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敢死隊(玅瑾老師) 

    前幾天請了一位30多歲的老闆進行修繕,照理說,老闆有請師傅應是師傅出馬才對,怎是老闆親自出馬?!據我所知,是因為這位老闆真的很拼,他剛創業→他知道他有家庭要養、他知道只有拼才能打開他的知名度、他知道不能當靠爸靠媽族...,當他在修繕時巧遇朋友,他問朋友:"你沒有工作嗎?怎麼這個時間你在這邊出現?"朋友說:"ㄛ,我正在休養!"據我所知,這朋友從20幾歲休養到現在已經休養30年了,或許他是在"修"養,不是在"休"養吧?!..."很拼"←→"休(修?)"養→我突然想起我一樣也是在30幾歲創業,但我從沒讓自己"休"養過,我一直都很拼,我記得剛創業時有位家長告訴我:"老師,妳不要什麼事都親力親為,有時候有些事妳要學會"放手"..快20年了,回想過去,還好過去的我很拼,還好果去的我沒有動不動就休養,2個"還好"才能造就目前"慢慢放手"的我,目前的我不用擔心因經驗不足而常跌跤,也不用掛心"還好我沒有動不動就休養"而經驗不足,目前的我,嗯..也算站穩腳步,知名度也算有的..剛不小心看到藝人孟耿如的文:【我想說的是,每個人就算不是創業,即便是一般生活,都會遇到很多狗屁倒灶的事,或突如其來改變你計畫的事;所以不要覺得自己特別不順利如果太順利那還真的比較奇怪!想告訴大家,當往目標走的過程中如果遇到了困難,記得別讓只思考過五分鐘的答案就做決定,緩個幾天甚至一個月,你的心中自然會有更棒的做法!「沒有人創業事事順利的,常常會誤以為自己是最衰的那個,後來發現每個人都是跌跌撞撞走過來」】→→這幾天我正思考著:"人為何而來?來幹嘛?沒來又在哪兒?..來→是為了人世間的貪嗔癡?還是為了行有餘力而助人?..沒來→身在何處?未知?"未知"才是最恐懼..那麼~既然來人世間,既然創業了,既然腳步站穩了,既然有點知名度了,那麼,"貪嗔癡"→會讓我良心不安,"發揮幼教專業助人"→我才能心安理得,不白走這一遭!"~~"雙眼矇住然後騎車直線前進"是今天的遊戲,我要怎麼教才能使定鑠和莛莛越來越好呢?..就來個"標點符號"吧..",?!"→曾告訴他們意思了,"如何運用在句子"→少教,所以今天就擺在"句子的標點符號"..,一開始我就問定鑠:"逗號(,)是什麼意思?問號(?)是什麼意思?驚嘆號(!)是什麼意思?"得到的答案不是"不知道",就是"不說話",莛莛更別說了,哥哥都兩個"不"了,她還能掰出啥答案呢?!畢竟"學習"是靠"模仿",目前沒得模仿,也只能靜待觀察了~!~我用他們可以理解的話說明了標點符號的意思:【,→只是吞個口水,還要繼續再講喔】【!→就是嚇一跳】【?→就是要你想一想,這樣對嗎?答案是什麼呢..】,我解說後拿出一本文字很簡單的繪本,我請定鑠去找繪本中的句子,哪裏有"!",哪裏有"?"→可能是因為"文字很簡單,沒有讓定鑠眼花撩亂",也可能"!?"真的認識定鑠,所以定鑠一下子就找到"!?"了;","就交給莛莛吧..莛莛有一下子就找到","號喔,她找到的","是我給她的字卡上","而不是繪本文字的","號,定鑠和莛莛年紀不同層次當然也會不同,所以只要"有找到標點符號"我就很心滿意足了,是真的,如果不要惹怒我,我真的是一個很容易滿足的老師~!..我寫了3句是非題,都跟標點符號有關,我先把答案標上...

1.(○)你敢騎腳踏車嗎?

2.(○)我會閉眼騎腳踏車喔!

3.(╳)他不敢騎車找媽媽,

~有沒有發現我設計的是非題除了有標點符號外,還有"你我他"的代名詞?!我的知名度就是這樣來的→有夠用心的;我的學生程度比同儕高級→他們就是這樣接收我傳授這樣的知識與常識的..接下來我把ox牌給定鑠和莛莛,我讓他們來練習我已經放水的是非題~~~~~~~~

★定鑠

1.(○)你敢騎腳踏車嗎?

2.(○)我會閉眼騎腳踏車喔!

3.(╳)他不敢騎車找媽媽,

★莛莛

1.(○)你敢騎腳踏車嗎?

2.(○)我會閉眼騎腳踏車喔!

3. (╳)他不敢騎車找媽媽,

~~~可以玩遊戲了,原以為定鑠和莛莛不願戴眼罩,原以為我的計劃會被改變,原以為會一場遊戲一場夢..可是竟然出乎我意料之外→定鑠和莛莛都是我的神隊友,因為是神不是豬,所以可以讓僅剩的幾分鐘完美地結束了這場"是遊戲不是夢"的遊戲,我又要翹尾錐說:"他們是我教的喔.."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ly5915 的頭像
    shaly5915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