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火車過山洞(玅瑾老師) 

   我把刺激小嬰兒視聽觸覺用的遊戲墊拿來當成今天遊戲"火車過山洞"的"山洞"(墊上有2

支彎成半圓的長條棍),我打算讓他們把自己當成火車,最後以爬姿過山洞!~遊戲墊的長棍總共

有6根,而它們嘟嘟好是2根2根2根綁在一塊兒,這也讓我想到想請他們"利用2的倍數將6

根棍子平均分配給現場的人數"。。既然要考他們的實力,那麼我自然不會示範給他們看~~~

題目:每人2根,少幾根?

★詠綦:我故意只拿4根給詠綦,我要詠綦把這4根分給鈺彤。柏誌和芷芊這3個人,當詠綦把

    2根給鈺彤。2根給柏誌後,我問詠綦:"少幾根?"詠綦說:"少1根?"我說:"

    為什麼會少1根?"詠綦說:"因為它們的數量(4根棍子)比較多!"

★鈺彤:我把6根棍子給鈺彤,我請鈺彤把這6根分給詠綦。柏誌。我和芷芊4個人,鈺彤先發

    給詠綦2根,接著發給柏誌2根,最後把剩下的2根發給我,當芷芊1根也沒拿到時我

    問鈺彤:"我。詠綦哥哥和柏誌,我們每個人都有2根,但是芷芊都沒有拿到棍子,那

    棍子少幾根啊?"鈺彤回我說:"你們兩個(我和芷芊)一起(共用2根)!"我說:

    "不是,我的題目是說~少幾根?"鈺彤想了一下,然後數著詠綦。柏誌和我說:"1。

    2。3,少3根!"

題目:每人2根!

★柏誌:我把題目簡化成"發給每人2根"考考柏誌和芷芊,孩子的成就感很重要,所以因材施

    教是必要的。。我把6根棍子拿給柏誌,我跟柏誌說:"拿去發給詠綦哥哥。鈺彤姐姐

    和芷芊妹妹,每人要2根喔~",我說完柏誌就先拿2根給詠綦,接著柏誌要再拿2根

    給鈺彤時,鈺彤說:"我不要這個(花色的棍子)",柏誌知道鈺彤姐姐不要這2根後,

    他就將這2根繞過姐姐,然後拿給芷芊,這時詠綦就笑笑地對著鈺彤說:"呵,柏誌好

    像在送貨喔~"。。正當柏誌要將鈺彤不要的2根給芷芊時,芷芊根本不領情,芷芊直

    接繞過柏誌,然後自己去拿剩下的2根,柏誌看到芷芊的行徑怒了。。他跑去要搶回芷

    芊手上的2根棍子,哪知芷芊早上喝的是蠻牛,柏誌喝的是乳牛,乳牛終究還是敵不過

    蠻牛的力氣~!

★芷芊:我把6根棍子拿給芷芊,我對芷芊說:"把這6根平均分配給詠綦哥哥。鈺彤姐姐和柏

    誌哥哥,他們每個人都要2根喔~"我一說完芷芊就拿起2根認真地看著,接著她認真

    地思考著,我還以為她在想著:"這下子我一定要好好地展現我平均分配的功力~",

    可是不是這樣的。。芷芊冷靜思考後開始將手中的2根棍子上下動著,邊動邊笑,接著

    她將2根棍子的一端放鈺彤的肩膀上,另一端則放自己的肩膀上,接下來芷芊跟鈺彤要

    演的把戲猜到了嗎?!猜不到不打緊,因為我可以告訴各位~~芷芊和鈺彤把我們當成

    信眾,最後她們兩姐妹就開始喜哈哈地玩起"抬轎"遊戲了~!

~好吧,既然大家對很長很長的2根棍子這麼有興趣,那麼我就將2根棍子交給他們,讓他們來

好好發揮想像力,為了激發他們的想像力,我要求他們一定要邊表演邊說出3種:"2根棍子可

以。。。"~詠綦說:"棍子可以~1。當海蛇,2。打叉,3。像雲梯車";鈺彤說:"棍子

可以~1。好高的。直直的變高樓大廈,2。夾起來當夾子,3。綁安全帶";我問柏誌:"2

根棍子可以做什麼啊?"柏誌學著詠綦拿棍子搖來搖去說:"蛇",我再問:"第1可以當蛇,

那第2呢?"柏誌還是說:"蛇",我說:"第1和第2都是當蛇,那第3呢?"柏誌還是說:

"蛇";我問芷芊:"棍子可以怎樣呢?"芷芊笑著說:"蛇",我說:"想別的答案吧,不要

再說蛇了喔。。棍子到底可以怎樣呢?"芷芊還是笑著說:"蛇",我說:"妳已經說了2個蛇

了喔,接下來不要講蛇了,講一講別的喔~棍子到底可以怎樣呢?"芷芊還是不忘說:"蛇!"

~開始遊戲吧。。不知是否因"爬"是人類的本性,所以今天的火車過山洞對他們而言可是輕而

易舉啊,不然的話他們不會只爬過一次山洞後就通通躺在遊戲墊上假裝呼呼大睡了,芷芊是,柏

誌也是,鈺彤更是,至於詠綦~不想是也得跟著是,不然也不會有"少數服從多數"這檔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