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人體滾輪(玅瑾老師) 

    一直記得我的大學老師,個子長得很驕小,俐落短髮配上她快狠準的行事風格真的嘟嘟好,人長得挺可愛的,教英文的,某次她跟大家閒話家常,她跟我們說:"很奇怪,我從年輕到現在,我只要跟人說話,我就會特別注意他(她)的牙齒,我特別喜歡齒白且牙齒長得很整齊的人,如果這個人長得很帥很美,但他(她)的牙齒如果達不到我的標準,他(她)的外貌就會被我打折扣..,我真的不是外貌協會的,但我就是會不自覺地在意"牙齒"~"..,我要說,對於"小孩"我真的不是外貌協會的,但我就是會特別在意(注意)小孩的"發音"可能是我的生活幾乎圍繞著小孩(不只是小孩,還是"小小孩"),小小孩可愛是因為他們的五官軀幹肢體都長得小小的,所以~可愛,如果這麼可愛的身體配上"台灣國語",我總覺得有那麼點可惜(浪費長得這麼可愛),所以我都會有股衝動→想讓他們學會標準的發音...,這幾天我對栯煾.宸叡.定若和夏裴在讀經時的發音特別"感動",平日他們之間的對話我是無感的,可能"對話內容"都是"白話文",所以無感;每隔2天的課程安排我會帶領他們讀個四書五經,算是讓他們練習"靜心",已經好久一段時間,讀經時我沒有多想,我就是一直唸一直唸,沒聽他們跟著唸我也不在意,這幾天當我開頭讀個2-3個字後突然想吞個口水時,我聽到了夏裴唸了前面的2-3個字,我"驚嘆號"了一下,心想:"過去好像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只顧著赴京趕考,完全忘了還有書僮的存在",於是我開始放慢腳步唸→唸幾個字就停下來等他們,奇妙的是,夏裴先唸,定若也跟著唸,沒想到心還一直砰砰跳的栯煾竟也跟上腳步唸,就連正把手指當佳餚的宸叡也跟著唸起來...聽他們學我用標準發音讀著"孟子.詩經"這麼難的經典時,我是感動的,但我不能噴淚,噴淚就唸不下去...話說"小孩像白紙.像海棉,給他們什麼他們就反應什麼","讀經"讓我對這話最有感,稚嫩的臉龐配上標準的發音,忍不住想說:"實在很喜歡聽他們讀經!"~"躺著雙腳伸直並將雙手往雙耳伸直,最後滾動身體前進"是今天的遊戲..我準備了"正方體.圓柱體.球體.三角體",介紹完它們的名稱後,我請他們輪流出來擇一?體可以滾動的,最後告訴我:"為什麼它可以滾?"夏裴選"長方體",她滾動著長方體,但她不知長方體為什麼可以滾動?栯煾拿著"球體"告訴我:"這是球球",他一直滾動著"球體",但他一直沒有說明"為什麼球體可以滾動?"定若拿到"正方體"說"正方形",她將正方體不斷"推"前進,最後告訴我:"因為有很多正方體(,所以正方體才會滾動)!"..我告訴他們:""彎彎的面"有"球體.圓柱體"→會滾動;"平平的面"有"三角體.正方體"→不會滾動!"~解釋完後我給他們每個人一支"滾輪",要先知道什麼叫"滾輪"?等一下才有辦法玩"人體滾輪"..,他們開心地把手中的滾輪沾上印泥,然後聽著我的口令:"前進.後退.右轉.左轉"地滾動滾輪,他們看見滾輪滾過的的痕跡出現了他們手中滾輪的圖案時驚訝地笑著,是的,這就是我讓他們在遊戲前先進行這活動的用意~我的目的達到了後,我喝令他們"通通躺下.通通給我滾",一開始他們通通不敢給我滾,直到我"手動"幫他們滾後,他們開始"自動"滾,這讓我想起~古代沒有洗衣機時洗衣服都是"手動",現代洗衣機發達到比"自動還自動",小孩=洗衣機→好像怪怪的,自動=自動→一點都不怪,呵!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3.22◎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