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英雄氣短(玅瑾老師) 

   昨天定鑠上完洗手間正要把內褲從下面往上拉時,他突然指著他的陰莖問我:"這是什麼?"在我還沒開口前,定鑠自己回答:"雞雞",我吞個口水後很冷靜告訴他:"陰莖",定鑠聽完很冷靜告訴我:"雞雞",我很冷靜回答他:"是~陰.莖",定鑠很生氣地跟我說:"是雞雞啦",我還是很冷靜跟他說:"是陰莖,陰莖~就是~陰莖",定鑠氣到無話可說地甩頭不看我,我跟定鑠說:"來,看喔..",這時定鑠轉過頭來看我表演..,我邊演邊說:"公雞,咕咕咕,公雞是雞;母雞,噗通,生了一顆蛋,母雞也是雞;小雞,嘰嘰嘰嘰,小雞還是雞,所以,公雞母雞小雞通通都是雞,你這個..陰莖,陰莖就是陰莖,雞就是雞,雞跟陰莖是不一樣的..來,告訴老師,誰教你說這個(陰莖)是雞雞的..",定鑠說:"是爸爸",我說:"那你回去好好教爸爸喔~!"定鑠"嗯"了一聲就開心地跑去玩了!昨天放學莛莛爸爸剛好問到我:"小朋友幾歲可以不用包尿布(訓練尿尿)?"我說:"大約2-2.5歲左右,不過年齡是其次,"生心理必須成熟才來訓練"才是重點,"不成熟"用"強迫"的只會"嚇到小孩"而已,也就是說,"等小孩生心理都準備好"才來訓練也不遲!"性器官名稱"."訓練大小便"都是屬於性教育一環,大人觀念要正確才有辦法給孩子健康的性教育】→這是大學時老師一直交待我們千萬不要誤人子弟的箴言,還好我到現在還一直遵守著!~"將西卡紙折成ㄇ字型,朝西卡紙吹氣,試吹各種角度,看看哪個角度才有辦法將西卡紙吹翻過去?"是今天的課程..我自認為是教"正音"的高手(雖然手蠻短的),所以看到課程出現"ㄇ字型"就會讓我想教他們"發音",不過注音符號有37個,太多教不完,所以我暫挑跟ㄇ很類似的ㄈ跟ㄩ,也就是ㄇㄈㄩ是我想教他們認識的..到底要怎麼教小孩認識注音符號?通常我都是透過他們最愛的圖卡,有了圖卡我就會這樣唸:妹(ㄇㄟˋ)妹的ㄇ,髮(ㄈㄚv)夾的ㄈ,泳( ㄩㄥˇ)圈的ㄩ..,也不用死記,就是唸久了就習慣了就會了,而且我還會請他們拿符號卡ㄇㄈㄩ來跟圖卡上的注音符號作對應,我想這樣做不僅可以讓他們對ㄇㄈㄩ印象更深,他們也比較不會去找周公聊天..,定鑠(ㄈ)→他眼睛很利,一下子就把ㄈ放到髮夾圖卡;宸叡(ㄩ)→想了一秒後就把藏進”泳圈圖卡裏面了;莛莛(ㄇ)→學習力很強的莛莛光看前面2位哥哥示範後,她就有辦法"模仿"把ㄇ放在圖卡那兒了,這也表示她上課沒在當水昆妹的,不過當定鑠發現莛莛把ㄇ放到"泳圈"圖卡時,定鑠就指著"妹妹"圖卡跟莛莛說:"莛莛,(ㄇ)要放這裏",莛莛還不錯,知錯會改,馬上把ㄇ移到"妹妹"那兒,多虧哥哥的提醒也多虧自己的腦袋反應快,不然很難成為"高手"!~接下來我想教他們認識部首:"口"部,因為課程有"吹氣"→會用到嘴巴,而且"吹"就是"口"部,所以我才會這樣想的..,我努力地去找了有"口"部首的圖卡:鳥(唱).雞(咕).獅(吼).人(咳),我先在(吼)的(口)貼上貼紙,表示吼的部首就是口,換他們..可能是題目一目了然,可能是我太低估他們的能力,可能是很多的可能是我沒想到的,總之~定鑠一下子就找到了"唱"的"口",宸叡也一下子就找到"咳"的"口",莛莛當然也不遑多讓馬上找到"咕"的"口",定鑠和宸叡立刻把貼紙貼在"口"上作記號,莛莛呢?當然不想立刻,因為她還沒嚐嚐貼紙的滋味,"吃貼紙皇帝大"→沒聽過嗎?...好啦,每次幫他們上完"其實沒有想像中難"的概念後,我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因為~我沒有浪費他們的生命..最後讓他們好好來"吹個氣",我先到旁邊"喘個氣",雖然定鑠和宸叡吹了好幾口氣吹不翻ㄇ,但起碼可以讓趁機在一旁喘好幾口氣的我輕鬆點兒,至於莛莛..她還繼續在當皇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