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腳跳(玅瑾老師)

    幾年前我去學習紫微斗數,課堂上老師的一些話讓我有所感,她說:"人要把自己放在對的地方,然後好好發揮,旁邊的閒雜人最好別插手干涉你該走啥路,這樣你才會越走越順;如果你把自己放錯位置,無形中就會有個聲音不斷環繞你耳邊~"走吧,走吧,這不是你該待的地方。。"",這段話讓我想起以前在幼稚園工作時,曾有一次放學時間,我奮鬥到累癱坐地上,我看著正在玩耍的孩子,突然出現了"自己的聲音",它反覆在我耳邊說著:"你做到這麼累到底是為了什麼?"。。我被這句話驚醒了,從那天起我開始思索著:"是啊,我做到這麼累到底是為了什麼?我好像不該累到拖垮自己的健康?!孩子們好像不該在這樣的環境下被教育?!"。。機緣讓我開了完全屬於自己的工作室~金貝比,這是間可以讓我好好發揮的天堂。。我把不該屬於孩子的東西全部刪除,例:各種活動。各種才藝。。,我創造了一個完全屬於孩子的地方,這個地方可以讓孩子有充份的時間好好玩耍,有均衡營養的天然食物讓他們慢慢享用,有適合激發潛能的課程讓他們學習,有不被外界干擾的生活作息(步調)讓他們生心理得以健康成長。。最重要的是我花很多時間撰寫教學點滴。編輯各種資料(課程。照片。。)。親師溝通。。。我花這麼多心思做這些只有一個信念:"父母為孩子打拼,我為了"因父母為孩子打拼",所以我必須更努力照顧好他們的孩子!"。。我把自己放對位置,我可以好好發揮自己的才能,所以我跟孩子們每天都很快樂呢~!~來看看今天的體能課上起來有多快樂吧。。"雙腳跳-從起點跳到終點"

,我知道"跳"這動作對又文和亦帆而言會比攻頂玉山難,但是在我的經驗有發現,有時候我會"事先設定小孩可能。。",但很多時候他們的反應卻不是我想的那樣,既然不是我想的那樣,那又怎樣呢?我這人對孩子的"學習結果"最"彈性化"了,說白點兒,我根本不會在意孩子所有的反應,我只會覺得~"真有趣,怎麼這麼好笑啊。。",前天家長對我說:"老師,妳看起來都不會很蒼老,是因為妳都跟小孩在一起,每天都很快樂喔~",哈哈,答對了,我每天都會至少大笑5次以上呢,全都來自又文和亦帆的舉止讓我哈哈大笑的。。,還有,永保單純絕對年輕一輩子。。。別聊我了,來聊又文和亦帆吧。。我希望又文和亦帆以後跟我一樣有才能,所以今天雖然上的是"雙"腳跳,但是我也要讓"單"來湊一腳,單。雙=相反詞,讓又文和亦帆有多一點常識累積他們的才能不是壞事的。。,我是如何教"單。雙"概念呢,很簡單,一毛錢都不用花~"手"就是教材,我舉雙手說:"雙",我舉單手說:"單",當然因為"全語文",所以我會配合字卡"雙""單",也就是~我舉雙手說"雙",就拿起字卡"雙";我舉單手說"單",換拿字卡"單"。。"國字"不用太刻意去叫孩子背起來,我的方式就很好用了,也不會教孩子教到氣死你。。,孩子啥時會認國字,我倒覺得"不要揠苗助長。不要心急",我的方法(全語文)+時間到了→國字自然而然就會認識孩子了,"強求來的都不會長久,自己來的想甩都甩不掉"~這道理很好懂喔!。。回到剛剛我在示範"單。雙"手時,亦帆也會跟著我"舉手"喔,雖然他"雙手。單手"常常傻傻搞不懂,但是"亦帆有舉"總比那位從頭到尾一直在看相機鏡頭且非常自戀的又文好吧,又文自戀到"一個字都不說",或許又文想著"人帥看臉就知,何必再出那張嘴說"雙啊。單的~"?!"哪像亦帆,老師說:"單",他也會跟著發出"ㄉㄢ"的音,老師都改說:"雙"了,他還在發出"ㄉㄢ"的音,亦帆,你是嫌你的臉長得不夠帥嗎?!不然幹嘛老用"說"來掩蓋你的"不帥"呢~!~用"手"來說明"單。雙"還不夠,我拿出2個杯子和2個小矮人,"雙"就代表2嘛,所以我把杯子和迷你人這樣擺在字卡"雙"的下面。。

字卡:   

物品: 杯子 杯子

   小矮人 小矮人

。。。完後,我把2個杯子交給又文,2個小矮人交給亦帆,我說:"雙,又文,把杯子放下;亦帆,把小矮人放下。。",我一說完又文立刻將2個杯子放下,接著亦帆就把2個小矮人放2個杯子"裏面",因為亦帆準備讓2個小矮人乘坐杯子去旅行~!"單"就是1個杯子1個小矮人,可能剛才小矮人乘坐杯子累了,所以當我說:"單"時,又文就直接放下杯子,亦帆就直接放下小矮人,又文和亦帆在告訴大家:"""就是~什麼都不必說,"放下"就對了!"~~單雙了解後,我們就來玩玩"雙腳跳"吧。。。我直接說:"跳",說完我往上一跳,又文和亦帆就笑得嘎嘎叫,。。不能老是我在跳啊,我擔心人家會誤會我真的是"年輕"有活力,有伴一起跳才能把我比下去,又文。亦帆一起來跳吧~~我"往上跳一次",又文就"往前走一步",亦帆則是"往下蹲一下"。。,屢試不爽喔,看來人家是"三重唱",我們是"三個樣",很特別喔,

呵呵,不按牌理出牌的小孩永遠都會出現"特別的驚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