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洞洞畫(Q.存恩....令雪老師)

眼前有一些衣服.這件衣服很小.這件褲子很舊.那件又太髒洗不掉..."這些不能穿的衣服你會怎麼處理呢??"QQ說“媽媽幫我穿這件衣服(連身嬰兒裝)就要去玩了~”;存恩說“生一個小baby才能穿~”;這些不能穿的衣服到底要怎麼處理呢?老師覺得可以把它剪成小塊拿來擦地板.或是送給家裡有小baby的人...甚至於把它拿來再利用剪開來做勞作也行喔!!老師今天就是要把布拿來做"洞洞畫"首先在白紙上剪一個洞,由紙張後方貼上不同材質的布料,再聯想作畫.作畫之前老師把剪了洞的白紙拿來問大家."白紙上的洞讓你想到什麼呢?"QQ說“要拿石頭可是拿不到~”;存恩說“想到亂畫~”;聽完大家的回應之後.老師剪一塊布把←洞由後方補上.在問大家"你想把它變成什麼啊?!"QQ說“要變成ㄉㄡˇ~~(不知道是狗?還是什麼碗糕?老師真的聽不懂ㄋㄟ~(_‧?))”;存恩則說“要變成花~”;那好老師等一下會把貼好布的白紙交給大家希望你們能變出剛剛自己所說的東西喔!( *^_^* ) QQ一拿到紙張就開始猛畫圈~( . .)老師忍不住想問一下QQ你畫的到底是什麼啊??QQ說"太陽~好多太陽~有腳(角)的太陽..."越說老師越不明白了( ' ' )看Q畫得這麼起勁.老師就別再問了~有慧根的就自己意會吧!(~^O^~);存恩的紙張則是清一色的"紅"畫的可精采了有爆米花.有冰箱.有三角形的太陽...連紙張的背面都不放過.繼續塗鴉~;這些天真的寶貝真的是~無所不畫(x___x)

 

◎工作-洞洞畫(芽.小奕-小萍老師)

我總認為~所謂的“教育”是“平常就要教”,而不是“只有坐在課堂上安靜聽老師講課”才叫教育~!“88水災”是個很好的機會教育題材..“惜福”,人總是得不到就唉唉叫,得到了就習以為常,失去了才知道要惜福,但這一切就是已經來不及了,我不想讓金貝比的孩子走上遺憾之途,所以我今天就要教,明天也要教...,我無時無刻,只要我想到.看到~我就打從心底要好好教育他們,然而今天的題材~廢物利用,就是最能夠奠定他們懷有“惜福心”的例子之一,且看...老師拿出幾件已經準備丟棄的衣物在地上給大家看,老師直問大家:“你們看,這些衣服都不能穿了唷,怎麼辦?”芽把地上歪七扭八的衣服.褲子一件一件打開鋪平說“把它弄平,(衣服)太小件再生一個小baby,再穿上去”;小奕指著對折的衣服說“把它(衣服)打開就好了”!~嗯,你們想的好方法真的好天真,不過老師人生經歷比大家多,相對地現實面也見多了,所以“把不要的不剪開當抹布.包東西.補破洞的衣服.墊東西..”,這樣做好像比較實際吧!~老師再拿出一張白紙,且白紙上有許多被老師用剪刀剪出不同形狀(▼●◤..)的洞,這時老師又要大家發揮想像力~“這張紙讓你們想到什麼?”芽說“讓我想畫正方形.菱形.石頭,可是我不會畫,要叫爸爸畫~”;小奕說“想到可以畫圖”!~其實你們想到什麼,老師是不會否定你們的答案的,因為這就是真正的你們,是你們未來發輝創造力時所必經的路!好啦,我們把前段的“舊衣貼在白紙上的洞”,最後再“用蠟筆進行聯想畫”,呵,這不是一種兩全其美的做法嗎?...老師看了大家的作品,芽把洞畫成“麵包石”,小奕則把洞畫成“蛋糕”,親愛的小朋友,老師再說一遍唷,不論你們畫得如何,在老師心中永遠都不會替你們打分數,因為“想像力”沒有好壞之分,而老師只在乎你們再作畫的同時,是否真正享受到作畫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