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大小(多少)比較(如附件)(Q.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說到“比較”就會扯到“公平與不公平”,然後這“比較”的標準因人的價值觀而異,而比較之下的結果也會因人的心態而產生很多現象,諸如:有人因此而奮發向上.有人懷恨在心,甚至有人還不當一回事兒,反正人生就是這樣,各種人都有,但不管怎麼說,先把自己徹底管好,這樣社會就不會太亂~!~說到“公平與不公平”,在學校最常見的就是“分東西”了,有人分到的數量很多,有人卻分到很少,想想看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在分東西的時候,有人就會分到很多,有人就會分到很少?”Q說:“是因為他都不跟我好(,所以才分給我比較少)”;安安說:“因為人家覺得分多分少(沒關係,反正分完後)他們會自己(再)分好(一樣多)”;存恩說:“因為我給別人很多,別人給我很少,因為他不喜歡我~”!~好啦,既然大家都知道“因為你的為人,所以就會導致別人對你的態度”,那麼不用老師多說,你們就應該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吧?!只是當你漸漸改變自己,盡量成為人見人愛的小孩時,你再想一想:“世界上每一件事情都很公平嗎?”Q說:“有(公平),因為呢~媽媽分給我很多飯,媽媽(也)分給姐姐很多飯”;安安說:“沒有(很公平),因為壞人分東西(的時候)都騙人家說:”我分給你好多,好不好?“結果拿很少給我~”;存恩說:“不公平,因為我不喜歡芽芽,我就分芽芽很少,反正我家還有很多~”!~或許有很多事情不公平到讓你忿忿不平,有很多事情公平到讓你心服口服,不管怎樣,還是老話一句~“儘管做好自己,其他的..就交由命運去安排!”~好啦,“比較”之下的結果就會扯到數的“大於.小於”(><),如果你國小有畢業的話就知道,左邊數量大於右邊數量的,你就得填上>(大於)這符號,反之則填<(小於)這符號!~好啦,雖說很多事都須交給命運去安排,但是“填上><”這件事應該靠你自己就行了,如果你靠不住,那“靠得住”是靠什麼才能生存到現在呢?你不妨去請教它...

 

◎數-紙上作業-大小(多少)比較~如附件(子昕.芽令雪老師)

  先把玩具分給大家.有人分到一大堆.有人只有1個.有人多.有人少...奇怪!"為什麼分東西時.有人就會分到比較多?有人就會分到比較少呢??"子昕說:“一個人對他很好.所以分很多(給他)~”;芽芽說:“因為他很自私~”;因為偏愛××人就給得多.因為討厭××人就給得少...那大家相信"世界上每件事情都很公平嗎?"子昕說:“(公平?)沒有~(為什麼?)因為有些人都很自私.有一個人對他很好.有一個人對他不好...”;芽芽說:“(公平?)沒有~(為什麼?)因為有的人(分)很多~因為有的人(分)很少~”;經過問題之後.老師要透過多.少讓大家來認識< = > 所以老師把玩具分成2堆讓大家來演練一下.實物的演練之後.再進入紙上作業的部分.請大家數一數.並比一比哪邊大?哪邊小?最後填上大於>、小於<或等於=的符號.子昕雖然把符號畫成這樣C.不過他知道開口的那邊就是大於.所以雖然畫得只有3分樣.可是清楚開口那邊的數量是多的也OK啦!芽的大於>、小於<或等於也都正確但是畫出來的符號都長這樣啦!→   畢竟大家都還小啦!所以腦袋想的跟手畫出來的會有點誤差ω.不過基本概念正確就可以了.其實不只是小朋友啦!我們大人有時候也會因為"想得太美"而造成計畫比不上變化的局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