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氣球停格(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氣球停格怎麼玩呢?就是把吹好的氣球用迴紋針夾住當墜子,將電風扇對著氣球吹,觀察氣球有何變化?到底會有什麼變化呢?等一下就知道了!現在先回答老師的問題再說(_)老師先請存恩到前面來表演一下"屁股被夾住"~老師先用手夾住存恩的屁股.然後換腳夾住.再換杯子夾住...老師要問的問題就是"如果你的屁股被東西夾住了.你怎麼辦?!"QQ說“我們家有吸塵器有掃把.用掃把把它掃到媽媽的桶子裡.掃到垃圾桶裡~”;安安說“就~就吸塵器給它吸...我就叫爸爸來吸~吸我的屁股~”;存恩說“夾住了~我就把手拉開~打開來.我就跑~跑~跑~跑很久~我就跑到爸爸媽媽的車.開門.關門.鎖門...”;佩芸說“我就趕快把屁股的東西開起來.放開趕快跑~”;可以用的方法很多.大家的方法都可以&(^_^)&老師接著拿出一台小電風扇對著大家吹~涼吧!(*^^*)大家有沒有想過如果電風扇一直吹~一直吹~你會變成什麼呢?QQ笑咪咪的說“我會變成小眼鏡~╰○○╯”;安安很乾脆的說“不會變(-)/”;存恩很快的回應說“(變成)自己~(^~^)”;佩芸很開心的說“電風扇~\(@^0^@)/;唉呀!其實怎麼吹QQ還是QQ.存恩還是存恩沒錯啦!可是當風對著臉時頭髮會澎~得像一頭獅子啊!所以有點想像力世界才會更美麗阿(_)最後進入實驗的部分老師先吹起一顆氣球然後把氣球放入電風扇風力吹的到的地方.氣球當然會一下就被吹走了.可是如果把吹好的氣球用迴紋針夾住當墜子呢?情況就不同囉!氣球會停在空中.為什麼呢?因為老師把氣球放入電風扇風力吹流的地方之後.氣球也開始承受周圍的空氣壓力的包圍.所以氣球就被固定在電風扇的風中.不在飛揚但也不會沉落形成停在空中的氣球.老師把夾迴紋針與沒夾的同時放在電風扇前面.結果就非常明顯了!沒夾迴紋針的會被吹走.有夾的就"停格"了.大家別再目瞪口呆了(o)自己來試一試比較實際啦!(((^^)(^^))) 

 

◎科學-氣球停格(子昕.芽.小奕-小萍老師)

操作一下搖控器,“影片”就能被停格,那“氣球”呢?呵,當然也行了,交給老師吧,因為~老師什麼事都做得出來~!~“把吹飽的氣球打結後,下方夾些迴紋針,最後將氣球擺轉動的電風扇上面(電風扇置地上倒下),氣球就會停格不被電風扇吹走~!”因為氣球尾端“夾”迴紋針與“電風扇”是我們今天課程的其中重點,所以這就讓老師想到~“夾-如果你的屁股被東西夾到了,像:被老師的雙腳.雙手.杯子.夾子.獅子的嘴..給夾住了,請問你會怎麼辦啊?”子昕說“用手打開”;芽說“我就差一點給夾住了,我就跑很快,跑很快沒關係,(因為)我跑去找爸爸媽媽”;小奕說“弄(用)腳踢他,弄恐龍”!~是啊,積極者就會設法逃脫,消極者就會任由宰割,所謂~生命就操之在己啦!~還有“電風扇”,它就讓老師想到~“如果電風扇一直對著你吹,你們看,老師被電風扇吹得頭歪掉了,還有頭髮都豎起來,跟獅子一樣...你們呢,如果電風扇一直對著你們吹,你覺得你會變成什麼呢?”子昕說“變成動物”;芽說“變成妖怪”;小奕說“變成小孩子”!~真妙,有人覺得因為電風扇的作怪,使得自己變了樣,有人則認為~無論多大的風雨,自己始終是自己,打死都不會變的,呵,這種小孩還真是愛惜羽毛呢~!好了,什麼都不必說了,“氣球”似乎比較能引起你們的興趣,不過先讓老師簡單做一下實驗,再放你們去做自己的好事~!實驗如前述,只是多一個對照組,即另一顆氣球下面不夾迴紋針,最後將有夾和沒夾迴紋針的氣球同時放電風扇上面吹,再觀察實驗結果,當然~有迴紋針者因重量重,所以停格了,無迴紋針者就漂風過海去找伊囉~!~公佈好消息,實驗完畢,請大家各自拿自己的氣球...去自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