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紙上作業~幾個邊(玅瑾老師) 

    前幾天看到已故林杰樑醫生的遺孀譚敦慈的訪問,本想轉台了,但聽到她開始敘說對生死

的看法時,我停下腳步仔細聽著..內容大致:"過去她是個在急診室的護理師,看過很多生死,

但對於自己的先生在她面前"心跳停止",她實在無法接受,但是,她對人生的看法或許和其他人不同,她認為每個人都走在同一條生死的路上,只是有些人先停止離開了,但還是有人繼續走在這條路上,因為必須繼續走著,所以我們還是必須過正常的生活..,在先生過世前,我們一家人每天都會快走10公里,在先生過世的隔天,我還是帶著孩子繼續過著正常生活~快走10公里,有路人看到就罵我:"先生不是剛過世,怎麼還有心情快走?"但當下我想著:"正常生活才能不影響小孩,才能讓我們繼續走在這路上..""~~以上,我一直想著:"是啊,人生真的有好多考驗,但人生必須勇敢接受這些考驗才能通過各種考驗,逃避只會讓事情越來越糟,所謂"勇敢"就是"不要讓考驗影響了我們的心情而導致遲交了今生的功課!~"數數看每個形狀各有幾個邊"是今天的課程...2個"邊"會形成一個"角","邊"是今天的重點,所以"角"先不要管它,讓小小孩管"邊"又管"角"肯定讓他們發瘋,所以先搞懂"邊"約七八成熟後,再來懂"角"才能事半功倍...什麼是邊呢?又文說:"就是爸爸跟我媽媽跟我弟弟跟我哥哥跟我阿姨跟我姨丈去看警察車",亦帆說:"就是爸爸帶我買很多很多很多的玩具",我說:"邊就像這個三角形的螺絲,它就有3個邊;正方型盒子就有4個邊;漏斗就是一個邊...",邊有概念後我請亦帆和又文去找個有3個邊的玩具給定若和宸叡,結果亦帆真的去找了3個邊的"三角形"給定若,又文則是去找了"一隻不知道是幾個邊的青蛙"

給宸叡,一組是o,一組是x,但2組都感到很有成就感呢~!..接下來我給他們數棒練習來排"我指定的?個邊",又文和亦帆-5個邊,但又文排出△,亦帆排出□,因為他們排完都很開心地說:"我排好了",因為他們"很開心",所以我也不忍心跟他們說:"你們大錯特錯!"..至於定若和宸叡我更不忍心跟他們兩個小不點說:"你們兩個半斤八兩,一個邊都排不出來,你們兩個到底都在做什麼勾當啊?"畢竟他們倆都很認真在"一起研究"有什麼勾當可以做,"一起研究"對1歲多還很自我中心的小孩真的難能可貴了,所以任何一個有良心的大人也不敢斥責他們~!~"邊"還有什麼可以上的?"造詞",就來把我已想好的4個造詞(這邊.那邊.桌邊.路邊)有"邊"字的圈起來吧..,一組負責圈2個邊喔~~亦帆+定若=圈了這邊的邊,那邊的邊;又文+宸叡=圈了路邊的邊,路邊的路...,一個活動兩樣情,有趣吧,這就是小孩,小孩就是這樣,我看太多了~!~好啦,進行作業了,作業上我早把答案寫上去,這麼明顯的暗示若還無法發現,老師真的就敗給你們了..不過~"常敗給小孩"我好像已經習慣,就是因為已經習慣了,所以才一直有我的存在啊,是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