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裝枕頭套(Q.安安.存恩.佩芸-小萍老師)

我一直都希望從金貝比出爐的孩子都能有“融會貫通.舉一反三”的能力,這也就是我在上課時,堅持要不斷丟問題讓孩子自己去思考的原因,因為唯有“思考”才能激發出他們的潛能,才能讓他們在將來求學或出社會時,有“問題解決”的能力,因為我知道~大人們幫得了孩子一時,卻幫不了他們一輩子的!~金貝比設計的很多課程中,往往都會把上述理念考慮其中,你說我們的課程“簡單”也好,說“沒什麼”也好,但我一直都知道~什麼樣的教學對孩子才有最大的助益,所以~選擇金貝比,代表你相信我,既然你都這麼相信我,那我還敢混嗎?呵,想沒命啊..!~~且看今天老師又要激發出孩子什麼樣的能力了...人人都要睡覺,然而睡覺的益處老在古早以前老師就跟大家開示過了,只是大家不知有沒有把老師的話當人話罷了!提到“睡覺”卻讓我先想到“姿勢”,孩子很單純,別誤導他們,因為我說的“姿勢”是“此姿勢非彼姿勢”也,來吧,大家躺下來讓老師先瞧瞧你睡覺時稀奇古怪的姿勢吧!~呵,為了提早結束這不堪的畫面,請大家趕緊起身,用說的比較實在~“想一想,為什麼我們要睡覺呢?”Q說“因為我睡覺就一直動,我就大便下去了,媽媽就擦我屁股了”;佩芸說“睡覺才會長高,沒有睡覺不會長高,不會記住老師說的話”;安安說“因為如果我們沒有睡覺的話,媽媽(她)有睡覺(她)才有精神,如果我有睡覺(也)才有精神”;存恩說“如果媽媽睡起來,媽媽叫我起來,我都在玩,媽媽叫我起來,我就去尿尿,我就來上學,老師(上完課.吃完飯就)叫我睡覺~”!“睡覺時會分泌生長激素,讓我們長高;我們睜開眼時的所見所聞(即短期記憶),會透過睡覺轉化成長期記憶,換句話說,睡得久,你會比別人記住更多事物~”..看完“睡眠的益處”,要不要睡覺,就隨你了~!~大家的睡覺習慣皆不同,當面問了大家,還好大家睡覺都需用到“枕頭”,若有人不用枕頭睡覺,接下來老師恐怕沒戲唱了~!雖然人人皆需枕頭,但很多事不是那麼令人如意的,所以想出解套方式才是王道~“如果沒有枕頭,你會用什麼來代替枕頭?”Q走到放棉被的櫃子處說“然後我就用一條棉被來當枕頭~”;佩芸說“椅子”;安安說 “就是棉被,如果我們有帶兩條棉被,就用一條當枕頭~”;存恩說“(我)會用袋子”!~“書.尿布.衣服.手.別人的肚子.腿..”,只要你想不到的,都有可能可以拿來當枕頭!~雖然洗枕頭(套)可能是爸爸媽媽的工作,但是你們也可以當小幫手啊~“把枕頭套從枕頭上取下;把枕頭套套上枕頭”...老師知道你們不太會,但“用塞的.用跳的...”都行,因為只要“熟”就能“巧”...老師就是這樣活過來的,親愛的孩子們,想要活命的話,就趕快動手裝(取)枕頭套吧~~~

 

◎日常-裝枕頭套(子昕.芽.小奕。。。。。。令雪老師)

  日常課老師準備讓大家來練習將枕頭裝進枕頭套裏.在裝枕頭套之前老師先請問大家我們每天都要睡覺對不對!"那為什麼人要睡覺呢??"子昕說“因為晚上天黑了.小偷都黑黑的.他(小偷)要偷東西.晚上黑漆漆的~人要睡覺zzz< ( _ _ ) >”;芽芽說“這樣我們人才可以把記住的東西都記住.這樣生長激素才會長高.這樣我們才會健康~(老師說過的芽芽都有記住喔!( ^^ ))”;小奕說“因為如果我在外面.天暗了~還出去.(外面)都是小偷在那裡看我們.小偷來了~我就趕快跑回家\  >O< ) /”;為什麼要睡覺呢?不睡覺精神會不好這樣說也對!或是芽芽說的要睡覺才會長高.才可以把該記住的記住...這些都對.總之睡覺是休息所以一定要睡覺.那睡覺的時候有用枕頭的請舉手!"<( ̄︶ ̄)/大家通通舉手.表示每個人都用枕頭睡覺.如果沒有枕頭.枕頭不見了.~找不到了~你要拿什麼來代替啊?!"大家第一時間的反應都是"用棉被"這麼容易的答案太便宜你們了這樣腦筋都沒有動到.不行啦!所以老師要聽一些不一樣的喔!( ^︿^ )大家一起想一想再告訴我吧!子昕說“我要叫媽媽買(跟)佩芸一樣的棉被(就是連著枕頭的睡袋)”安安馬上澆子昕一桶冷水冷冷的說:"媽媽不會幫你買的~z( U__U )z";芽芽則說“我們客廳沙發上的小吐司寶寶(抱枕)來代替~( . )... zzz ZZZ”;小奕說“我帶來的(有)拉鍊那個(睡袋)~”;除了大家說的這些東西以外老師還會拿尿布疊起來當枕頭.拿衣服.拿書本...這些東西都沒有的話還可以用2隻手墊在後腦躺著睡咧!老師有很厲害吧!小奕沒讓老師多得意一秒馬上說"ㄚ如果你沒有手咧!"老師順手把小奕抓過來當活道具.躺在奕的身上或肚子上(_)也不賴ㄋㄟ~最後老師示範將枕頭裝進枕頭套裏.再把枕頭交給大家.子昕將枕頭套又扯又塞...用盡所有"手段"都無法成功只好厚著臉皮+陪著笑臉.跑來跟親愛的老師求救囉!(^^);芽芽跟祐祐一組雖稱不上手腳俐落.不過還是把枕頭成功的o(v)o塞進枕頭套裡了;小奕則是這頭也塞不進去.從那頭也塞不進去╰(  ̄﹏ ̄)╯實在沒輒了~只好放棄!最後試睡一下剛裝好的枕頭當然可以!不過可別睡著ㄋㄟ( . )... zzz ZZZ等一下還要吃飯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