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黏土上升(子昕.文富-小萍老師) 

  實驗:將一小撮黏土分別黏在硬幣最底部的正反兩面,把有黏土的那部位朝下,接著旋轉硬幣,結果本來在底部的黏土最後會變成在頂端(旋轉速度要快,實驗才能成功)!~老師從實驗中抓了2個關鍵字..旋轉 旋轉的題目是這樣設計的~老師拿了幾樣物品,例:杯子.玩具.筆..,將它們擺好後,再一一旋轉它們,當停止旋轉時,物品的樣子會跟剛才不一樣,例:本來杯口是朝上,旋轉後就會朝下..,接著老師就問大家:“好奇怪喔,為什麼這些東西被老師旋轉後,它們的樣子(位置)都變了啊?”子昕說:“因為你轉的時候(把物品拿)斜斜的,它轉來轉去就變了~”(被你發現了,好樣的ㄚ~);阿富用雙語說:“因為胖胖狗(國語)要來了(台語),倒了,很明顯(國語),大野狼要來了(台語)~”(反正你的意思就是說~胖胖狗和大野狼都要來了,所以東西很明顯地就倒了~...每次問你問題都還要幫你來個換句話說,呵,你是在考老師的智商哩~)!~還有一個的題目也不能忘了問..老師摸摸大家令人垂涎的臉蛋,然後問他們:“咦,xxx,老師記得你以前是長..樣,怎麼現在變成..樣,請你告訴我,怎麼會這樣呢?”(師:以前你的臉頰有很多肉,為什麼現在的肉變少了?)子昕說:“(因為我)吃太少!”(真是如此嗎?還是你已漸漸脫離嬰兒肥,慢慢邁向型男的路線?!);(師:以前你的下巴都沒有肉,為什麼現在肉變多了?)阿富用國語說:“因為回家了,我有吃菜~”(對嘛,你要多學老師,什麼都吃,不僅肉會長多,皮膚還會白拋拋.幼咪咪呢,到時你就會變白馬王子,老師就是白雪公主,我們倆就會是很配的一對了呢~)!~~到底會不會旋轉?到底會不會?其實都要看你有沒有下工夫囉,而不是只靠那張嘴說說而已...咦,才說別只靠那張嘴說說,你們看那個阿富,連把硬幣做旋轉的動作都還沒有做,嘴巴就在那兒嚷嚷:“我手好痠~”,老師回應阿富:“你都還沒旋轉就說手痠,我看你都不會吃苦唷..”阿富很正經地用台語告訴老師:“我都有甲苦啊!”~算了,雞同鴨講實在無趣,我們來瞧瞧子昕..唷,大家看看~都不會出那張嘴的就是這樣..旋轉一次不成再旋轉兩次三次..,最後他終於抓到要訣-旋轉速度要快,黏土才有機會朝上,看來阿富要多學學子昕~少說多做,起碼可以看見成功的曙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