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吸氣功(Q.安安.存恩.佩芸*...*...*令雪老師)

  把氣球吹大以後綁住.然後放下氣球~ㄟ氣球竟然飛走了.這樣老師要怎麼上課ㄚ?!放下~又飛走~放下~又飛走~"請問大家你有甚麼方法可以把氣球固定住.讓它不會一直亂飛呢??"QQ說:“要用剪刀把氣球夾在袋子的下面~”;佩芸說:“把氣球放地上.用膠帶黏起來~”;安安說:“用夾子夾住~存恩馬上大叫:ㄚ~你把我的說走了~(安安怎麼會知道你要說甚麼!只是巧合~默契好吧!)”;存恩想了一下換一個答案說:“就給它(氣球)放在椅子下~”;其實還有很多簡單的好辦法可以固定住眼前的氣球喔!像是用手夾住.用書壓住.藏在衣服裏...這些都可以阿!等一下老師還有一個更炫的方法可以固定氣球.但是現在先保密~老師接著拿出打火機點燃蠟燭"為什麼蠟燭用打火機點一下就有火了?!"QQ說:“因為~打火機裏面有火.(點)開起來又跑到裏面~”;佩芸拿起打火機說:“老闆要做這樣不然怎麼拜拜~”;安安說:“因為火會慢慢變大~生日的時候就給它咻~(吹蠟燭)它(燭火)就ㄒㄧ~(熄滅了!)”;存恩說:“要(慶祝)生日的時候要給燈關起來才能點火~”;聽完大家的回應以後老師要把固定氣球的好方法拿出來秀囉!就是用眼前的這些東西蠟燭.打火機.氣球.玻璃杯就可以玩了.不信我們來玩玩看吧!

步驟:1.點燃蠟燭,將玻璃杯口放置在燭焰正上方,收集熱氣約10秒。

   2.將玻璃杯口貼在氣球上方,發現氣球被吸起來了。

你瞧瞧將玻璃杯放正,就可以發現氣球靠玻璃杯口的部分被吸進玻璃杯了。是不是真的可以用氣球把玻璃瓶吸起來吧!老師可沒"唬爛"喔!你也一起來試試看吧!(注意:如果熱氣不夠,玻璃杯會吸不起來。)其實它的原理很簡單因為空氣很容易熱漲冷縮,空氣冷卻後體積縮小,瓶內壓力小於大氣壓力,於是造成氣球的一部份被吸進杯子裡。這樣就能固定住氣球囉!你看老師拿起玻璃杯正放.倒放.斜放...360度旋轉氣球都不會掉.牢牢的固定在玻璃杯上.以上就是今天的實驗"大成功!!"

 

 

    科學-吸氣功(小萍老師) 

  看到“汽球”讓你想到什麼?如果你還想不到,那就請跟著我腳步,我帶著你拼命想...“汽球”想到“飛”,“飛”想到“固定”,“固定”想到~“我該停止想了,再想下去會沒完沒了..”!現在,我要把“汽球.飛和固定”這三個詞彙湊成一個題目~“這顆吹飽的汽球一放手就會飛得亂七八糟,你們有啥辦法,可以讓汽球固定住,不飛起來呢?“子昕說:“禮拜六我們去夜市,阿姨給我們汽球,(汽球是用)長長的吸管(固定住)”;芽說:

“就把它(汽球)一直拿著~”!~老師的方法是..用東西壓住汽球;把汽球塞進衣服內;用筆桿夾住汽球;用腋下夾住汽球...,這些好方法提供大家作參考,放心,我不會收版稅的,因為~~我這麼善良地沒人可比!...對了,我們還有一位令雪老師,她有她的方法,但在她的方法還未曝光前,我先借用她的工具,然候再掰個問題問大家,因為如果問題只出一題,恐怖大家腦袋動的速度會逼近0,為了不一失足成千古恨,我決定要大家想一想~~這裏有一根蠟燭,那裏有一個打火機,奇怪,為什麼蠟燭用打火機的火點一下,蠟燭就有火了??子昕說:“因為裏面(打火機)有水”;芽因為不專心上課,所以老師問她好多遍,她都想很久回答不出來,為了不讓芽浪費大家的青春年華,老師只好送芽一句:“老師就寫妳”不專心~“!”~為什麼呢?因為...因為...,蠟燭裏有燭芯啊,燭芯碰到火就猶如心中的那把火燃起~可以溫柔,也可以兇狠...!~做實驗要緊啦,因為令雪老師已經望春風望很久了...1.先摸一下這個玻璃的觸感~是否冰冰涼涼的? 2.把吹把的汽球置玻璃杯杯口上~汽球是否想飛就飛? 3.把蠟燭點燃,再將玻璃杯杯口朝下收集火燄熱氣...4.將玻璃杯拿起,再以高鐵的速度將汽球放在玻璃杯杯口上...5.如果你的眼睛還沒花,你一定會看見~玻璃杯上的汽球怎麼把它東倒西歪,它就是老神在在地杵在玻璃杯口上屹立不搖!~~看來,一件事的成功功勞不是只歸你一人,周遭的一草一木都可能是成功的關鍵,就像汽球能在杯口上靠得還不是“杯子.蠟燭.打火機.老師.小朋友

..”,你說是嗎?......我不能再掰下去了,因為現在掰完,下篇文章就沒得掰了,所以~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