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元宵提燈籠(玅瑾老師) 

   今天個兒秉耘請假,雖然剩我和柏誌一對一,但我們倆還是會"相看兩不厭",而且平常該怎麼做,今天也會這麼做,我們不會因一點風吹草動而受影響,這是我和他們一直都存在的信念

!~好,那我們開始吧。。在教柏誌製作燈籠:"將L型資料夾裁成長方形,並在長方形上面割出不同圖形,另用紅長條紙剪成鬚狀,最後將紅長條紙貼在長方形L型資料夾下面,上面附上有燈炮的手把即完成"。。之前,我先問柏誌:"老師教過這麼多的節,你記得有哪些節嗎?",柏誌說:"教師節。萬事如意的節。掛燈籠節。不要的節。元宵節。要的節。跑步的節。沒有了。。",我說:"好,你說的元宵節就是快要到的節,那你知道元宵節在什麼時候嗎?"柏誌說:"在明天下午的時候~",我拿出月曆說:"元宵節是在農曆1月15日,可是月曆上面的農曆太小字了,所以你找大字的,就是找出國曆2月19日(剛好是農曆1/15)在哪裏?"。。一開始柏誌找到"16",我說:"不對",之後柏誌再找出"20",我說:"不是,19在18和20的中間。。"可能柏誌找好久都找不到,最後我的右手指著18,左手指著20,我說:"18和20的中間是多少?"柏誌立刻指著19說:"19",我說:"對,國曆2月19日剛好是農曆1/15,就是元宵節,也就是下禮拜二就是元宵節~",我再說:"那你覺得元宵節可以做(會)什麼事?"柏誌說:"可以去台北",我說:"還有呢?",柏誌說:"去恐龍展",我說:"還有嗎?",柏誌說:"去到廟裏拜拜",我說:"再來呢?",柏誌說:"還有掛燈籠,人家辦元宵節,也辦恐龍展,也辦舞龍舞獅,因為明天是元宵節~",我說:"農曆1/15才是元宵節,元宵節可以搓湯圓。提燈籠。猜謎語。。等"。。在進行"燈籠製作"的工作前,我先來測試一下柏誌的語文能力~我寫了字卡"元宵提燈籠",我再另寫跟這5個字同音不同國字的字:"原。元""消。宵""提。堤""登。燈""龍。籠",我請柏誌從這10個國字找出"元宵提燈籠"(對應)這5個字,結果柏誌找了"元宵提登",我說:"ㄉㄥ不對",柏誌立刻改拿"燈",最後他也拿了"籠",所以"元宵提燈籠"被柏誌三兩下就找出來了!~接下來我用同樣的"元宵提燈籠"這5個字來考考柏誌替換語詞,我問柏誌:"什麼是替換語詞?"柏誌說:"就是在替換的,可以變成有元宵的",我說:"是在替換的沒錯,但是呢,我們可以把元宵節變成其它節,提燈籠換成做別的事。。"柏誌想了好久說:"我想好了,就是~元宵節不可以擋住,元宵節要過去~",我說:"你先把元宵節換成別的節",柏誌想了一下說:"海上節",我說:"好,那再把提燈籠換成做別的事",柏誌想了一下說:"游泳",我說:"很好,那你把剛才的"海上節"和"游泳"組合起來說一遍。。",柏誌說:"海上的節再去游泳的節",呵呵,雖然沒有海上節,但至少柏誌會把"海上節""游泳"聯想在一起,我覺得一級棒了!~好啦,我要教柏誌製作燈籠了。。"將L型資料夾裁成長方形,並在長方形上面割出不同圖形。附上有燈炮的手把"-這是我的工作;"把紅長條紙剪成鬚狀,最後將紅長條紙貼在長方形L型資料夾下面"-這是我要教柏誌做的工作。。不管是誰的工作,靜下心,一步一步來,

剪壞再練習剪。貼壞再重新貼。。總之,"靜心。慢慢來。多練習"就是學習不二法門,把握三原則,成功機率就很大,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