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降落傘~如附件(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嚕啦啦~嚕啦啦~~不用懷疑( *^_^* )沒錯!老師是在表演"洗澡"老師要問大家"洗澡的時候要怎麼做頭髮才不會濕掉呢??"QQ說“洗澡的時候把毛巾放(包)在頭髮上.讓它(頭髮)不要弄濕掉~”(QQ看不出來你小小年紀.頭腦倒是很清楚ㄋㄟ~也知道要把頭髮包住喔!( o ));安安說“用洗澡的毛巾.先給那個頭髮擦一點點乾.還有一點點濕就用吹風機吹~”;存恩說“就不用洗頭髮~(也對~不用洗頭就不會濕囉!( ^_^ )

)”;佩芸說“包在頭髮的那個...(哪個啊?!)那個面紙~”((Q)佩芸你確定包在頭髮上的那個是"面紙"~);洗澡的時候到底要怎麼做頭髮才不會濕掉呢??老師有好方法喔!( ^ O ^ )拿三角褲套上(大家笑倒在地上\ ( >O< ) /)再套上尿布或是拿雨傘來遮也不錯啦!老師把傘撐開的同時.小朋友已經笑的東倒西歪了(/≧▽≦)/...唉唷老師是要問大家"雨傘跟降落傘有什麼不一樣??"你們就別再笑了~快回答!!o(‵′)OQQ說“下雨了要拿那個(傘)起來.然後走回家~”;安安說“熱氣球有那個線有洞可以坐~雨傘都不行.熱氣球跟雨傘的頭不一樣~”;存恩說:“熱氣球可以坐在上面.還有下雨可以下在熱氣球的上面.不會淋到雨~”;這時候大家已經把降落傘與熱氣球混為一談了( ¯▽¯;)佩芸說“雨傘那邊有木頭(傘柄)降落傘沒有.降落傘有木頭(傘柄)會很奇怪!!”;聽完大家的回應之後.老師找出一些降落傘的圖片與大家分享.再示範降落傘的做法:首先在小紙杯上用膠帶黏上3條線.然後連接在浴帽上也用膠帶固定,最後選喜歡的貼紙黏上去就大功告成囉!!老師把連接浴帽+貼貼紙的部分交給大家來完成QQ撕膠帶時一直不順利.把膠帶糾結成一坨.老師只好小幫一下再把貼貼紙的部分放手給QQ完成;安安可是非常有主見的所有的步驟都要自己來.可是當線打結時也不得不求救≧0≦;存恩則是像補破網一樣.東貼一片西貼一片.貼到不想貼時就停手了~;佩芸可熱心了.不但要做自己的工作.還要幫QQ撕膠帶.因為聽見呼救聲卻見死不救佩芸可做不出來.所以佩芸忙得一團亂

~+﹏+ ;最後降落傘總算全部完成了.試飛是一定要的啦!怎麼飛呢?既然降落傘不會自己飛那我們就"手動"ㄚ~自己飛吧!!雖然飛不高也不遠.大家還是飛得很高興.不過老師得在作品被試"爛"掉以前趕快收工!否則就做白工了(¯()¯)

 

◎工作-降落傘(如附件)(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我啊~洗澡時是都沒有在戴浴帽的,因為呢~戴上浴帽感覺自己的那顆頭跟香菇沒兩樣,呵,連自己的香菇頭都看不下去了,怎敢在淋浴時繼續往頭部以下看呢?為了讓自己在洗澡時也能美美地享受淋浴之樂趣,所以我就捨棄那“浴帽”...,不過浴帽丟了也浪費,這樣好了,我們今天就拿它來做點兒有意義的事,但是..洗澡時沒了浴帽,那剛ㄙㄝ ㄉㄛ好的頭髮不就被水給淋濕了?沒關係,我倒想知道小朋友對~“洗澡時,要怎樣做,頭髮才不會被水給淋濕了?”有啥意見???子昕說“我媽媽給我們洗澡的時候,我們就躺著,藍色的兩罐,媽媽就用杯子用那個洗我們的頭,再用綠色那個,再抱我,再用毛巾擦乾頭髮”;芽說“洗澡的時候媽媽叫我起來,媽媽叫我留一點給妹妹”;小奕說“(用)吹風機還有長(大支)的電風扇”!..好啦,你們出你們的主意,老師呢~倒有不同的想法,不過為了讓大家更清楚知道老師到底在想什麼,所以即使老師犧牲了一點形象也在所不惜,看招~把頭髮紮起來.或頭套上一條三角褲.或眼前有塊尿布,也可以拿它來蓋在頭頂上.要嘛頭戴上防水的塑膠袋也可以,如果你覺得以上方式很可笑,不然用書擋住頭髮也行啦,如果你的頭實在太大了,不然~邊洗澡邊撐傘也行啦!..喂,你們可別取笑老師上述的行為唷,畢竟沒來點兒不一樣的想法,哪能激起大家的想像力啊??...好啦,剛才既然拿出了“雨傘”,那就順勢在對大家提個有關“傘”的問題吧,畢竟“雨傘”拿出來了,我們就要讓雨傘感到它還有可利用之處..,來吧,“你覺得~雨傘和降落傘有哪裏不一樣的地方?”子昕指著雨傘的手把說“降落傘沒有木頭的那個洞(手把)和線(雨傘中間的那根軸),很奇怪”;芽說“降落傘會飛,雨傘不會飛”;小奕說“雨傘跟藍色的汽球飛起來就到家,我就回去洗澡,因為身體都很濕!~~其實你們用腦袋瓜想一想,”降落傘和熱氣球“是否很類似?只是一個使用時是從上面往下面(熱氣球),一個則是從下面往上面(降落傘),咦~這”上往下.下往上“的空間概念我們昨兒個上”數“時不是有提到嗎?哈,我就說嘛,學習真的沒有範圍與界限的,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你的,轉來轉去.歪來歪去,最後還是到了大家的腦袋裏,所以幹嘛還要分彼此?分“上數學課只能提到數學的問題”, “上語文只能提到語文的問題”呢?如果再分下去,就真的沒啥搞頭啦!~好啦,我說的算,現在老師不僅要以圖示的方式讓大家知道“降落傘”長啥款式?更要讓大家了解“熱氣球”生的模樣?...只要你了解“降落傘和熱氣球”的樣子後,接下來不用什麼智慧也能做出今天的作品來~在浴帽邊緣貼上3-4條線,集中4條線綁一重物,例:石頭或黏土,而這就是..“降落傘”;若你想昭告天下,讓大家知道你功力真的沒人比得上的高深,那你就把線綁的重物改成“杯子”,這樣一來就變“熱汽球”了;若你想再逼真一點,那就在浴帽.重物或杯子處貼上可愛的貼紙,這樣“降落傘或熱汽球”就很像真的可以乘坐客人了;如果這樣你還覺得不夠逼真,那我...也沒辦法了,因為我已經暫時腦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