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架勾球(玅瑾老師)

    前天跟亦帆阿嬤小聊,我說:"阿嬤,我發現不管我問您什麼問題,您好像都知道耶,為什麼啊?"阿嬤說:"因為我都會去看很多資訊啊,什麼資訊我都會去看,像旅遊的資訊我也都知道。。"講著講著,阿嬤打開她的手機讓我看,並說:"妳看,這些勵志的話都是以前我去上課的時候老師講的話,我作筆記把它記下來,有時我都會去看它們。。,像我也常去看(藝人)陶晶瑩寫的話。。。總歸一句,做人就是要有~"德",就是"人品"!"。。今天剛好看到"陶晶瑩語錄":【人,不能慣,有些人,越慣越壞,有些人,越慣越懶!事,不能讓,有些事,越讓越委屈,有些事,越讓越心寒!為人,心胸要寬大,但也要有尺度,處事,要懂得忍讓,但也要有底線。人不能慣,慣出來的都是混蛋。那些不懂感恩的人,會把你的善良看成傻,會把你的心軟當成笨,昧著良心算計你,毫不留情傷害你,根本不會珍惜你的好。那些得寸進尺的人,會把你的幫忙視作理所當然,會把你的付出當作天經地義,理直氣壯對你要求,變本加厲向你索取,半點不會記你的好,念你的恩。人不能慣,越慣越囂張!忘恩負義的人,就像一條蛇,你暖熱了他,他卻咬你一口。得寸進尺的人,就像一隻狼,你餵飽了他,他卻算計你!蛇暖不熱,狼餵不飽,這年頭,你越好說話,別人越不怕,你越是老實,別人越欺負。人不能慣,慣壞了別人,委屈了自己!凡事,要有限度,可以做好人,但別做老好人,好了別人,苦了自己!你的善良,要看給誰,你的好心,要看對誰,善良如果給了壞人,就是不負責任,好心如果給了貪得無厭的人,

就是助紂為虐!這年頭的人,都很現實,用得上你時,笑臉相迎,用不上你時,無情翻臉。誰是真心值得你付出,誰是假意要小心提防,一定擦亮眼睛看清楚。從今以後,真心真意的,咱繼續聯繫,懂得感恩的,咱繼續幫忙,得寸進尺的,咱別再搭理,薄情寡義的,咱趁早遠離!】~"接觸正能量。遠離負能量"可以讓自己越來越壯大。。我努力讓金貝比的所有人事物都充滿正能量,包括我。包括家長,當然包括小孩,我希望能夠踏入金貝比的人都是良善的,都是可以感受到金貝比的溫暖,這是當初我創金貝比的初衷→【溫馨的家】。。有機會再分享又文和宸叡爸媽及若妘爸媽的正能量,我說過"我篩選過的家長都是很優質!"~~好啦,我們趕快來上課,因為宸叡突然發燒不舒服,我們必須"將心比心"感受他的痛苦,所以我不能太囉唆,我必須以"快狠準"的方式讓課程達標,然後趕快讓宸叡好好休息~~"把衣架拉成菱形並使用衣架去把球勾過來"是今天的遊戲,因遊戲會用到衣架,所以我請他們拿著衣架,請不舒服的宸叡拿題目,然後我3個題目一起問:"這是。。。,可以。。。,為什麼?""3個題目一起問"可是考驗他們的"記憶力+邏輯力"喔~亦帆說:"意思就是要把很多東西用到裏面去",若妘說:"要踏腳",又文說:"要把樹勾住,不然會打到"~衣架可以掛毛巾。。也可以先拉成菱形,菱形長什麼樣呢?看,這張圖上有很多圖形,□○△◇。。。,◇就是長這樣,現在我們先把衣架拉成◇→又文。亦帆和若妘都拉得很像◇,宸叡我幫他拉就好,因為他甘苦中,我要將心比心~~接著我們拿著◇衣架勾球。。。看他們在勾球的樣子,不管是勾到球。球滾走了,或球都沒勾到。。,

亦帆。若妘和又文始終不放棄,他們都會想盡辦法用衣架勾球,"始終不放棄"給了我一個啟示:這遊戲設計得很有意義,雖然宸叡甘苦中,但他還是會東看西看,看球是如何被勾走的?看球是如何滾走的?看來~"快狠準"趕課還是有達到我想要的結果。。,剩一點時間,我把2張紙分給又文+亦帆,若妘+宸叡,這兩組拿的題目都不一樣,但我先不公佈題目,我請他們先作答:

又文+亦帆→把畫"虛線"衣架連一連成"實線"衣架,若妘+宸叡→把很多數量的衣架,這裏衣架塗一塗,那裏衣架圈一圈,我請他們告訴我:"你們做的是什麼題目?"亦帆和又文說:"我們畫成這樣",若妘代替自己和宸叡說:"就這樣,我們很辛苦",實際題目是這樣:又文+亦帆→把畫"虛線"衣架連一連成"實線"衣架;若妘+宸叡→數一數,總共幾支衣架?~~他們真的已經很不錯了,從之前上什麼課都要用實物呈現,到現在已經可以進行"抽象的紙上作業"了,我開心他們真的有穩定在成長,這種開心會比過中秋節還開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