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我最像?Q.安安.存恩.佩芸.小奕-小萍老師)

不是要誇金貝比有多好,更不是要炫耀金貝比的老師有多會教,而是連我都不敢相信~“不用特別地教.不用刻意逼迫孩子一定要學會什麼.不要揠苗助長.不要..”,這一堆的“不要”,竟然能讓孩子輕輕鬆鬆就知道“這就是○,這個呢~△,這絕對是□”,你能相信嗎,今天老師隨意地拷問金貝比中班.小班,甚至是幼幼班的孩子,他們竟能輕鬆對答如流,還是正確無誤..!我說過我從不勉強孩子“一定要學到?一定要背?一定要?”..而老師和孩子們每天總是快快樂樂地遊戲.輕輕鬆鬆地談心.悠悠哉哉地上課...,就是這樣自在的生活,導致今天孩子能夠脫口而出正確的△○□,這全要歸功誰啊??呵,當然是孩子自己囉,因為~他們總是能在金貝比愉快地渡過每一天啊...!~好啦,話至此,今天的“你最像?”並非要大家懷疑自己是否為現在的父母所生?因為老師從不做這種無聊的事,我們啊就把“你最像?”擺在自己就好...“來,把你的雙手擺出來,再想辦法用十根手指擺出□○△的形狀..”嗯,好得不得了,不用老師多說什麼,你們就能比出□○△的形狀..!好啦,剛才是用你們的手指比形狀,現在呢~“來,看看你們自己的身體,有哪個地方最像□?哪個地方最像○?哪個地方最像△?”(老師說:)Q摸著自己的腳趾頭說“我腳趾頭是月亮~”;(老師說:)佩芸指著自己衣服上的鈕扣說“這裏(鈕扣)是圓形”;(老師說:)安安指著衣服上英文字P突出來的-說“這裏有”; (老師說:)存恩指著衣服上的釦子說“釦子”;(老師說:)小奕說“鞋子”!~唉,為什麼大家都要把答案都侷限在自己的“衣服上”呢?真沒創意,沒關係,我再來一題:“來,你們去公園.大潤發.麥當勞.逛街...的時候,看到有什麼東西是□的?或是○?或是△?” Q說“因為媽媽帶我去逛街的時候,不能坐ㄅㄨ ㄅㄨ車~”老師反問Q:“那ㄅㄨ ㄅㄨ車是什麼形呢?”Q正經地說:“是搖搖馬的形”;佩芸說“公園的石頭是”;安安說“我有去逛夜市的時候,我媽媽都讓我去坐巧虎的ㄅㄨ ㄅㄨ車,它上面巧虎的嘴巴有○的”;存恩摸著自己的腳趾說“我的腳趾是”,老師問存恩:“為什麼它是圓形啊?”存恩答得很妙:“因為它破皮了~”;小奕說“我去海生館游泳看到貼紙是○,那是大的”!~~老師去找了很多□○△的物品,例:□-土司.盒子..!○-鍋蓋.刷子..!△-三明治..!老師任拿某一種物品,然後問大家:“為什麼它是□?為什麼它是○?為什麼??”老師拿膠帶給Q,先問她:“這是什麼形狀?”但Q堅持要自己拿刷子,不過老師很清楚知道現在這個時候不是Q要怎樣就怎樣的,所以老師比Q更堅持,依舊將○膠帶拿到Q面前,但Q也不是省油的燈,而老師呢~也有自己的個性,所以即便Q都沒有回答,最後時間到,老師便把鏡頭轉向別人,Q呢~心裏嘀咕著:“老師,妳好樣的..”;(○的刷子)佩芸說“因為它才可以刷頭髮”; (○的髮捲)安安說“因為如果這個(髮捲)是□的,如果我(拿髮捲)捲頭髮,頭髮就變□的”; (□的口紅盒)存恩說“因為它可以化妝,化完妝(盒子)才可以關起來”; (□的土司)小奕把土司拿到○和△下面比對說“這個不對.這個也不對”,最後拿到□下面比對說:“這個才是□”!~“順順的,都不會刺到手-這是○!刺一次.刺兩次.刺三次-因為有三個角,這三個角刺了老師3次所以叫△!...”~老師是這樣解釋□△○的!...好啦,剩下的我就不多說了,只是再奉勸各位,如果你的孩子什麼都還不會,請千萬別把他們吊起來鞭打,多用遊戲的方式來引導孩子,他們就能快樂地學習...!

 

◎數-我最像? (子昕.芽令雪老師)

  ○△□平時上課都會用到.雖然時常使用到.可是大家知不知道呢?所以進入課程之前老師決定把它拿來測試看看!隨機抽問一下看看大家有沒有把○△□忘光光了 一考下去老師才發現大家都很厲害.不管○△□都難不倒大家.連最"小"的QQ都過關了.真是令人感動︿ 那接下來的問題就容易了"你身上哪個部位有○△□??"子昕指著自己的褲子說“口袋~()”;芽芽說“衣服上的愛心~()”;"除了你身上的以外.你還在什麼地方看過○△□??"子昕說“媽媽載我們2人(子昕+安安)去夜市的時候.坐那個巧虎ㄅㄨ.ㄅㄨ車.看到巧虎的眉毛彎彎的.像切一半的月亮~”;芽芽說“我來金貝比這裡讀書.我看到那邊(白板)有黃黃的番茄(造型磁鐵).那是○的~”;接下來老師準備數種物品,例:粉餅.面紙.藥罐子,再任抽一樣來問小朋友."你怎麼判斷它是○△還是□??"(圓圓的鍋蓋)子昕說“因為石頭是圓的.它(鍋蓋)就是圓的.我看它(鍋蓋)跟石頭(形狀)一樣.我就去找石頭~”;(△西瓜)芽芽說“因為它(西瓜)是三角形的.表示它切下來就是這個樣子~”;你說得出它的形狀可是你怎麼判斷的.大家就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了.老師這裡有一個好方法可以跟大家分享喔!!1○:都沒有"尖尖的角"摸起來都不會刺.2△:尖尖的.尖尖的...有3個尖尖的角.所以是三角形.3.□:摸摸看有1.2.3.4~4個尖尖的角.所以叫做4角形.這樣有清楚了吧! ◑0◐接下來老師準備數種物品,例:粉餅.面紙.藥罐子,再讓大家依照物品的外觀來辨別它是○??還是△?當然老師得把這些鍋蓋○.粉餅○.印泥○.藥罐○.三明治△.西瓜△.面紙□.CD□...這些○△□先混亂一下.再來玩會更有趣.也才能考出大家的實力喔!雖然老師先混亂來增加形狀辨識的困難度.可是大家還是一下就破解了( o )這個簡單的數學相當有趣吧!今天就上到這裡囉!下次有機會再玩嘿!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