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面具(玅瑾老師) 

    前幾天去跟菜攤買菜,因跟老闆也略,所以小聊了一下,老闆沒有指名道姓地跟我提到有些菜攤為了賣相好一點,會把快爛掉的菜泡?水,泡?水後的菜立刻看起來就很美麗,客人看了也歡喜地買回家,但買回家不久菜就開始爛掉了,客人去跟老闆反應,老闆反怪客人:"是你把菜放太多天了才會爛掉..";還有的老闆會"故意"多算客人的菜錢..,我問老闆:"您怎會知道這些菜攤都這樣做?"老闆說:"因為這些菜攤的老闆跟他也是朋友,他們親自跟我說的~".."賺錢取之有道"這是我一直以來的觀念,姑且不論這些菜攤老闆是否真的老實做生意

?!久了~消費者是會有"感覺的",其實不止菜攤,士農工商皆是,"誠實為上策"→是我讀小學時的"生活與倫語"課本教我的,我一直記到現在!社會越來越複雜,人心也跟著越來越險惡,唯獨面對"金貝比的小孩們"才讓我有純真的感覺,很喜歡這種與世無爭的感覺,還好我選擇也堅持了幼教這條路~!~"用厚紙剪下面具形狀,再用各種材料,例:羽毛.亮片.水彩..裝飾(畫出)特別的面具",是今天的工作課,這堂課我希望他們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仿寫"...,我拿了一本"猜猜我是誰"的雜誌,裏面有很多頁是跟面具有關的,我要他們"輪流"出來"發表"你翻開的那一頁~"我看到了.."..,栯煾說:"咚咚鏘,還有咚咚鏘,還有咚咚鏘..",宸叡說:"彩虹.怪物.海星",定若說:"有一天啊,小鳥在天空上飛翔~",莛莛說:"狗.花"..我很重視小孩的表達能力,所以當他們在表達"所見所聞"時,即便離主題很遙遠,即便說的不連貫,即便...,但我仍專心聆聽著他們的"想法與看法",附和他們,再趁"附和"時把"完整的句子"說給他們聽,他們也跟著我說一遍..為何這邊的小孩表達能力都不差?!不是因為我每天照表抄課趕進度,而是我用了很多的"技巧",這些"技巧"多到我無法筆錄~~!接著我讓他們觀察字卡"面具"的"具"裏面有3畫,我示範給他們看會印象更深當我畫完第3劃時我就說:"停~!"換他們來仿畫了..令我感動的他們"認真極了",雖然沒有人畫到第3劃時就住手,但是在我空拍他們仿寫的過程,我想起了求學時"我的認真"真的跟他們不相上下,"什麼樣的老師教出什麼樣的學生"vs三字經的"教不嚴.師之惰"→這都驗證在"我跟栯煾.宸叡.定若.莛莛"的身上!~"面具"使用的素材都是他們的最愛,有"他們的最愛"就有"最閒的老師"】→這是相對的,也是我最愛的~呵呵!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2.11.02◎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