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穿越獨木橋(玅瑾老師) 

   今天我要將膠帶貼在地上當成獨木橋,最後以"走直線和橫著走"的方式走獨木橋,而"直。橫"就是我要給他們的重點觀念~~首先,我用長尺示範。。我將長尺擺成▎然後說:"直的",再將長尺擺成▃,然後說:"橫的",我不斷用長尺示範"直(排)。橫(列)"的觀念後,為了加深他們對"直。橫"概念,我拿了4個人偶,我將它們排成"一直線",這時詠綦就說:"像排隊一樣",我說:"對,直的意思就是像排隊這樣一直線~"。。,接著我將4個人偶橫著排●●●●,我說:"這樣排叫作"橫"~",我一樣用人偶不斷示範"直。橫"加深他們對"直(排)。橫(列)"概念後,接著我將2支直尺分別交給詠綦和鈺彤,我測試他們兩人是否有"直(排)。橫(列)"概念?!結果"直。橫"~鈺彤都將尺擺對方向了,詠綦則是"相反",我說:"直",他將尺擺成"橫",我說:"橫",他將尺擺成"直";我將尺分別交給柏誌和芷芊,拜鈺彤之賜,"直。橫"的方向柏誌都擺對了,不過芷芊是拜自己之賜~無論我更換多少次"直橫橫直直直橫橫。。。",芷芊永遠把尺當成拐杖來使用,而且還玩得很開心呢~!~我將4個人偶交給他們,一樣再測試一遍他們對"直。橫"的概念~

【詠綦】當我將人偶"小小力地丟"給詠綦時,詠綦很正經地跟我說:"妳亂丟,重新放。。",

    原來我的身教被詠綦看穿了,想當然爾我必須重新做良好示範。。,當我秀出良好身教  

    後,換詠綦來表現了。。★直-詠綦一下子就排對了;★橫-詠綦將4人偶排成"一排

    (直)",我說:"這樣對嗎?"詠綦說:"不然要怎樣(排)?"還沒等我開口說:

    "你自己用頭腦想啊"時,詠綦就立刻將4人偶改排成●●●●,看來不用激詠綦他也

    能很精光~!

【鈺彤】★橫-鈺彤一下子就將4人偶排成●●●●;★直-鈺彤將4人偶排成一直線,雖然鈺

    彤都讓這4人偶"躺著睡覺而不是立正站好",不過她真的是有將4人偶排成"直的

    "。。從尺和人偶的測試看來,鈺彤對於"直。橫"的概念真的可以媲美我了,這稱~

    "孺子可教也"!

~考量柏誌和芷芊年紀較小,需要"明顯"的引導,所以我將尺擺定位幫他們作"明顯"的導引,然後看他們對"直。橫"的概念為何?~

【柏誌】★直-我將尺擺成▎,柏誌就將4人偶擺在尺上面,就是擺成像排隊一樣的一直線;★

    橫-我將尺擺成▃,柏誌就將4人偶擺在尺上面,而且擺成●●●●。。看來柏誌一直

    跟隨鈺彤的腳步,鈺彤漸漸學習做對的事,而柏誌也是!

【芷芊】★直-芷芊將4人偶倒下散放在離尺遠處,放完還開心地大笑,我說:"是這樣放嗎?  

    而且可以開玩笑嗎?"我一說完芷芊開始"正經"起來,我改測試芷芊。。★橫-芷芊

    很正經地將4人偶擺成●●●●,邊擺邊將人偶倒下,當擺完最後一個人偶時,芷芊又

    忍不住大笑。。看來要芷芊"正經一點"對她而言好像有點兒難,怎麼會這樣呢?ㄚ~

    這一定是她的"天真"在作祟,一定的!

~遊戲開始吧,遊戲前我以為他們會"亂走一通+直著走。橫著走傻傻搞不懂",可是並沒有耶,不知道是不是詠綦帶領鈺彤。柏誌和芷芊"直著走+橫著走"的緣故,所以弟弟妹妹也學哥哥做一模一樣的動作?!就連要橫著走時,詠綦說:"像螃蟹的螯這樣~",說完詠綦就將雙手的YA姿勢擺頭頂當螯,鈺彤。柏誌和芷芊也跟著將手放頭頂。。。總之,今天的遊戲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標準",這叫作"教育",不管誰教誰,如果有好的身教言教,孩子不怕教不好,教育就是這麼簡單,但就怕您做不到"良好的身教與言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