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可愛的信箱(如附件)

在上課前,老師做了2個簡易的郵筒(限時及普通郵筒)~她把紅色及綠色的蠟光紙分別剪成2張正方形,並在正方形上分別剪了2個長方形的洞,把洞當成投信孔,最後再將紅綠蠟光紙貼在小朋友的置物櫃上,當成“限時郵件與普通郵件”的郵筒!...一上課時,令雪老師就邊寫信邊自言自語說:嗯,我要寫信給QQ,因為QQ比多啦ㄟ夢還可愛,我最喜歡QQ了...”,老師寫信寫到一半就問大家:“咦,你們最想要寫信給誰啊?為什麼呢?”佳勳說“我要寫信送給元元,因為我喜歡元元”;存恩說“我要寫信給爸爸,因為他沒有看到(信)”;祐說“我要給媽媽,因為..嗯,騎車(祐的意思大概是~媽媽常騎車載他)”;小奕一直指著老師手上的信說“給芽芽”;元說“我要寫信給小奕,因為我喜歡小奕”!

...令雪老師寫完信後拿出漂亮的信封.郵票和口紅膠,她邊摺信邊拿起信封說:

“嗯,寫完信後就要把信摺一摺,然後放進信封裏~”,老師做一遍“把信放進信封裏”的動作後,老師把信再從信封裏拿出來,因為她要Q也做一遍“把信放進信封裏”的動作,結果Q有做“放信(塞信)”的動作,不過信始終塞不進信封裏,因為Q手中的信和信封是呈垂直狀的,當然放不進去了,如果Q手中的信和信封是呈垂直狀,那麼Q一定是可以成功將信放進(塞進)信封裏的,雖然Q沒成功,但最後她乾脆將信放在信封上,然後用雙手壓一壓信,表示“信和信封終於結合在一起了”!...老師把信塞進信封後,她用口紅膠將信封黏好,之後老師故意停頓一下說:“咦,信都弄好了,可是我要怎麼把信交給Q呢?...小朋友,你們剛才說要寫信送給別人,可是你們要用什麼方法送給他們啊?”佳勳說“打電話”

;存恩說“交給爸爸之後拿給他看”;祐說“因為...”;小奕說“給阿姨”;元說

“叫寫信的伯伯拿給小奕”!...老師參考大家的話~“用寄的”,老師將信封貼上郵票,貼完後老師把信封交給Q看,看Q是否會將郵票再撕下來?!結果Q對“郵票”一點興趣也沒有,Q發現信封上的“狗”比“郵票”還水,所以她一直用手去指著“狗”,老師指著郵票對Q說:“這裏啦,郵票,郵票很漂亮唷!”不過Q還是沒把老師的話當話,她仍一直指著她心愛的狗!...郵票貼好,老師將信拿到郵筒前,老師簡述~綠色郵筒是“普通郵件”,不是很急著要別人趕快收到信的!紅色郵筒是“限時郵件”,是希望別人趕快收到信的!~老師將信投進紅郵筒,不久小萍老師穿著郵差衣服來收信..將信送郵局蓋郵戳..把信送到Q的信箱(如附件),當大家看見Q手中拿了一個用保麗龍碗製作但沒任何裝飾的信箱時,每個人都露出會心的一笑,老師見狀就知道~大家對信箱產生了莫大的興趣,於是問大家:“等一下你們也會有自己的信箱,但是這個信箱都白白的,不好看,要怎麼樣才能變得很漂亮呢?”

佳勳說“要畫!畫!畫!”;存恩用手在信箱上一直擦,然後說“要弄一弄”;祐指著信箱說“黏這個起來”;小奕沒回答;元說“畫顏色”;Q用食指一直戳信箱,試圖想把信箱戳破,還好老師救了Q的信箱!...老師讓大家用貼紙去裝飾自己的信箱,大家貼完後對自己的信箱是愛不釋手,畢竟“貼紙”對小朋友而言,可是他們的生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