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線會變花樣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你知道“線真的會變出很多花樣”嗎?是真的,因為~我看過也想過也做過,今天,我就是想把自己親身經歷的事告訴大家,好讓他們有多一點的刺激.多一點的新經驗.多一點無法忘懷的童年..!~老師挑了數條長短.粗細不一,且不同款式的線(文化線.繡線.緞帶.毛線...)擺在大家的面前,老師問大家:“你們看看這些線,哇,它們有的長.有的短.有的粗.有的細,而且它們都是直直的.很直很直很直.這麼地直ㄟ..,來,你們想一想,有什麼東西跟線一樣,也是這麼地直啊?”子昕說“蛇”;芽說“毛毛蟲”;小奕說“麵...,還有恐龍,老師,我還有講恐龍唷”!~“櫃子.人.手指.頭髮...”有很多東西都長得直直的唷,如果你仔細動腦想,一定也會跟我們一樣,想出非常多不一樣的答案唷,這不但是在“活化”你的腦細胞,重要的也是在激發你的創造力呢!對了,為了要讓你們更了解孩子及老師的答案,老師請大家起身現身表演..呵,看完照片,不論表演好與壞,你們都要給孩子來點兒掌聲唷,因為~孩子的心是最誠懇的!~~好啦,剛才是“有什麼像線?(被動式)”現在反過來要問大家:“你會拿現來做啥呢?(主動式)”子昕把線放在人中處,然後說“鼻子的鬍鬚”;芽拿起2條緞帶說“我要緞帶來用東西”,芽說完就將2條緞帶分別放在雙腳的大姆指與食指中間,然後再舉起雙腳,最後2條緞帶就被芽的腳指給夾了起來;小奕把線喬成一直線,然後說“(可以)當恐龍”!~老師會把線“放在屁股垂下來,當成鳥的大便;放鼻孔當成流鼻涕;放嘴巴當成噴火龍所噴出來的火”,老師想的你想到了沒?呵,如果沒有,那就繼續跟老師學習吧..!如果你把線放紙上,然後將線任意喬成各種圖案,例:山.泡泡.月亮.笑臉..,接著用筆描繪出線所呈現的曲線,最後把大老婆(線)拋棄,呵,小老婆(圖案)就可以扶正,牢牢地烙印在白紙上囉!這樣的作品你做過嗎?...“沒有!”...呵,我就知道,趕快跟我拜師學藝吧,不瞞大家,我...從小至今可說是“多才多藝”呢!(歹勢,我平常謙虛得很,唯有在此刻才可以驕傲一下,所以請大家就多包含囉~!)  

 

◎工作-線會變花樣(Q.景勻.安安....令雪老師)

  老師不是蒐集狂啦!不過就剛好蒐集了許多~許多~的線可以拿出來跟大家分享.今天我們要把線怎麼玩呢??先拿來擺在紙上,再照著線的線條用筆描出來.是一種很簡單又富有創意的新鮮玩法喔!老師把各種材質的線一條一條的展示出來.再請問大家"有什麼東西也像線一樣.也是又直又長的啊?!"QQ說“然後~然後~像一隻一隻"豬"(QQ:不是啦!)”是小珠子~(QQ又說:不是啦!)像一枝一枝"小樹枝"一樣抓來抓去~"*.-)總算"猜"對了~;景勻說“1~(是直又長的)”;安安很興奮的一直爆出許多又直又長的東西說“筆跟手指頭.還有長長的東西~(什麼東西呢?)我的頭髮...(安安留一點給別人說嘿!)”;哇!你們想到的這些又長又直的東西.老師都沒有想到ㄋㄟ~大家都很棒喔!"那你會拿這些線來做什麼呢??"你可以把線拿起來示範給大家看喔!看看你把線做什麼用途.QQ說“當鬍子~”;景勻說“我會拿線來當尿尿ㄟ~(尿出來的那條水啦!)”;安安說“項鍊~(愛漂亮的安安把線纏繞在脖子上當項鍊~)”;接下來老師開始示範先把線拿來擺在紙上,再照著線的線條用筆描出來.其實老師把線擺出波浪的形狀是想描出海浪啦!可是大家卻說像山~好啦!那就當做山吧!所以像什麼端看個人的觀感並沒有標準答案.所以請發揮自己的想像力讓作品更精采喔!QQ很認真的玩著線老師請問QQ畫的是什麼啊?QQ:這是大便~這邊是我的(我的??只有QQ才知道什麼是我的~);景勻則是對線很有興趣.反反覆的玩弄線條.卻遲遲沒有下筆.一下子把線搓揉成一團.一下把線灣彎曲曲的放著...最後老師問景勻你畫的是什麼啊?景勻說:"大的泡泡~"那旁邊的呢?景勻說:"都是泡泡~"其實景勻只想玩線根本不想知道畫些什麼碗糕~所以很敷衍的回答老師說泡泡都是泡泡∪ω∪;安安則是拉著長長的線很認真的扭來扭去.然後仔細描繪雖然圈圈不像圈圈.蝸牛殼也不像蝸牛殼.可是安安認真的態度.讓人很想給她拍拍手ㄋㄟ~因為安看起來完全就像是一個"龜毛"的藝術家啊!;線~好玩吧!再好玩也要結束啦!所以請把線歸位.大家收收心吃飯去囉!☆╰╮o(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