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我最有吸引力(玅瑾老師) 

    實驗:準備不同大小的磁鐵,最後觀察哪個磁鐵能吸住最多迴紋針?~印象中我好像還沒讓詠綦.心怡和侑晨接觸過磁鐵,說真的,我還挺喜歡看小朋友對“第一次經驗的反應”,因為他們常常會出現很多無厘頭的舉動,而這種無厘頭卻很自然地顯示了他們的單純,我最愛單純的人了,因跟單純的人相處最不會累了,我自己也可以多活幾年!~我直接把大小不一的磁鐵交給詠綦.心怡和侑晨,在交給他們磁鐵前,我就只有簡單跟他們說:“這是磁鐵,磁鐵,磁鐵!”接著我就發給他們每人一個磁鐵,可是我發現他們拿到磁鐵後每個人都面無表情,換句話說,詠綦.心怡和侑晨對磁鐵好像無感,看來我得口頭來引導他們了,我說:“磁鐵可以做什麼啊?!”他們還是無感,我再繼續連說了:“磁鐵可以做什麼啊?!磁鐵可以做什麼啊?!磁鐵可以做什麼啊?!”話說“無感牽到北京還是無感”,那好吧,我佛心來的,我對詠綦.心怡和侑晨說:“詠綦,用你的磁鐵去吸心怡的磁鐵;侑晨,用你的磁鐵去吸詠綦的磁鐵;心怡,用你的磁鐵去吸侑晨哥哥的磁鐵,吸!吸!吸!吸!吸!”詠綦.心怡和侑晨非常非常認真聽我的解說,而看到他們那麼認真聽,我心想:“這陣子他們吸了我不少日月精華,現在才短短幾句話他們就懂我在說啥了,真的是孺子可教也~”,當我這麼想後,我把專注力移向他們,ㄛ,我差點兒昏倒,詠綦竟然把磁鐵放到他的嘴巴上,然後一直用嘴巴去吸磁鐵;心怡則張大嘴巴準備要把磁鐵給啃下去;侑晨則是嘴巴嘟得很嘟,然後很努力在吹磁鐵..,哇,我可以說詠綦.心怡和侑晨真的單純過頭了嗎?!怎麼把搞成~吸.啃.吹,而且他們還不約而同用嘴巴去對待磁鐵,我看我還是得親自出馬示範如何讓磁鐵們互吸..正當我在示範的同時,我發現詠綦.心怡和侑晨還是傻呼呼的,完全沒有驚訝或興奮感耶,或許他們心裏想著:“反正一團黑的磁鐵+一團黑的磁鐵+一團黑的磁鐵..到頭來還是一團黑啊,沒啥好驚訝的!”其實他們怎麼想都沒關係啦,反正我已表達了什麼叫作“用這個磁鐵去吸這個磁鐵了”,剩下的就靠詠綦.心怡和侑晨自己的造化了..

!~接下來我為了要讓詠綦.心怡和侑晨更清楚了解“磁鐵的功用-可以吸含鐵成份的物品”,所以我準備了很多含鐵及不含鐵成份的物品,例:尺.夾子.鐵絲.剪刀.膠帶.筆.釦環..等,等等就要讓詠綦.心怡和侑晨用磁鐵來試吸看看,看看哪種物品可以被磁鐵吸起來,同時也讓我順便瞧瞧他們又會有啥單純的反應??..我配合字卡並一一陳列出上述物品,而為了不讓歷史重演,也不要浪費我的青春(咦,我的青春好像已經過了耶..),所以這回我打算先用磁鐵去吸每樣物品,直接讓他們去觀察“哪個物品可以被磁鐵吸起來?”..等詠綦.心怡和侑晨看得一清二楚後,我再把磁鐵交給他們每個人,讓他們也來試吸看看..我開始喊:“預備起,吸~”..奇怪,詠綦.心怡和侑晨他們三人又“傻住不動了”,唉呀,老師的青春真的已經不在,在這樣浪費時間下去還得了,於是乎我拼了老命一直跟他們說:“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吸...”..天啊,心怡和侑晨竟然去學詠綦用嘴巴去吸磁鐵啦,也就是~他們三人正對著磁鐵吸吸樂啦..這狀況簡直出乎我意料之外,看來我得來個“大手牽小手”,這樣他們才懂我要的是什麼,否則再讓他們單純下去,我一定內傷,一定的...!我牽著侑晨的手用磁鐵去吸鐵絲,當侑晨看見鐵絲被磁鐵吸起來後,我就故意放手,因為我相信以侑晨的資質應該一點就通..,嗯~這回侑晨果真沒讓我失望,他主動拿磁鐵去吸釦環,釦環被磁鐵吸起來後,侑晨還很高興地拿給我看呢;我準備去牽心怡的手讓她可以小開眼界一下,哪知心怡動作比我快,早把她手中的磁鐵丟給詠綦,不,我不該誇心怡“動作快”,我該說她“哥寶一個,啥都要推給詠綦哥哥做給她看..“,但詠綦願不願意為心怡犧牲奉獻?!那得看詠綦是不是還停留在”很單純的世界“了?!..詠綦拿著自己的磁鐵和心怡丟給他的磁鐵正在專心玩著”異性相吸.同性相斥“的實驗呢,怎麼我感覺詠綦還不太能交待,因為他的腳步好像還停留在一開始上課的那段時光,而且還很自得其樂呢..看來我得勸心怡想想”靠人不如靠自己“這道理!~~哇,上了這麼多有關磁鐵的活動,今天的主題就開始了,可是我怎麼聽到侑晨對我喊了一句:”謝謝妳!“什麼,謝謝我,我又還沒要下課,我看侑晨是活得不耐煩了..不不不,語誤,是等得不耐煩了..不過小孩的耐心真的是有限的,所以我得加快腳步,免得等等他們一發不可收拾!~我將很多很多迴紋針倒在大盤子上,當然讓他們先摸先瞧..摸也摸了,瞧也瞧了,就剩“吸”還沒“吸”過,我試著用3個大小不一的磁鐵去吸迴紋針,最後大的磁鐵真的吸起最多迴紋針,詠綦.心怡和侑晨看到這景象感到很驚訝(等這麼久終於等到他們驚訝的臉了),我把磁鐵交給他們,然後我準備張大嘴巴要說話時,詠綦就大聲喊:“預備起!”ㄛ,看來我的“替聲”真的是很有份量的“大聲公”,心怡都惦惦吃三碗公,不然我暫封心怡為“無聲婆”好了,改日心怡有啥驚人之舉,我再來替她改個封號了,侑晨我還想不到要封他啥,不然這樣好了,最近他太愛說“謝謝你”了,不然就暫叫他“謝謝公”好了,如果侑晨不喜歡這封號,那就請他自封囉,因為他鬼點子不輸詠綦!~現在我們就來看看他們是如何用磁鐵去吸迴紋針的...詠綦的磁鐵因為很大一塊,跟他的體型還挺像的,所以當他將磁鐵放迴紋針上時,一堆花蝴蝶就撲上來了,可是因為花蝴蝶實在太多太擠了,所以有些就掉了,詠綦見狀又心想:“這些花蝴蝶我通通要定了”,於是他就把掉在地上的花蝴蝶撿起來放在磁鐵上..,侑晨的做法就跟詠綦完全相反了,侑晨嫌他磁鐵上的花蝴蝶有夠多的,所以他就用手將磁鐵上的花蝴蝶通通撥下來丟掉..,哈哈,一位是牛郎,一位是紳士男,擺在一起感覺真不搭,而心怡早把磁鐵丟了,然後用她的玉手在盤子上抓放抓放迴紋針,感覺在揉麵粉似的,不,應該是說,心怡這位媽媽桑正在警告她的花蝴蝶們:“一定要善待大聲公或謝謝公,因為她這位哥寶未來得靠這兩位公生存的..”..哇~,好複雜的關係,我看我還是不要介入他們卡ㄟ卡快活一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