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小幫手(Q.佩云.安安.存恩-小萍老師)

“大人的很多習慣都是從小就養成的”~這是我一直深信不疑的事,也因為不讓他們從小就有“吃便便.用便便.玩便便”的壞習慣,所以“自動自發”便加入了我的教學理念,“孩子自動自發,大人就輕鬆自在”~這是永不變的道理!~說到這兒,大家應該都知道接下來我要談的是啥主題?如果你們不知道,那也沒關係,畢竟你們也不是我肚子裏的那條蛔蟲,就因為蛔蟲不是人人想當就能當,所以,我願意公開分享接下來我要大家做的是什麼...來,照過來,看看老師面前擺了一堆亂七八糟.沒有摺好的長衣褲.背心.洋裝.三角褲...,來,你們大家想一想,“為什麼會有人不摺衣服,喜歡把衣服弄得亂七八糟的?”Q說“因為他們長大了會摺,(是)弟弟把它(衣服)弄得亂七八糟”;佩芸說“因為他們懶惰不想要工作,不想要摺”;安安說“因為他(年紀)太小了,他要摺內褲,他都不會摺,所以亂七八糟”;存恩說“因為亂七八糟就丟,爸爸媽媽都叫我摺,如果亂七八糟就很辛苦摺”!~唉呀,看你們說得頭頭是道,不過話說回來,你們又不是他們,又怎麼知道他們是什麼原因不摺衣服呢?或許他們有著“心事誰能知”的苦衷呢,所以~無解啦!看來,我們無法知道別人到底在想什麼,但是你是最了解自己的人了,換你們來想一想,“如果你現在有事情,沒時間摺衣服了,你會怎麼辦呢?”Q說“都拿去給爸爸摺”;佩芸說“我就工作完再回來摺”;安安說“如果沒時間,我就先做好這件事再回來摺”;存恩說“我就趕快摺,就(再)去做自己的事”!~有三位的回答令老師感到欣慰,因為你們都知道“凡事靠自己”,哪像另一位~“什麼都靠她老爸”,殊不知他老爸頭頂只剩幾根毛,如果再被他女而這樣搞下去,可能得早早去佛光山修行了~!老師最欣賞“凡事靠自己”的人了,因為“有骨氣之人”必能“闖出一片天”,不過光說不練也不是老師欣賞的型,所以大家就現場摺摺長衣褲.背心.洋裝.三角褲...給老師瞧瞧吧,...咦,沒叫你“捲衣服”唷,

“摺”和“捲”雖然部首”相同,但是“動作”可大不同呢,別以為老師這麼好騙,想當年老師可是有從“幼稚園”光榮畢業的呢~!

 

◎日常-小幫手(子昕.芽。。。。。。令雪老師)

  先放置各種衣物,例:外套、短褲、毛線衣...再練習將它們一一摺好.再摺之前老師先把他們全部弄亂.弄得亂七八糟的再請問大家"衣服都沒有摺好亂七八糟的為什麼啊?!"子昕說“別人亂丟.都一直懶惰~都在家煮飯自己吃.切水果也自己吃...(子昕你到底在影射誰啊?又懶又好吃的(¯()¯))”;芽芽說“因為我的家人都懶惰~都亂七八糟.我都把它(衣服)摺好...”;其實衣服亂七八糟的原因很多啦!小朋友覺得可能是懶惰或是太小不會摺或是...可是如果我是沒有時間摺呢?"你可能是趕著要去上學.去買東西...真的沒有時間馬上摺好呢?這時候該怎麼辦啊?子昕很輕鬆的說“有時間再摺(先)休息一下~”;芽芽很自然說“我就請媽媽幫我摺~”;媽媽會比你閒嗎!應該不會吧!所以如果大家什麼事情都叫爸爸媽媽做的話.那有一天爸爸媽媽一定會累死.如果你想把爸爸媽媽給累死的話.你就什麼事情都丟給爸爸媽媽去做就好了.那如果你想當個乖寶寶的話那就自己摺啊!老師這裡有長褲.短褲.長袖.短袖.裙子.內褲...各種形式的衣服都有.大家一直說自己什麼都會摺.光說不練沒人會相信啦!摺摺看就知道平時有沒有"賢慧"了.只見大家把衣服又捲又抖又翻又拉...有模有樣的.最後老師請大家把摺好的衣服都集中過來一一疊好.這下問題可大了.有的摺成很小一件.有的很大.有人用捲的.還有摺長長的...這樣疊在一起還是亂阿.所以老師最後把大小再整理一下.瞧!是不是好多了.回家以後摺衣服就比照辦理一切就ok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