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桶子鞋小萍老師) 

“雙腳踩著鞋子走路~很簡單”,但如果雙腳各放進水桶內,然後雙手提著水桶走路,這樣是簡單還是不簡單??呵,因為還沒發生,所以我也不知道答案是什麼?我只知道“還未發生的事絕不能亂猜測,這樣有時不僅傷人還會傷己呢~!”~金貝比很習慣在課程活動進行前先來個問題大拷問,或許很多人至今都還不懂為何我們老愛對孩子提問??呵,這你們就不懂了,因金貝比的老師厲害就在這個地方,我們可以從孩子簡單的回答中,用我們的專業及經驗判斷出孩子的程度到哪兒?包含生理及心理程度,而課程活動僅是輔助我們更加確定孩子的各方面程度,也就是說~從“孩子的答案”我們就可以判斷孩子的心理層面,例:他的理解力.思考力.邏輯概念...等比較看不到的抽象概念,金貝比老師是可以判斷出來的;從“孩子親自參與課程活動,例:親自操作實驗.親自玩體能遊戲.親自操作老師要他操作的教具..等”,我們就可以判斷出孩子的生理層面發展如何,例:當孩子在單腳跳時,他的大肌肉(手+腳)協調性好不好?當孩子在疊積木時,他的手眼(小肌肉)協調好不好?..總而言之,若問金貝比課程為何?我只能說:“簡單得很,但重點不是課程是什麼?重點是~不管上什麼課,金貝比的兩位老師都能以非常專業的知識與經驗判斷出孩子約80%的潛在能力在哪兒?孩子剩餘的20%資質就得靠後天的正向教育環境及家長是否足夠信任我們而定!”~~好啦,說了這麼多,該做的還是得做..既然今天玩的是“雙腳踩水桶走路”,那麼先把水桶收起來,免得他們看到什麼只會說什麼,都沒在動腦思考..首先老師要問的是:“我們的雙腳可以踩著”鞋子“走路,除了鞋子以外,我們的雙腳還可以踩著什麼走路呢?”邦名說:“我踩著腳踏車~”哇,你會踩著腳踏車“走路”喔,真的有這麼厲害嗎?呵呵,你有可能會走著走著就跌倒了喔,“如果你踩著腳踏車走著走著就跌倒了,你該怎麼辦啊?”邦名說:“然後我再去溜滑梯那邊,我把球滾下來一下~”哈,看來你挺會自我療傷的喔,來,老師再教你一個走出傷痛的方法,“有趣的遊戲”一定可以讓你走出傷痛..看,你把雙腳各踩在一個水桶內,然後雙手提著水桶的手提把走路,走著走著,你的專注力就會在水桶或雙腳或..上,絕對會忘了剛才的傷痛..,你看你看,這遊戲好像難不倒你,你也玩得笑呵呵,來點兒難的好了,你跟老師共有4隻腳,但這兒只有3個水桶,我們倆就來玩2人三腳的遊戲好了...唉呀呀,你怎麼走著走著就“劈腿”了,這是你的本性-習慣性劈腿嗎?!ㄛ,老師可沒這習慣喔,老師先閃喔,免得被別人看到了,別人會說:“看吧,物以類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