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裝書套(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人人都要穿衣,但書不見得要穿衣,就看個人喜好啦,像我~從小就習慣將新書套上書套,因為這樣看起來乾淨又整齊,所以我就比較讀得下書...

,嗯~或許你會覺得這是謬論,也或許你會認為根本無須再花這筆錢去買書套...,價值觀啦,畢竟我們是不同的個體,有著不同的價值觀,所以我們彼此就不須互相批評,然而今天教大家“裝書套”的原由並非鼓勵小朋友~“書一定得裝書套才行”,畢竟這扯到“錢”,錢又扯到“浪不浪費”的問題,所以老師的目的僅在於~“讓大家認識書裝書套的目的”!~好啦,我們就把書套當成是書的衣服吧,說到衣服,那就該先從我們身上穿的衣服談起~老師呢請大家先瞧瞧或別人的身體,當大家都確認自己及別人都有穿衣服後,老師就隨興跟大家討論起“你和別人穿的衣服,有哪裡是一樣的呢?”呵,老師就是因為知道今天大家都穿不一樣的衣服,所以就故意要大家從“一樣”處找起,畢竟在一堆不樣的衣服中要找出“一樣”的地方,憑著就是大家的觀察力,觀察力夠,專注力就夠..!老師引導大家討論出來的結果是:“我們都穿短袖;你有黃的小點,我也有;你衣服的中間和我衣服的中間都有一個圖案...!”..接下來老師得丟一個問題給大家:“咦,為什麼我們要穿衣服呢?”Q說“因為()穿衣服的話,人家都摸我的衣服,我的ㄋㄟ ㄋㄟ”

;景勻用台語說“要穿,若沒穿,人家會摸ㄋㄟ ㄋㄟ,有ㄋㄟ ㄋㄟ就在笑,要穿衣服再出來玩”;安安說“如果沒穿衣服,壞人就在後面,他(小朋友)不知道,(壞人)會偷抱走,回家當他的小baby”;存恩說“壞人看到就想摸你的身體,就會(把你)抱走”!...好,既然大家都了解穿衣服的用意後,老師發給大家一本書,先讓大家摸摸瞧瞧書是否有穿衣服後(答案當然是否定的,不然接下來老師怎麼唱戲啊?),老師拿出書套並介紹:“這個叫書套,是書的衣服,大本書有大的衣服(書套),小本書有小的衣服(書套)..”老師當場示範如何幫書套上書套..,示範後老師反問大家:“你們可以告訴老師嗎,為什麼書也要穿衣服呢(裝書套)?”Q說“因為如果我沒穿衣服,人家會笑我的ㄋㄟ ㄋㄟ,冬天就要穿衣服”;景勻用台語+國語說“因為我有穿,它也要穿衣服”;安安說“因為書會冷,會(被)撕破,(書套)要保護書,書才不會壞掉”;存恩指著書封面上的巧虎圖案說“如果沒有穿衣服的話,他們兩個(巧虎和綺綺)會冷”!~前段提過,今天老師並非要灌輸大家一定要花錢買書套來保護書,保護書的方式不外乎你珍不珍惜它,如果你會珍惜,那當閱讀中或閱畢後,你一定會小心翼翼地翻書.保存書,不讓它受傷害...!好啦,最後這一段一定是要說明一下大家裝書套的情形,不過也不須多描述,畢竟只有“2266”可以形容,但老師並不在乎結果如此,而是希望大家學到“惜物”的道理,因為“惜物”你就會“幸福”,各位說“是不是啊?”!

 

◎日常-裝書套(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大家坐好以後老師請每個人看一看別人˙˙˙˙雖然不知道老師要做什麼大家還是很配合的你看我我看你...看夠了就聽老師這裡嘿!請問"為什麼我們要穿衣服啊??"子昕說“因為如果脫衣服跑去外面~那人家都笑~(‵▽′)”;芽芽說“因為穿起來人家才不會偷摸你的ㄋㄟ.ㄋㄟ.摸你的肚臍~(′)”;小奕說“如果沒有穿衣服的話.就不能去上學<( ̄︶ ̄)>”;對啊!其實穿衣服除了可以保護自己以外也是一種禮貌喔!所以你有穿衣服.老師也有穿衣服.大家都有穿衣服~那書本呢?書本有衣服嗎?沒有ㄝ~( ̄﹏ ̄)那老師用QQ的衣服幫它(書本)穿穿看好了~穿好以後...ㄟ從哪裡翻書呢?並不好翻對不對!所以老師有一樣好東西可以當書本的衣服喔!它就是"書套"依照慣例老師先示範一次將書本裝入書套中~然後再交給大家之前先請問大家"書為什麼也要穿衣服啊?!"子昕說“因為人家(書本)沒穿衣服會帶走~”;芽芽說“小的要穿小的(書套).大的要穿大的(書套).這樣小朋友去的時候才能看~”;小奕說“不然會看到不漂亮.它(書本)就不會到別的地方玩.它(書本)就自己玩~”;因為剛才老師已經先示範過了.所以接下來是要讓大家自己練習如何將書本裝入書套中囉!看你們表現~<( ̄︶ ̄)> 子昕很努力的把書本"塞"進書套裡.但是動作實在是很粗魯.因為書本幾乎因為子昕的不擇手段"ㄠ"的快稀巴爛了.子昕你沒聽到書本在叫"救命嘛!"請你"幼秀"一點點啦!讓書本可以真正受到書套【的保護ok!( ̄﹏ ̄);芽芽卻是異常的小心翼翼.把書本當作是它的小baby一樣...所以結果就是裝了老半天也沒有辦法成功的把書套套進去囉!╮(╯▽╰)╭;小奕則是抓著書套一陣亂塞...下場如何ㄚ也是可以想像的啦!最後只有少數人成功將書本裝入書套中.子昕就是其中一個囉!會穿當然也要會脫阿~最後老師請大家不管書套有沒有成功套好都把它(書套)脫下來還給我啦!這個脫(書套)的動作就容易多了.大家很乾脆的就"扒"下書套交給老師了.不過總會有些意外子昕"唰"的一聲書套硬生生的"裂"開一條線───╮(3)╭子昕阿你今天真是有夠拼命的〒▽〒不過還是謝謝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