昆蟲,然後我們開始看著大家畫的拱橋來一小段故事接龍吧。。我代替宸叡拿的蝴蝶來起個頭:拱橋上面飛來了一隻蝴蝶,蝴蝶繼續飛,飛啊飛啊飛到宸叡的臉頰上(原本自娛的宸叡完全活在自己世界裏,但當他發現自己的臉頰上怪怪時,他開始對外面世界有感覺了~他眨眨眼,摸摸蝴蝶。。),然後呢?又文拿著河馬說:"然後水泥車來了",我說:"接著呢?"亦帆拿著蜜蜂說:"接著媽媽帶我去剪頭髮",又文跟著說:"媽媽帶我去上課,有一隻河馬會噴水",亦帆再說:"我的蜜蜂會叮人家",我說:"最後呢?"若妘拿著瓢蟲說:"我的瓢蟲就飛來了"。。。哇,好棒的故事接龍喔,好險故事最後大家都有提到自己手中的"昆蟲",沒有把牠們落交呢,是的,這就是像樣的故事接龍,懂了喔!~好啦,我們開始遊戲囉。。這次老師就當主角"人體拱橋",你們就當配角"車子","人體拱橋"下面有大海喔,車子要記得穩穩地開上橋,才能安全過關,對了,開車前也要記得檢查一下輪胎,別像老師前陣子神經很大條那樣,開到爆胎了還在開。。還好老師平常都"為善不欲人知",累積的功德無限大,所以車子爆胎了不但人平安無事,車子還有很帥的英雄出面相救呢。。。看你們車子開到大海裏了,也沒英雄美女相救,唉,這該怎麼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