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拍水桶(玅瑾老師) 

   平常看他們在遊戲場玩耍時很喜歡做敲鑼打鼓的動作,今天就設計個用湯匙來拍打水桶的課,最後聽聽水桶會因不同材質的湯匙而敲打出什麼聲音?!~我準備了一張數字1-100的百格表,我先問他們:"偶數是哪些數?"詠綦說:"2。4",說到4詠綦就說不下去了,於是我就帶著他們邊指百格表邊唸著:"偶數有~2。4。6。8。10",當我在唸時,柏誌和詠綦也會跟著唸:"2。4。6。8。10",我再問:"那奇數呢?"詠綦說:"1",我說:"然後呢?"柏誌接著說:"1",我說:"跟我唸一遍,奇數有1。3。5。7。9",幫他們小小復習完後,我拿出許多疊在一起的水桶,我說:"詠綦,現在請你拿偶數的水桶(數量)",詠綦拿了一個兩個三個,當他拿出第三個不再拿水桶後,我說:"3個是偶數嗎?"詠綦想了一下覺得好像怪怪的,怪完後他收回一個水桶,於是我說:"很好,2個就是偶數。。",接下來我問柏誌:"柏誌,請你拿奇數的水桶(數量)",結果柏誌拿出~1個2個3個4個,當他把4個水桶排成一列時我說:"這樣對嗎?4個是奇數嗎?"柏誌想了一秒後立刻收回一個水桶,這時我故意問柏誌:"1個2個3個,3個是奇數嗎?你要不要想一想?!"這時柏誌用很肯定的眼神看著我,然後跟我說:"3個是奇數~",我說:"很好,3就是奇數!"~在還沒進行"拍水桶"活動前,我先問他們:"現在我們要來造個有關水桶的句子,你們先來告訴老師,什麼是造句?詠綦說不出來,我說:"造句就是造一個什麼?",詠綦說:"造一個字",我說:"不對",詠綦說:"造一個詞",我說:"不對,柏誌,你覺得造句是造一個什麼?"柏誌說:"造一個咚咚鏘",我說:"不是喔",柏誌說:"造一個上課",我說:"不是,造句就是造一句話,來,你們來說一句話,然後裏面要有"水桶"兩個字的~",詠綦說:"我拿一個桶子再帶回家給馬喝草",柏誌說:"水桶裝水快來吃麵包",我說:"老師的造句是這樣的,你們可以參考一下:我拿水桶來裝水,最後回家澆花!"~好啦,我看他們的屁股已經在扭來扭去了,

想必迫不及待要來大展身手了。。。果不其然,當我播放我準備的朱宗慶打擊樂來當背景音樂時,他們用湯匙敲打水桶才1-2遍,詠綦就說:"老師,我們要聽"媽媽的眼睛"",當我播放幾次"媽媽的眼睛"來當背景音樂後,柏誌就告訴我:"我要唱蝴蝶~",咦,我怎麼感覺今天不是在上"拍水桶"的課,而是在上"點歌"課,不過還好的是他們點的歌不是只有我在唱,而是我們一起大合唱,不僅大合唱,還配上2266的節奏樂,雖然節奏樂永遠搭不上合唱,但他們可是樂在其中,所以管它搭不搭的,快樂比較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