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尋寶(玅瑾老師) 

    曾有老師跟我說過,以他在看現代人,有99%的人都是"貪",貪名貪利,我說:"沒錯,自私自利的人很多~",老師說:"不是,貪利跟自私自利不一樣",我恍然大悟說:"貪利就是已經很多了,還要再更多.."老師點頭,我想著:"人生何其短,何須浪費時間貪名貪利,把貪的時間拿去做更多有意義的事不是更好?!【虎死留皮.人死留名】一直是我對自我的要求,一生不須太多錢財,只須做對的事,把事做好..,面對人生狗屁倒灶的事時很燒腦但還是面對解決,面對小孩時雖常令人不得安寧但卻也喜歡他們的純真,"常令人不得安寧的小孩"和"狗屁倒灶的事"相較下我仍最愛"小孩"了,畢竟他們的純真可以讓我依舊保有純真的心~!"~布內藏各種物品,看誰先找到指定物品"是今天的課程,我拿了物品"磁鐵"要讓他們來練習"數量接龍",就是~123,然後呢?..123456,然後呢?..,這是藉機讓他們更熟悉數字順序的小活動,以下就是他們的反應→從2-6個數字中選出正確數字:

★栯煾(     

●●●●●●

624153

★宸叡(

●●●●●●

12345

(老 師)

★定若(

●●●●●

1234

(老師)

★夏裴(

●●  ●

12  

(老師)

~接下來,因為"尋寶",所以我讓他們認識"寶的部首:宀",部有~安.家.客.室,交給他們來把"宀"圈起來..從上往下拍,每張字卡都被他們圈得很藝術,真的不知從何評比,最後只好發给他們每人一支紅筆幫自己批改,我想這是最公正的方式也是我可以暫時逃避的方式

!~~來尋寶了,雖然是不怎樣的寶,但從布裏摸黑尋到的寶可是很珍貴呢~,栯煾.宸叡.定若和夏裴,你們說"是不是啊~"!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1.15◎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