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拖拖拉拉(玅瑾老師) 

    前幾天跟一位復健師友人聊天,我問:"你們這職業有人稱是治療師,有人說是復健師,正確名稱到底是什麼?"有人說:"其實復健師是統稱,復健師底下有分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如果不稱我們治療師要稱復健師也行...,不過為什麼我們一直宣導自己是有"師"字的身份,是因為很多病患長輩在叫我們時都直接叫:"喂,小姐,過來一下",我們還蠻在意人家這樣"使喚"我們的,感覺很不受尊重~",我說:"以前讀書時老師跟我們說過,"白袍"是一種身份也代表一種專業,能穿上白袍的人就是專業人士,必須尊重他們的專業..,就像曾經有看護告訴我,現在不能稱護理人員為"護士",要叫"護理師","師"是因為人家有護理專業,所以要尊重人家的專業~!"寫到這兒突然想起10年前有位家長來接小孩放學時劈頭就直接質問我:"妳昨天是給我兒子吃什麼東西?"還沒回答前我心裏想著:"這位媽媽,妳還真沒禮貌,開頭也沒先加個稱謂"老師",好歹我也是個擁有"教師證"的人類,..也還好我每天免費準備給小孩吃的餐點就固定那些,昨天也不是第一次吃"水餃"..",想完後我很有自信跟媽媽說:"昨天吃水餃啊,水餃都是固定每週一會吃,以前也吃過啊,怎麼了嗎?"媽媽聽我說完語氣就緩和下來說:"喔,因為他昨天拉肚子啊.."我很想跟媽媽說:"可否請您下次在尋找問題的源頭時,不要先對別人貼標籤,而且先加個"稱謂"會比較有修養.."!~"一人(或多人)坐在布上,其他(1)拉著布用力往前跑到終點"是今天的遊戲..以前我跟他們解釋過→"目測"的意思,今天我準備了很多塊布,然後會將數塊布散放,最後請他們"目測"到底有幾塊布?不過在進行這活動時我想請他們先告訴我:"什麼是目測?"栯煾說:"它寫了一個目測",宸叡說:"上學就是目測",定若說:"因為叫目測",夏裴說:"因為它會轉過來掉下去",我說:"目測就是你只能用眼睛去看,看看這裏到底有幾塊布,不能用手去數喔~"..我請他們輪流出來,然後我幫他們準備"類似"的數字卡,請他們說出並選出正確的布數量..

★栯煾→【9.19】→他真的沒有用手去數一塊布一塊布,我問他:"有多少布",他說:"

    這個是多,這麼多這麼多",我說:"到底是幾塊布?"他還是說:"這麼多",我說:

    "總共是9塊布,哪張數字卡是9?"他選了"9"!

★宸叡→【6.16】→他目測布有"6塊",我問:"哪張是6",他選"16",栯煾說:

    "6在這裏",宸叡拿到6後說:"6沒有朋友"!

★定若→【8.18】→我跟她說:"地上的布總共有8塊,8在哪兒?"她指著18說:"這

    個是8",再指8說:"它寫8"!

★夏裴→【0.10】→她用棒子數著地上的布,我問她:"幾塊?"她說不出個所以然,我說:

    "10塊,0和10哪個是10?"她指"10",定若跟她說:"不是,10在這裏

    (0)",於是夏裴就很聽話地指了"0",最後也沒有改變心意了~!

~~遊戲了,我比他們有份量也有挑戰性,所以我就坐在布上面,由他們4人合力把我拖出去要按怎就按怎...結果萬萬沒想到他們4人竟然拖得動我,雖然"拖得動",但還好是拖得"拖拖拉拉"耗了不少時間,最後他們也沒時間對我按怎了..不過這遊戲也驗證了一件事→我可以不用減肥了~!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教學點滴)-113.06.14◎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