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提燈籠慶元宵~如附件(邦邦.緯澤.恩恩。。。。。。令雪老師)

  老師這裡有煙火.有燈籠的圖片...可是老師讓大家看這些圖片要做什麼呢?因為ㄚ元宵節 要到了~農曆的正月十五日就是元宵了.除了吃吃湯圓以外提燈龍來慶元宵是最in的活動了.圖片裡提燈龍的.放煙火的...都有.很熱鬧吧!老師要來問一個"白目"的問題囉!"為什麼你睡覺時不提燈籠.不放煙火呢??"邦邦說:"因為~人家沒有賣湯圓.所以阿嬷來不及了.(而且)外面會有壞人~"恩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因為我忘了(提燈籠~)”;其實"睡覺"哪能提什麼燈籠?放什麼煙火啊?除了做作夢以外根本是辦不到的啦!緯澤這些圖片你看仔細喔!然後告訴老師"哪一張是在搓湯圓 ?"緯澤馬上把湯圓 (字卡)丟一旁~然後學起老師做搓湯圓的動作.只見他2隻小肥手搓~搓~搓~可是到底搓些什麼?恐怕連自己也不知道咧~;老師接著把燈籠的燈打開.再把他交給小朋友~大家很心動吧!想要一個嗎?那你們先回答老師:"燈籠要怎麼做呢?"先說說燈籠~再來做燈籠!不過份吧!邦邦馬上回答他一副我懂!我懂!的表情說:"燈籠你知道要怎麼做嗎?...我知道!(自彈自唱~)因為燈籠是一個閃光燈.我會睡不著~"恩恩雖然一臉疑惑(老師怎麼問我呢?)還是對著老師說:“做燈籠嗎?我想~要拿回去給媽咪做...(嗯~媽咪萬能...)”;而緯澤老師可沒要他知道怎麼做燈籠.只是把燈籠交給他並且問他"這個(燈籠)可以做什麼??"畢竟緯澤長這麼大~恐怕是第一次看見燈籠吧!所以緯澤你試試看吧!讓它亮起來我就給你拍拍手啦!只見緯澤把它左翻右翻~翻過來~又翻過去~翻透透了還是沒辦法把它給看透~緯澤終究是研究不出什麼結果來.我看還是老師來教大家做比較快啦!首先用油性筆在保特瓶畫上各種造型,眼前的油性筆有粗.有細.有紅.有綠...你自己挑.畫什麼東西都ok啦!最後再將其套在燈把上重點是試試看可以點亮就算完成燈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