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誰最會ㄍㄧㄥ(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我相信大家跟我一樣都ㄍㄧㄥ過~肚子很餓,但為了維持形象還是得ㄍㄧㄥ住,告訴主人“我不餓,您吃就好!”;想放個香屁,但為了形象還是得ㄍㄧㄥ住,把屁往肛門塞,最後搞得肚子脹氣的跟孕婦沒兩樣;睡覺想打個呼.吹個大泡泡.流個口水,但為了維持形象還是得ㄍㄧㄥ住,心想“豬還是讓別人去當就好!”...唉,這一切的“ㄍㄧㄥ”都是“維持形象”在作崇,不過~今天在小朋友面前老師可不用再為了維持形象而“ㄍㄧㄥ”了,因為...小朋友自己就沒啥形可言,那在他們面前老師哪還須顧及自己的形象呢?來吧,今天大家就拋開形象,勇敢的來瘋吧...!在瘋之前,先整理一下自己的腦袋及情緒,這樣才知道等一下要怎麼瘋法才算瘋..!嗯,老師也來瞧瞧大家的腦袋是否清醒,當然囉,依老師的習慣最愛問大家問題來證明他們的腦袋發達到什麼程度了?!首先,老師以金雞獨立的方式站著~再換另一隻腳金雞獨立,最後設法讓兩隻腳懸空,當然,這是很難的任務,不過或許小朋友並不認為它很難,或許他們有解套的方式呢(你要怎麼做才能讓你的兩隻腳都離開地上很久很久?)Q說“爸爸帶我去溜滑梯,我的腳就會離開地上”;景勻用台語說“要一個椅子(一個椅子),一個(人)坐這一個(椅子),一個(人)坐那個(椅子),(中間的人兩手撐住椅子,雙腳)再(離地)起來”(景勻所述,正是她早上瞧見老師們在討論今天遊戲的玩法,她算偷聽起來放..);安安說“死掉的人(的靈魂)會飛起來”;存恩說“拿很長的繩子吊(勾)在上面,爬上去就會(雙腳離地)”!~你們看,我就知道小朋友一定想出我們想不到的方法,這是很珍貴的答案唷,呵,唯有尊重.傾聽孩子的答案,將來孩子才可能有成功的一天呢!~好,老師再搬出2張椅子,她劈頭就問大家:“呵,這2張椅子會讓你想要做什麼事?”Q跑去坐在椅子上說“我想要看電影”;景勻把椅子喬向溜滑梯那邊,並坐在椅子上用台語說“坐著看人溜滑梯”;安安把2張椅子排成一列,她去坐在後面那張椅子說“當(坐)火車”;存恩把2張椅子擺成L型,並躺下來軀著身子說“我想要睡覺”!~問上述2個問題是有原因的,因為老師要將它們結合成..第一個問題(雙腳懸空)+第二個問題(2張椅子)=誰最會ㄍㄧㄥ(遊戲:2位小朋友各坐在椅子上增加椅子重量,第3人站2張椅子中間,最後雙手同時撐住椅背,ㄍㄧㄥ住,設法將雙腳同時懸空!)?對了,前言一直提“ㄍㄧㄥ”

,我也說過平日小朋友都是不計形象地不做“ㄍㄧㄥ”的事,但今天老師卻要大家反其道而行,看誰ㄍㄧㄥ最久?答案就在下面唷...呵,Q真的有自知知明,當她站在預備位子而老師哨聲一“嗶”,Q連ㄍㄧㄥ都沒ㄍㄧㄥ就投降說“我會跌倒ㄋㄟ”;景勻呢,不知是她身體太強壯導致雙手沒力氣ㄍㄧㄥ(撐),還是??因為她才撐個2秒,身體就不斷愰動,最後體力不支而倒地;安安很行也知道這個遊戲要用對方法~當她ㄍㄧㄥ(撐)起來時,她會將身體的重心都靠在右手邊,導致全程她的身體都沒愰動,而撐到21秒才落地,呵,真的叫她第一名,出國比賽算了;存恩啊,其實也不錯啦,別看她身材瘦弱,人家她也撐到7秒,雖然不是挺多的秒數,但至少過程中她都靠她自己,沒喊過救命,嗯~,算是白手起家最佳的例子啦!

 

◎體能-我最會ㄍ一ㄥ(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其實不瞞大家說.這個遊戲 我最會ㄍ一ㄥ的靈感是來自芽芽啦!老師想說這樣的動作真的只有芽芽會嗎?或許大家也都會喔!所以姑且一試的把它安排在課程裡.遊戲的玩法是:左右手各撐住擺在身體2旁的椅子.然後把腳離地看誰能ㄍ一ㄥ最久o(ω)o遊戲之前問問題適一定要的啦!請問~"什麼時候你的腳會離開地面很久~很久~?"子昕說“打架的人"啪"就飛起來~﹀ ̄0"就死掉了...”;芽說“那個我這樣跳~單腳跳就一隻腳離開地上~雙腳跳2隻腳就離開地上了~”;小奕說“爸爸帶我去溜滑梯.然後爬樓梯我就跳來跳去~”;哇!大家都好利害喔!想到好多老師都沒有想到的ㄋㄟ~⊙ㄚ老師也有幾個腳會離開地面很久~很久~的例子可以分享喔!像是爬牆的時候阿~爬繩子.吊單槓.坐椅子抬高腿...也都可以讓你的腳離開地面很久~很久~老師接著搬出等一下要"ㄍ一ㄥ"的道具"椅子"任意的擺放在大家面前.再請問大家"這2張椅子會讓你想做什麼事呢?!"子昕悠哉悠哉的坐下說“想要看電影~”;芽正經八百的坐好.然後手放大腿說“看電視的時候坐好~︿”;小奕靦腆的笑著說“在吃飯的時候坐~∩ω∩”;大家說的都可以可是老師有一個更有趣的做法喔!就是先請2位小朋友坐在椅子上(以防翻倒)然後左右手各撐住擺在身體2旁的椅子.最後把腳離地看誰能ㄍ一ㄥ最久.子昕一開始撐就用空中漫步的姿態努力的滑動但是只撐了3秒就後繼無力了≧︿≦.而芽芽則是穩當當的撐得半天高~都沒有搖晃喔!(可以媲美體超選手囉!)成績是→總共撐了11秒.真的有夠久的唷!!小奕則是撐了又掉下來~怕沒面子再苦撐一下還是掉下來~好啦!算你4秒好了.滿意嗎?如果滿意就下來了別再ㄍ一ㄥ了.再ㄍ一ㄥ下去大家就要散場囉!!+0+..沒想到這樣簡單的遊戲能讓大家玩的這麼hight呢?因此遊戲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學習.所以好玩的課程是可以大家一起激盪一起完成的你說是不是啊!!

(O ^ ~ ^ 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