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尋寶(Q.安安.存恩.承皙-小萍老師) 

  今天的尋寶我們不靠“尋寶圖”,而是靠大家的眼力與智慧,然而~“尋找寶物”有很多玩法,就看老師如何設計.安排?這樣好了,現在你去找一位你的好朋友,然後再和你的好朋友去尋找老師剛才在你們還沒進教室前就先藏好的寶物,不過為了縮減時間,老師告訴各位寶藏大概被才在那個空間,如果你們在限時內找到了寶物,那就請你注意形象地吆喝一聲:“哇,我好行!”...嗯~,寶物竟然被你們輕而易舉地找到了,這該怪老師藏得不夠隱密?還是歸功於你們有超人的眼力與腦力?...算了,不管你們有什麼力,我們倒是該來想想:“有的寶物很快就能被我們找到,可是為什麼有些寶物就是不容易被我們大家找到?那個原因可能是...”Q說:“可能掉在你的浴缸裏,沖到水管嘩啦嘩啦,就洗掉了~”;安安說:“(可能是~)亂丟,丟到垃圾桶”;存恩說:“(可能是~)老師藏在更深的地方,藏在馬路的土下”;承皙說:“它可能在最深的地方,水裏.沙..最深的地方”!~“寶物找不到”的原因諸多種,但在找不到寶物下,老師會想請我的好朋友來幫我找一下,畢竟人多~眼睛就多.別人也會想到我沒想到的方式去找,只是...“當你的好朋友來幫你尋找寶物時,寶物還是沒被大家找到,那麼你會對你的朋友怎樣?”Q說:“(我會對我的好朋友..)(說:)藏在櫃子裏面,你怎麼不趕快把它掀起來呢?”;安安說:“我叫他去整個房間找一找”;存恩說:“我就告訴他:”叫挖土機過來把路挖起來“”;承皙說:“(我會對我的好朋友..)(說:)掉下(去)一樓了啦”!~老師覺得你們如何對待好朋友是一回事,最重要的是~當人家好心幫你忙,卻什麼忙也沒幫上時,你可千萬別懷恨在心,因為~千錯萬錯都不是別人的錯,錯的是你“自我反省”做得不夠多!~好啦,道理無時無刻都可以說,不急於此時,因為現在老師迫不及待想讓你們玩另一種“不需趴趴找”的尋寶遊戲...你們瞧,這兩個盤子裏各放了~都是綠色且是相同的積木數個,而老師趁你們剛才不注意的時候偷偷在其中一個盤子放了一個“綠色的玩具”,如果你確定你很行,那你應該很快就能發現那個“綠色玩具寶物”到底藏在哪個盤子裏?...如何,這樣的尋寶遊戲打從你從娘胎跑出來都沒見過吧?!好啦,老師已經好心地告訴你們這款尋寶遊戲了,你要把尋寶遊戲“夾去配.拿去用.放著紀念...”都行,只要“你快樂.我快樂.大家都快樂”都好談啦...

 

◎數-尋寶(子昕.芽.文文令雪老師)

  枕頭下面.椅子底下.腳踏墊下面...老師都藏了一件玩具.現在請小朋友找你的好朋友手牽手一起去把它找出來.因為玩具有點小所以老師有給一個範圍讓大家尋找.雖然知道範圍不過還是要認真找才找得到喔!子昕這一組把棉被枕頭翻得一團亂才找到.芽芽牽著文文用看得.看過來~看過去~再看過來~又看過去~看不到一點線索.又跑回來向老師求救.第2次才掀開踏墊找到玩具.存恩這一組可是彎腰彎到貼地板了才找到.大家都找得很辛苦也找很久.不過總算是都有成功.所以找東西很辛苦對不對!像大家剛才雖然都把東西找到了"可是還是有些東西會找不到.找很久很久還是找不到為什麼啊?"子昕說:“(因為)沒有照顧它.愛護它~”;芽芽說:“它的頭腦搞亂了~亂亂亂就找不到了~”;文文說:“就(是)不見了~”;如果我們找東西一直找不到.我去請我的好朋友幫忙找.可是還是找不到.你會對你的朋友...?子昕說:“(我會對朋友說)我記得我藏在媽媽的書本裡(的)書櫃裡面~(好心腸的子昕會提醒好朋友喔!)”;芽芽說:“我會對我的朋友說:藏在棉被下(面)啦!怎麼不翻起來呢?”(芽芽你既然已經知道了怎麼不去拿出來咧?!);文文說:“就算了~”=ω=反正你也不在乎是不是?)尋寶是件有趣的事.老師今天就要跟大家來玩尋寶.當然囉會玩點不一樣的.剛才的玩法只是把寶物藏起來讓大家找出來就好了.現在老師準備2個盤子裡都各放一樣的物品,再各藏1件不同的物品在裡面,看誰先找到指定物品.老師把東西藏在2個盤子的其中一盤裡.再放到承皙與子昕的面前.讓2人找找看看誰先挖到寶.2人幾乎同時發現.可是承皙的手快一下就抓走了.子昕眼看心愛的寶物從眼前飛走.竟忍不住痛哭失聲\(ω)/子昕阿你的紳士風度咧~(_)好啦!老師裁判2人平手再比一次好不好.子昕斷然拒絕接受事實.乖!這才是好寶寶嘛!芽跟Q一組~芽芽一轉頭就馬上挖到寶物.再試一遍還是一樣.Q的眼淚在眼框打轉.有點委屈不過這就是比賽啊!總不能叫芽芽裝沒看見啊!!>︿<你說是不是.文文可有趣了怎麼比都輸.因為文文誤會老師的意思了.一直閉著眼睛瞎摸.文文還在一直瞎摸的同時對手一下子就拿走了.文文你真是怎麼"輸"的都不知道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