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分配(玅瑾老師)

    不知道是否因為自己很重視道德,所以對於道德自己心中總有一把尺,當然,或許我的道德標準在別人眼中是被看不見或被看不起的,但至少我對自己是嚴以律己的,很自然地~我對道德的標準就很嚴謹,也不知是不是這樣的因素,所以只要我瀏覽到關於道德的文章就會特別停下腳步,仔細端倪,仔細思考:"原來,道德是不分身份地位學歷經濟,只要心中存在著四維八德,這個人的人品應該就不會差到哪兒去,總感覺他(她)的道德頻率跟我是接近的,也會讓我開始關注他(她)之後的一切。。,"。。,前天看到這樣的發文讓我來回看了幾遍,我看的不是這位藝人的財力,而是她的教養方式讓我讚嘆→【藝人賈永婕自61日起,每天送100個愛心便當給醫護人員,之後身邊親朋好友也紛紛響應,加碼送下午茶、飲料、宵夜。她的大女兒安安今(3日)凌晨發文坦言,自己不小心在訂便當上出了個大包。而賈永婕得知情況後,要女兒勇敢面對錯誤,千萬不可說謊。安安說,「不好意思醫護人員便當遲了一些,也謝謝部落的大家馬上上工,幫我彌補自己的疏失;好險有你們,真的超級感動,不然我小助手的位置應該也不保了吧。」

對此賈永婕表示,得知狀況後,只跟女兒說一句「請你自己老老實實地把發生的一切事情都記錄下來」;她認為,人可以犯錯,但是一定要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錯誤,千萬不可以說謊,說謊是最嚴重的錯誤,「所以我要求他們,一定要把所有的數字清清楚楚地記錄下來,包括我自己也要求自己。」賈永婕強調,清楚、真實、透明的數字是媽媽的要求,也是人品與責任,希望孩子要記得所有的事情一定都要清楚明白。】→很多人會用謊言來掩蓋自己的良心,但久了謊言總是會不攻自破,那刻更會讓人看出你的人品,所以老實點兒還是比愛說謊好一點兒,至少在未被識破的期間,老實人是過著心安理得的日子!~~"把數樣文具用品例:橡皮擦。鉛筆。圓規。尺。鉛筆盒一樣一樣分配"給每個人→是今天的課程。。當我把今天的教材(文具)端出來他們面前時,又文忍不住說了:"哇~,老師準備好多東西耶",是啊,老師的寶藏不只這些呢,老師還有一個倉庫是專門放吃飯的工具,工具雖雜,但雜而不亂,因為這樣老師才可以像小叮噹一樣,需要什麼就馬上可以找到什麼,雖說這些寶藏是吃飯的工具,但嚴格說來也是為了能好好教育你們,因為你們必須眼見為憑才有辦法"知其所以然",所以寶藏省不得!~當我把這些教材散放後,我說:"你們知道這些東西叫什麼嗎?"。。等了很久,只見三隻烏鴉飛過去。。於是我提醒:"2個字,文?"

亦帆說:"又文",若妘說:"又文",又文說:"又文",我說:"又文在那裏,這裏的東西叫~文具,書局有賣這些文具喔,你們有去過書局嗎?"亦帆說:"有啊,我媽媽有帶我去買防蚊液喔",又文說:"那裡(書局)有消防車喔",若妘惦惦聽著哥哥們講述,可能聽懂可能聽不懂,這或許在若妘的舊經驗中不存在著"書局",沒關係,以後有機會請爸媽帶妳到書局快閃一下,雖然只是個快閃新經驗,但因為有閃過,所以新經驗馬上會變舊經驗,腦袋裏的資料庫又多一筆資料可以搜尋了~!~我開始一一介紹這些文具的名稱:橡皮擦。鉛筆。圓規。尺。鉛筆盒。。,接著我分類示範→"鉛筆們"放同一個盤子,"尺們"放同一個盤子,剩下散放的"橡皮擦。圓規。鉛筆盒"就交由他們自己擇一分類~~亦帆拿了鉛筆盒並說:"車子(鉛筆盒)",接著他就放盤內,然後就結束,因為散放的文具中已經沒有鉛筆了;又文挑了造型橡皮擦說:"蓋印章",說完他就把它放盤內,然後再去拿其它4個造型的橡皮擦放盤內,放完一樣結束了,因為散放的文具就只剩下3個圓規了。。我們就把剩下的圓規交由若妘來處理。。還好若妘不是只挑1個圓規放盤內,她把3個不同造型的圓規通通撿起來放盤內~~從分類文具中我發現他們三人真的時時刻刻都一點一滴在進步,因為是屬於他該拿的他就拿,不是屬於他的他連瞧都不會瞧一眼,一級棒對吧?!~~好啦,現在我要他們練習使用這些文具(這算新經驗),但是"如何使用"這4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又文說:"是蓋印章(橡皮擦)的意思",若妘說:"是鉛筆的意思",輪到亦帆發表時亦帆突然坐我美腿上,我對亦帆說:"你愛我喔",亦帆說:"我愛我媽媽和我阿嬤",我說:"很好,你要一直愛他們喔,老師給又文和若妘負責愛。。那~"如何使用"是什麼意思呢?"亦帆說:"就是獅子要咬下去",我說:"如何使用。。就是圓規要怎麼用?橡皮擦怎麼用?鉛筆盒怎麼用?"。。。我帶著他們把這3樣對他們而言比較特別的文具使用一遍,好讓他們以後見到這些文具不會再有烏鴉飛過去~~

!~~我們來分配文具好不好?"分配"就是每個人都要"一樣多"喔,至於"怎麼分配"??老師不是極權主義者,所以你想怎麼分都行,你(妳)愛他(她)可以先分給他(她),但比較不愛他(她)也要記得分給他(她),因為~民主誠可貴,公平價更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