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下傳球(玅瑾老師) 

   兩人中間放紙箱(把箱子當成山洞),兩人背對背彎腰,一人將球由胯下往後傳出去經過紙箱,另一人將球接住!”~今天的體能就是這樣玩的唷,既然是玩跟“洞”有關的遊戲,那麼在遊戲前我就先設計個有關“洞”的題目先來問問他們..我說:“想一想喔,我們的身體哪裡有洞啊?”瀅羽立刻指著她的五官說:“鼻孔有洞,嘴巴也是洞,還有耳朵也有洞!”眼看著答案都快被瀅羽講光光了,我趕緊問詠綦:“詠綦,你的身體哪裡有洞啊?”詠綦立刻抓起他的頭髮說:“我的頭髮有洞!”我想詠綦的頭髮有洞指的應該是“頭髮間的縫隙吧”,其實這樣的想法也沒錯啦,也算“很有想像力”的一種,既是詠綦的想像力,我倒也就不潑他冷水了,因為想像力本來就很重要了,沒有想像力就無法創造精采人生的;心怡呢?我問心怡:“你身上的洞在哪裏啊?”這時的心怡將雙手舉高,只說了個“洞”字,瀅羽看見心怡雙手舉高後露出肚臍時趕緊指著心怡的肚臍說:“肚臍也有洞!”心怡看見姐姐指了她的肚臍後,心怡也將舉高的雙手放下去指她的肚臍,然後說:“洞!”看來心怡的老師是瀠羽不是我~!~接下來我請他們站起來,我說:“現在請你們用自己的身體做出”洞“!”瀅羽立刻將雙腳打開,詠綦見姐姐打開雙腳後也跟著打開雙腳,我說:“ㄛ,這是個很大的洞,還有洞嗎?”瀅羽又改將雙手張開,我說:“嗯~,這個也是洞!”詠綦聽我這麼一說,也學著姐姐將雙手張很開,我說:“很好,你們的身體已經有兩個洞了,還有沒有洞啊??”這時瀅羽用雙手比OK並放她的雙眼,詠綦也跟著姐姐這樣做,我說:“很好很好,你們真的都會用身體做出很多洞!”心怡在做什麼呢?她可能不知題目含意,所以從頭到尾只是站一旁專心觀看哥哥姐姐在做什麼?而“專心觀看一定有看出個所以然”,所以接下來我要跟心怡一起用身體做出更多的洞,換句話說,為了讓他們增廣見聞,為了了解心怡懂不懂“洞”真正的涵意,我要請心怡“請你跟我這樣做”,當然瀠羽和詠綦要跟我這樣做也行,畢竟“身體力行”比什麼都重要...我用手比出ok,心怡也用手比出ok;我用雙手比出大圓圈,心怡的手雖短,但人家她也試圖用她的短雙手比出一個迷你圓圈;我將雙腳張開成有點像又不太像的圓形,心怡也盡量將雙腳張開,雖然她張開後的形狀比較像雞蛋形,但她真的有在盡力了,“盡力”最得我心;之後我跟他們三人一起手搭著手變成一個大山洞,這時瀅羽大喊說:“沒有火車ㄟ!”我看他們三人好像只想搭山洞不想當火車,最後只好由我當老爺火車,當我行駛過山洞時,瀅羽.詠綦和心怡就不約而同開心地唱起“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的兒歌了,還好他們唱的是“快飛”而不是“慢開”,因為這代表我在他們心中永遠是那麼年輕,沒有“老”這個字的!~既然剛才出現了這麼多洞,那麼接下來我就要出個“數量+替換語詞”的題目,我最喜歡聽聽他們的“替換語詞”了,因為一定很無厘頭,人生如果是黑白的,偶爾聽聽“無厘頭的話語”,人生鐵定立刻變彩色..我拿出字卡說:“1個洞,2個洞,3個洞;1個?,2個?,3個?”瀅羽說:“1個碗,2個球,3個球!”詠綦說:“1個1,2個泥土,3個怪手!”“替換語詞”對心怡太難了,所以我請瀅羽出個有關“洞”的題目來考考心怡,瀅羽打量了周遭環境後說:“妹妹,去找(牆壁上的佈置)紅蘿蔔的洞!”這時我說:“妳出的題目妹妹摸不到啦!”詠綦聽到我這麼一說就趕緊跑到牆壁那兒,然後墊起腳尖指著牆壁上的紅蘿蔔說:“妹妹,紅蘿蔔在這裏!”心怡看見紅蘿蔔的位置雖然高到像天空那麼地高,雖然她知道作弊是不道德的行為,但是哥哥竟然好心偷報她答案了,她不照單全收真的對不起哥哥對她的好,於是心怡就以跑百米的速度開心地衝到牆壁那兒,然後高舉她根本搆不到紅蘿蔔的手大喊說:“紅蘿蔔,紅蘿蔔,紅蘿蔔..”!~好啦,前戲該戲的都戲過了,現在我就拿出遊戲必用的紙箱,這紙箱他們只知事前被我用膠帶黏起來,所以興奮程度不到百分百,但正當我將紙箱變成一個大山洞,然後示範如何讓球滾進山洞後再從山洞滾出來,他們驚訝程度可達百分之千了,因為他們萬萬沒想到老師怎麼會想出這麼好玩的遊戲,沒辦法,老師腦子裏想的都是“要用啥辦法激發大家的潛能”,所以腦子功夫當然了得...瀅羽.詠綦和心怡玩這遊戲真的很開心,不過他們開心之餘我也正在偷偷觀察他們的發展,尤其是“大肌肉+手眼協調”這部份~瀅羽不僅屁股跟山洞連在一起時能順利接住球,就連她的屁股離山洞遠遠地,她也都能順利將球滾進山洞或接住球,勘稱“難不倒小姐€”;詠綦有試圖將屁股離山洞遠遠的,但他後悔了,又把他的屁股拿回來與山洞相連,或許沒把握的事詠綦是不會去做的,這叫“不會畫大餅的先生”;心怡背對山洞可能感覺天地好像反,她很不習慣,所以每次背對山洞後她又自動轉回來面對山洞,這樣一來她無論接球或滾球可能很自如,那麼我就給她個“來去自如的妞兒”好了...今天的遊戲不僅他們大豐收,我也心得滿滿呢,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