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一人一筆~如附件(Q.安安.存恩.承皙....令雪老師)                                  

  大家圍成圓圈坐下每人一張白紙,自己先畫一筆然後再傳給下一個人,拿到白紙者就再畫一筆...以此類推.最後圗會傳回到自己手上.再仔細看看自己的圗變成什麼德行??不過在開始一人一筆以前.老師得先給一些心理建設.否則一看見自己的圖畫被"加油添醋"就翻臉的話那可就大條了!!所以老師先假設一下這是我的圖畫紙.我很開心的畫一顆大太陽.然後我遞給文文一支蠟筆.文文很自動的也畫下去...ㄟ~這是我的紙ㄋㄟ~文文被老師這麼一叫嚇得猛抓頭髮.半句話都蹦不出來( ̄﹏ ̄)老師馬上提問"如果這張紙是你的.有人在你的紙上畫一筆.你的感受是....??"QQ說:“我以後再也不要跟老師好了~(因為老師畫我的紙~)”;承皙雙手抱胸抬頭說:“...很不高興!!”;安安嘟起嘴說:“很生氣~”;存恩說:“(感覺~)很不好...”;老師接著反過來問"那如果換成是你去畫別人的紙~結果會...?"QQ說:“(我)心裡想著:我不要當它的好朋友了~”;承皙說:“就不要管它了...(繼續畫我的~)”;安安說:“(會)被罵~”;存恩說:“你會告訴我媽媽(你說老師會告狀喔!)”;感覺上大家都很愛惜自己的紙張.都不願意讓別人破壞.可是接下來的遊戲大家必須學會"分享".所以你的紙張上面一定會有別人的創作.所以小朋友必須自己轉換.學會欣賞不同的創意喔!Q一貫的作風是大筆大筆的塗鴉啦!可是回到手上的圖案卻出現一隻很花俏的腳ㄚ子.Q一副"賺到了"的滿足.很高興的收下來~()~*安安一直強調自己學過畫畫很會畫圖.把畫了一筆的恐龍傳出去...回來時卻變成一大片的...水!_存恩自己只畫了一小點(等於沒畫啦!因為來不及~)可是傳回來時卻有一隻子昕畫的冰淇淋被安安變成了蟑螂.存恩頻頻嫌醜不肯承認這張是她的咧.承皙則是自己畫了一個大餅臉傳出去.回來變成一隻八腳怪.不過承皙又驚又喜的還是收下了.∩ω∩. 

 

◎工作-一人一筆(子昕.芽.文文-玅瑾老師) 

  我的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至於我的是不是你的?!呵..即使我說:”我的不會是你的~“,但在今天的課程中,老師不要我們這麼自私,她要我們學會”大方“,換言之,”當我用蠟筆在我的白紙上畫上那一筆後,我就得將我的白紙傳給下一位,而別人也會將他的白紙傳給我,正當我們都接到別人的白紙時,我們都得用蠟筆送(畫)上一筆,...就這樣輪流在別人的紙上都畫上一筆後,作品也回到每個人自己的手上!“~只是大家滿不滿意“自己+別人”合作畫出來的作品,那就視個人審美觀而定了,有的人可能充滿怨恨,有的人可能充滿感激,但現在什麼都別說,因為你怨恨別人畫你的紙,別人說不定也不喜歡你畫他的紙啊,而你樂意讓別人畫你的紙,別人或許也很滿意你替他完成了一幅不錯看的作品呢,但話不說不明,就待老師一一提出相關問題,你們就能清楚別人怎麼看代這件事了...請問:1.如果有人在你的紙上用蠟筆畫上一筆,那你的感受怎樣?子昕說:“我會轉過去告訴他:”你都沒有問我?“”;芽說:“沒關係,我會跟你一起畫!”;允文說:“我會叫他不要畫~”!~呵,我們可別啥事都怪別人啊,想想自己可能也會犯相同的錯呢,所以囉,2.如果換成你拿蠟筆去畫別人的白紙,結果會...?子昕說:“(結果會~)他會跟我說:”你要不要跟我一起畫?“”;芽說:“(結果會~)別人會說:”沒關係啊,我們倆個都一起畫啊!“”;允文說:“(結果會)說:”你跟我畫!“”!~歸納大家的答案,老師發現:“有人大方.有人小氣.有人自私.有人善良...”,不管你是何等人,多“反省自己.體諒他人”,你在老師的心目中就是“好的人”!~好啦,老師很期待今天的主題(前已述),因為一定挺有趣的.....“喂,我要畫冰淇淋,你們怎麼把我畫成蟑螂了!呵,本來我都不知道要畫什麼,謝謝你們幫我畫成一位漂亮的公主喔...”~大家千萬要記住唷,不管發生什麼事了,“感恩”很重要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