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陸上游泳(玅瑾老師) 

  過年間因有小幫手幫忙,當小幫手回她溫暖的家後,朋友問我:"妳有沒有罵她?"我說:"沒有,我只罵聽不懂人話的人..,她挺懂事的,我還教她怎麼用電鍋煮飯煮菜..",朋友說:"真好,妳教她這麼多..那妳會罵我嗎?"我說:"目前還不會~"..說到聽懂人話,

過年前在收玩具方面,我覺得又文.亦帆.若妘和宸叡還真的聽不懂人話,不過過年後的這幾天,他們好像有發現"老師就是一個人",所以在玩玩具前他們都會跟我說:"不玩的要先收起來再玩下一種",看來~"家庭教育真的比人話還重要!"..希望他們一直把我當成一個人,這樣我們就會有更多的時間學習更多東西了~!~"趴在地上做游泳動作並從起點游往終點"是今天的體能課,我說:"什麼是游泳呢?"又文說:"你等一下就拿水盆,然後我們就直接跳下去",亦帆說:"就是掉進水裏了",若妘說:"就是我們不要游泳的時候,我們就把它擦乾";我再說:"那什麼是陸上游泳呢?",又文說:"就是要去玩了",亦帆說:"就是不能過去,因為有車",若妘說:"就是我們玩足球的時候,然後發現有車子",我說:"游泳就像繪本:小北極熊歷險記..小北極熊游泳的方式是用仰式在海裏游泳"(我把字卡"仰式"貼上去),這時又文說:"式再加一個近就是~近式(視)"..我說:"青蛙游泳的方式就是蛙式",我請若妘幫忙拿繪本:青蛙,我拿字卡:"蛙式"讓宸叡貼在繪本上,結果宸叡貼了又斯,若妘跟宸叡說:"弟弟貼上去",結果宸叡貼了又斯.貼了又斯..,若妘最後想從宸叡手中拿字卡幫忙貼,但宸叡就把字卡擺背後不讓若妘拿,最後我請亦帆去處理處理,亦帆直接拿走宸叡手上的字卡貼在青蛙上,因為達陣成功,所以宸叡就沒說什麼了~!~陸上游泳的"陸"是什麼呢?我拿出"陸海空"的圖解釋:"陸-河馬,海-魚,空-飛機,所以"陸上游泳"就是在沒有水的陸地上游泳"!~~接著我想讓他們來進行【造句:】,我寫了3個句子→會從起點游到終點嗎

會從起點游到終點 會從起點游到終點喔...,我請宸叡把你我他?。!發給又文.若妘和亦帆,又文→我!,若妘→你。,亦帆→他?,我請他們把手上字卡放在對的位置,結果:

★你會從點游到終點嗎他?

★我會從起點游到終點 

會從起點游到終點喔!

~我覺得這個活動挺有趣的,因為雖然結果他們都放得亂七八糟,但是過程中他們真的都很認真在思考,大人重結果不重過程,但是幼教挺重過程不重結果,因為過程就是一種成長!

~好啦,來陸上游泳吧,原本我要入鏡的,但搖控器突然躲起來了,所以只好主角都給他們當了..

原以為沒有我的存在,他們會游得很精采,可是~不,他們竟全在陸上"翻滾",沒有一個小孩是在陸上"游泳"的,難道~他們又開始聽不懂人話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