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能-比腳力(玅瑾老師)

   前幾天跟若妘媽媽聊天,我說到了民國90幾年我遇到的誇張家長,最後"我請家長找一天把小孩的東西都帶回去,因為我能力不足,您們的要求我做不到!"。。前幾天看到一篇一名幼兒園老師的貼文,這名幼兒園老師被家長投訴:【因為我(幼兒園老師)排休的時候在麥當勞點了雙層牛肉堡給我自己的小孩,而且還點了大杯可樂,被她小孩看到,所以跟她吵著說他也想吃,不想吃兒童餐,讓她覺得頭很痛。她覺得【老師在外面,也要有老師的樣子】,請上級來「提醒」我一下!』。。沒錯,事情是有一體兩面,不過我在想,如果這位家長是我的家長,我應該也會請她"要慢慢走喔,因為我不送客喔",主因:"自私"!。。我常看到很多老師會在網路上吐口水,不管是批評主管的行事風格還是同事。保母的處理事情態度,或是恐龍家長的進階版。。,當然網路是一種出口,但是這樣的文每天都有好幾則,我都在想,"吐口水"好像也無法解決問題,但身為一個小小的員工又好像沒什麼權力可以對不順眼的主管。同事。保母和家長按怎。。我曾聽過一句話:"世界上沒有公平的事",也對,但我認為"不適合中最適合的選擇。改變。智慧"至少可以讓自己處在"中庸"之道或許!~~今天早上突然非常忙碌,導致上課時間縮短很多,不過我還是有把重點給他們,時間多我可以好好補捉更多他們純真的畫面,時間少我只能抓重點卡嚓卡嚓。。我們開始吧。。"2人用腳互勾,最後用力把對方扳倒"是今天的體能課,"偶數。奇數"是我要給他們唯一的重點,我是這麼教的,不用解釋太多,先來口訣:【奇數,沒有朋友】。【偶數,有朋友】。。我帶他們唸這口訣好幾次後,我會反問他們:"沒有朋友是?數;有朋友是?數。。",他們時而答對時而答錯,對了我說"答對了",錯了我直接告訴他們"正確答案而隻字不提他們說錯的答案(這樣他們才不會混淆"答對"跟"答錯"的答案)"!。。知道【奇數和偶數各是哪些數】嗎?知道為什麼【奇數,沒有朋友】。【偶數,有朋友】嗎?別的老師怎麼告訴學生的我不知道,但我是這麼教的(擺的)。。我擺數字卡和娃娃。。

1(奇數)   2(偶數)   3(奇數)   4(偶數)   5(奇數) 

●(沒有朋友) ●●(有朋友) ●●      ●●      ●●

                ●(沒有朋友) ●●(有朋友) ●●

                                ●(沒有朋友) 

~小一會問到:"101是奇數還偶數?看個位數是1,1=奇數,101=奇數;32是奇數還偶數?看個位數是2,2=偶數,32=偶數!"。。我跟以前的家長說:"【奇數,沒有朋友】。【偶數,有朋友】這是我想出來的口訣",家長聽了恍然大悟也挺驚訝我這樣教,所以也學我這麼教小孩。。,如果您想撿去用,歡迎喔,我會裝作沒到!~比腳力需要2腳"互勾",什麼是互勾?"掛勾"是最好的實物。。我把掛勾交給他們,然後我教他們如何將2個掛勾"互相勾在一起",勾好後我們就來比比看誰的掛勾最夠力。。拉扯中他們懂啥是"互勾",啥是等等要玩的"比腳力"了。。接著我請他們跟我一樣舉1隻"奇數",再把腳勾住我的1隻腳,最後我我們開始比腳力。。這遊戲他們玩得笑哈哈,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們的1隻腳勾住我的1隻腳後,全都開始抓住我的身體,最後扒著我不放。。原來~又文。亦帆和若妘早就在暗戀我了,我到今天才知道,真的是一位後知後覺的玅妙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