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倒退嚕(玅瑾老師)

    有個40十幾歲的獨居美髮師告訴我:"今年初我的心臟突然跳很快,掛了急診,醫生已經幫我開到最強的藥..,我交代鄰居,哪天我如果沒有準時開門營業,應該就是我心臟病發了..,如果真有那麼一天,我覺得我已經活夠了,一個人活到40幾歲差不多夠了,活到80幾歲..,活這麼久做什麼..";有個人告訴我:"在我16歲時我曾想過,我活著到底是為什麼?我的人生到底可以做什麼?";有個老師告訴我:"人沒有了呼吸,什麼都不是了,什麼都沒有了..";當我照顧小孩時,我時常看著他們稚嫩的臉龐,時常想著:"你們的人生正要重新開始,好好重頭開始吧..";當我一個人獨處時,我常思考著:"我挺愛獨處的感覺,雖然獨處有缺點,但優點還是勝過缺點,還好我一直習慣獨處,也很享受獨處,所以不會有那麼一天~"不習慣獨處"的時候,我也了解,一個人獨自而來,也是一個人獨自離開,在"來.去"之間得好好過日子,不管遇到了什麼坎都得學習跨過那個坎,跨過了就沒有坎,沒跨過不見得能坎掉重練,說不定再也沒跨過的機會了..,人生還挺苦的,但有人比自己苦,這麼想→不知不覺就覺得自己沒那麼苦了!"~"坐在車上用腳倒退嚕到終點"是今天的遊戲課,今天想教他們認識"方向"(東西南北),我問他們:"方向是什麼呢?"定若說:"就是車子開進來,烏龜開進來喔",定鑠說:"挖土機開進來就有電燈",宸叡:"就是救護車",莛莛:"開開"..,"東西南北"就是方向→我直接跟他們這麼說,我擺了張方向圖表(+),上面已標示著方向,我再給他們每人方向字卡,請他們來對應方向,結果:

                   東(北-莛莛)

   北+南(西-定若)

      (南-定鑠)

   西(北-宸叡)

~我用"→"(對面)方式引導他們方向概念,我意外發現這方式還真不錯,因為他們都能把車從這邊開到對面的那邊:

★定若:南→北

★定鑠:北→南

★宸叡:西南→東北

★莛莛:西→東

..."想方法"→是不是人生的坎?→是;"終於想到了方法要開始執行時卻發現有人因某事賴躺地上而影響了上課流程"→是不是人生的坎?→是;"該上的都上完了,終於可以玩倒退嚕的遊戲了,可是這時的我已經累到爆炸了還是得"有始有終"為遊戲作個句號"→是不是人生的坎?→是...,所以千萬不要再以為"小孩的錢很好騙,家長的錢很好賺",如果您沒有心在小孩身上,很多坎您會認為就是坎,如果對孩子有心,您就會把坎當成空氣,它會隨風飄去的..再看看他們的"倒退嚕",他們不會把車子倒退嚕,但為了"讓車子可以動起來",他們還會想辦法把車子"往前嚕"使車子移動,"重新開始"的他們都會想辦法砍掉坎了,人生還有什麼坎過不去的?!在老天爺還沒有允許可以光溜溜離開前,每個人都應該想盡辦法戰勝自己!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