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你們會不認同我的觀點,但我還是要說......."要學美語,等上小學後再說吧!"

試問一下~~~您的孩子母語(國語.台語)講得標準,講得嚇嚇叫了嗎?

                        您的孩子見到客人,懂得主動打招乎了嗎?

                       您的孩子會發自內心尊重他人,真正把別人看在眼裏了嗎?

                       您的孩子學習態度好嗎?

                       您的孩子會主動與人分享.不霸道了嗎?

                       您的孩子人格發展確定很完整了嗎?

                       您的孩子到公共場所知道自己的自由不能妨礙到別人的自由嗎?

                       ...........................................................................................

如果上述您的孩子都做不到,您就讓他們學美語做什麼?要炫耀嗎?為將來出國做準備嗎?.........

呵,我敢保證,一個不懂得基本做人道理的孩子,學再多美語也是枉然.......

我再說一遍,別以為只有您的孩子最聰明,老師教過.看過的孩子比你們多上好幾倍,聰明者比比皆是,

但真正懂得禮儀者卻五根手指也數不出來........

在上小學前趕緊把孩子的正確人格穩固吧,學什麼還不是那麼重要!...如果您不聽老師言,將來受苦的還是你們自己,我說過,孩子終究只是老師一生中的過客罷了.....

如果你真的皮癢,很想讓孩子在學前階段就接觸美語,那我並不反對從小讓孩子聽美語cd(看清楚,我說的是聽cd),因為孩子聽cd時他們的腦波自然就會去吸收它,如果我們把聽美語cd也當作是一種刺激,那何嚐不可?畢竟它也算是一種在無壓力下的學習!但是如果你要孩子坐正上美語課,我就會認為那是一種強迫式且有壓力的學習,...你一定會反駁我~那上其它課不也是一種強迫式且有壓力的學習嗎?我要說的是~今天你讓孩子學前就學美語,你們的期待不就是希望孩子哪天英文能嚇嚇叫嗎?那不是強迫式教育是什麼?...而金貝比每天上的課(日常.科學.數.工作.體能...)是多采多姿,最重要的是~我們並沒有要孩子學完後就要讓老師看到他們的學習結果,金貝比只希望孩子們在這麼多的刺激下,"各取所需.潛移默化",...將來他們要如何發展,就看他們自己囉,誰也無法規定他們必須走啥樣的路啊.....

補充:

1.請常告訴孩子...."請你過來",而不要用"你給我過來"...,因為"請"有邀請的意思,會讓孩子感受到他受到尊重了!若用"給".....這個好像孩子欠大人似的...

2.少對孩子說"狗狗.小狗.花花.小貓咪...",因為狗的正確名稱是"狗",花就是"花",貓就是"貓"

3.別重覆孩子說錯的語言,直接告訴孩子正確答案,以免孩子混淆,例:當孩子把牛說成馬時,大人不要說"那不是馬,那個是牛!".....大人應該直接說:"ㄛ,那是牛~"....,否則你講了"馬和牛",在孩子單純的腦代中只會疑惑著~到底是馬還是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