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我最會裝(玅瑾老師) 

  今天是亦帆與我和又文結緣的第4天,亦帆是新生中適應能力算強的,尤其以一歲初的孩子而言,像他這樣很少亂七八糟哭鬧的算很少很少了,甚至今天的他已經可以體會這邊的流程約八成了,我想,應該過不久,他就可以把金貝比當成他家廚房了。。,其實我覺得這些都還不是重點,重點是,第4天的亦帆和第1天的亦帆~他身上所散發出的味道已經有在漸漸改變。。我從哪裏發現的?因為我常跟他們面對面吃飯。吃水果。講故事。上課。。,我都會趁機觀察亦帆和又文的"臉+眼神",又文就不用講了,他早就被我感化了~他的身上處處可以看見我那迷人的味道,亦帆呢~第1天的他令我感覺。。他想挑釁我,第4天的他給我感覺~他已經把我當成他的偶像了。。環境一定會影響改變一個人,不僅改變人格,不僅改變氣質。。,又文是一例,亦帆呢?以後我們就等著瞧吧。。!~這幾天的臉書及電話。。很多人都來告訴我:"老師,您好強。您竟然可以搞定2個1歲的小娃兒;老師,您的理念有夠讚的,如果所有老師都能有您這樣的理念,那社會真的就太平了,我真的太晚發現您了,要不然我已經上小二和大班的孩子就會送來您這兒。。就是因為他們之前唸的學校教育理念出了很大問題,至今我的小孩"心理"也出了問題。。"我說:"緣份緣份啊~",我說:"能搞定小娃兒,21年的經驗不會是假的~",我說:"人只要一直秉持初衷,一心不轉,一定使命必達!"。。一切的讚美,其實我沒有一點感覺,只有心安理得,因為教育~我一直堅持在做對的事啊,而且論幼教我應該也算專業,當然"臨場反應"也絕對要好,不然我怎能應付又文和亦帆的反應常不按照我備課所設計的題目去走呢,

怪他們是不行的,因為小孩的反應本來就是大人意想不到的,所以我的腦袋隨時要變通,課程才能順利圓滿完成,就像今天的課程也一樣(將球裝進袋子裡,最後看誰裝得最多?),原本我的題目不是這樣設計的,但當我一上課把一堆乒乓球擺又文和亦帆,本只想讓他們試手溫後我就要先收起來,但我卻發現~當一堆球擺他們面前時,亦帆立刻左右手各抓起一顆乒乓球,然後開始"很有節奏"地互敲2顆球(是真的很有節奏喔),亦帆帶著滿足的臉邊敲。。頭還會一下歪左邊,一下歪右邊。。呢,感覺練很久,早是老手了;亦帆拿2顆,又文只想拿1顆就好~又文拿著1顆球在地上滾動,只是滾來滾去而已,又文就滿足的不得了,看來我跟亦帆和又文一個樣~很容易滿足。。。好啦,既然他們倆對"1。2"那麼有興趣,我就利用2種不同款的球讓他們認識數量1。2。。,我先拿著他們正熟悉的乒乓球好了,當然,我一定會配合數字卡1。2,因為數字卡稱"數字",乒乓球稱"量",數字卡(數字)+乒乓球(量)=數量,數字?量?數量?誰重要???當然是"數量"啊~!。。我指數字卡1說:"1",我拿著1顆乒乓球說:"1顆",我再說:"1(數字卡),1顆(乒乓球)";我指數字卡2說:"2",我拿著2顆乒乓球說:"1。2,2顆",我再說:"2(數字卡),2顆(乒乓球)"。。有沒有發現我在教他們認識數量時,我的解說是很簡潔有力的,沒錯,就是要簡潔有力,他們才會狠狠記住,解釋的太複雜他們會聽不懂。。久了會覺得無趣坐不住的,您們瞧,又文和亦帆不但坐得好好的,還看我看到口水都流出來了呢~!"流口水"代表亦帆和又文應該有把數量1。2認識起來,所以我拿另一款球來加深他們對數量1。2的認識。。,我給亦帆1顆球和數字卡1,我給又文2顆球和數字卡2,我再給他們2人各1支棒子,我先示範給他們看~我說:"1",我的棒子就去指亦帆的數量1,我說:"2",我的棒子就去指亦帆的數量2,示範幾次後我讓亦帆和又文來練習練習,看看他們會有什麼驚人的反應。。我說:"1",亦帆沒指他的數量1,反而傻傻地看著又文指他的數量2;我說:"2"後,亦帆突然發出"ㄜ∖"的聲音,沒想到又文就跟著大喊:"2",雖然他們兩人都沒指數量1或2,但是他們出那張嘴就已經在告訴我:"我教的他們都有在記!"。。球可以給孩子很多東西,尤其是針對年紀很小的孩子,不過這還是得看大人有沒有用心去想,沒用心去想,卡ㄉ一ㄢ也是那些,那孩子是無法從大人身上挖到寶的!~先玩遊戲吧,我的東西真的很多很多,以後再慢慢給亦帆和又文吧,一次給太多,他們會吸收不了的,這樣的學習就沒意義了。。。我給亦帆和又文各一個透明袋子(給透明袋是為了能讓我看清楚他們放球的技術),我在他們面前擺一堆乒乓球,然後我示範完如何將乒乓球一顆一顆放進袋子後,我請他們開始裝球。。,結果~亦帆把我給他的袋子直接丟了,然後拿起一顆乒乓球往嘴巴啃,所性亦帆聽懂人話~"住嘴",他就把乒乓球從嘴巴拿下來,最後一動也不敢動;又文成功把1顆乒乓球放袋內後,他又想把乒乓球拿出來,可惜他不知道袋子的出入口都是同一個,所以他拼了小命一直摸"袋口"之外的地方,他摸著摸著突然~乒乓球自己從袋口掉出來,又文看見乒乓球掉出來後又立刻將乒乓球從袋口放進去,一放進去後他又立刻從袋口伸手進去把乒乓球拿出來,因為他要證明給一動也不敢動的亦帆看說:"做人一定要努力不懈,最後就會得到滿意的答案~入口=出口!"亦帆看完"努力不懈"的實例後,他用低沉的"嗯嗯嗯"聲表示"安ㄋㄟ,我了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