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空間趣味(Q.景勻.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所謂“空間就是~無論什麼角度都有它的存在”,換句話說~談到“空間”就跟“邏輯力.想像力.思考力..“,反正只要你想到的”?力“就跟空間有關!好,今天我們就利用這個原理(空間)來讓大家對數字1.2.3...更加孰悉!~~正當大家坐好等待老師上課時,老師站起來開始做旋轉的動作~,為了引起大家更大的興趣,所以即使老師已經轉到暈頭轉向,老師還是要以“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繼續轉下去,轉完後即便老師已經眼冒晶星,但她還是忍耐地問大家:“ㄛ,老師剛才一直轉個不停,現在你們可不可以告訴老師,有什麼東西可以..轉~再轉~不斷轉~轉個不停的?”Q說“鬧鐘(長針跟短針)會轉轉轉”;景勻說“轉轉轉轉..轉~,老師就轉~”;安安說“電風扇”;存恩說“削鉛筆機會轉,因為削鉛筆機把鉛筆插進去,再轉一轉(鉛筆就被削尖了)”!~老師拿出很多物品,例:盤子.書.盒子...,接著示範如何轉動它們~!嗯,當大家對“轉”都有概念後,老師請小朋友一個一個出來,然後要他們也出來轉一遍給大家看,轉完後還要告訴大家:“你剛才轉的樣子很像什麼?”Q大概怕自己轉完頭上會冒出許多星星,所以她就以龜速先轉30度,再轉60度,再轉90度,轉完老師問她“妳剛才轉得樣子很像什麼呢?”Q說“電風扇”;景勻勇氣可嘉~她用盡吃奶的力氣不斷自轉,但是她自轉過頭了卻去撞到星球(撞人),好佳在撞到後她立刻停止轉,不再加速前進,更厲害的是,景勻撞完後不但沒腦鈍鈍,還會自己回答說“我像電動機啦!”;安安轉得技術不亞於景勻,只是她比景勻好在會“自我控制”~因為當安安不斷在原地轉時,有時會轉歪了去撞別人,正當此時,安安會將自己的身體再喬回來不去撞別人,因為她知道自己雖然愛好自由,但也不能妨礙到他人自由,這才是“真自由”啦!~對了,安安轉完還會記得回答老師的問題說“我像電風扇~”;存恩跟大家不一樣的是~她覺得只站在原地轉真的不夠意思,所以她打算以“自轉+公轉”的方式開始從左邊轉到右邊,再從前面轉到後面~嗯,只差沒從天上轉到地上,不過如果存恩會從天上轉到地上,那我就會懷疑她應該是“有翅膀的動物投胎轉世的,存恩最厲害的是,她這樣的轉法並沒有讓她暈頭轉向,她還會邊轉邊說出很有創意的想法~”我這樣很像圓形唷~”!...呵,剛才只是引起動機而已,接下來的重頭戲來了,嗯,先說明一下,由於老師等一下是要任選一張數字卡,擺正後讓大家知道這是多少後,接著老師就要將此張數字再趁大家不注意時轉個75度或110度或230度,最後再問大家“這是多少?”當然囉,9再怎麼轉還是9,5再怎麼轉還是5...,這個道理就像是~“牛牽到北京還是牛”啦!~~在進入主題前老師先測一下大家的頭腦是否還很靈光~老師轉身背對大家,然後問“我是誰?”老師躺著倒著看大家,然後問“我是誰?”老師彎腰從大腿縫隙看大家,然後問“我是誰?”..天啊,無論老師如何地72變,大家竟然還是知道我是“小萍老師“呢,可見老師平常無論以何種姿態(溫柔.潑婦.嚴肅.三八...)對待大家,大家對老師仍“印象深刻”呢

!好啦,我實在不該再抬槓下去了,課程結束前我們就來進行前述活動(老師將數字卡任意旋轉,再請大家說明“這是多少?“),嗯,以下就是活動情形,至於大家智商如何,本人就不便在此評斷~因為~公理自在人心啦...(3)Q說“溜滑梯”;(3)景勻二話不說“3”;(8)安安剛開始說“8”,但沒一秒鐘她又改“雪人”又不到兩秒她又改說“眼睛”~來唷,大家趕快來看哩,真正善變的人在這裏啦,請大家切記她的本名叫“羅勻安!”;(6)存恩說“5”~存恩,6跟5是很像啦,因為它們都有一個大大的肚子啦,不過以妳的智商你應該知道6就是6吧,老師懷疑~妳在裝傻!

 

◎數-空間趣味(芽芽+子昕+志翰+~~~令雪老師

今天的空間趣味老師準備使用字卡來與小朋友互動,就是將字卡旋轉90度180度後,讓大家觀察其改變再說出你所看見的。老師先問大家『有什麼東西會轉過來~再轉過去~再轉回來的呢?(反正就是會轉來轉去的東西就對了啦!)芽芽充滿智慧的說“鬧鐘”;子昕比手畫腳的說“我們家有一個削鉛筆(機)~把它(鉛筆)刺下去~就轉~轉~轉~”;志翰沒說“不過他做出轉頭~這個動作”(對ㄚ這也是轉ㄚ( ̄︶ ̄));其實可以轉動的東西很多喔!!老師隨手拿了一些東西有些可以轉動有些則不行,分別試轉給大家看;像盤子就可以轉~或是書本、玩具.。那可以轉嗎?當然可以。老師馬上站起來轉給大家看左邊~右邊~彎腰轉~~躺著轉~~都行喔!!大家也一起來試試看吧!『看看自己旋轉後有沒有改變阿?』芽芽(請旋轉)皺眉頭並且站直直的< (^) >(變什麼?)芽芽不回答生悶氣中...快要發飆了(ˋ︿ˊ)...一句話都不說;子昕(請旋轉)接到老師下的指令後馬上旋風快轉,停都停不下來(變什麼?)子昕想了一下:“ 電風扇”;志翰(請旋轉)站在大來正式做數字旋轉測試,看看數字經過旋轉後是否會有變化唷!!老師放數字卡5在芽芽眼前,不 管 老師怎麼轉芽芽都(腦筋清楚)說是5(別再問了啦!5就是5嘛!);子昕-4;第一次子昕回答4;第2次轉個方向(有變化?)子昕說:; 那 老師再轉一次(有變化?)子昕說:變帆船;(其實4真的沒變啦!)志翰-1不 管 老師怎麼轉志翰都只是看著老師⊙△⊙(ㄏㄏ老師臉上有痣嗎?);這個空間旋轉的數字遊戲有趣嗎?!經過這個遊戲大家應該會比較清楚東西不會因為旋轉就變的不同了吧!!如果真的有不同應該是你的角度改變而已喔!!這節課就上到這裡結束囉!!希望大家沒有因為旋轉而頭昏眼花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