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妙妙球跳低欄(玅瑾老師) 

    假日參加托育人員研習,講師已是大學老師,她也身兼高雄2間公共家園及公共托嬰中心主管,原以為她是以營利為目的,但她的這一席話觸動我這一生早就想做的事..,她說:"我開這2間並不是為了賺錢,我只是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夠把自己所學的專長回饋這個社會,尤其是孩子們身上.."→其實這也是未來我退休後的另一個規劃→我這輩子應該離不開孩子,有大孩子中孩子小孩子,他們將是我下一個人生目標,不以營利為目的,以助他們在成長過程中起碼有個心靈老師陪伴他們..,夢想需有很大的毅力才能實現,這中間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挫折與辛苦,就像照顧孩子會遇到不理智家長,所以必須尋找自我保護的方法,講師說:"她會要求主任每天孩子一大早來就得先全身上下幫他們檢查有無傷痕,有傷痕立刻拍照或監視器截圖給家長

..",以前"溫柔的"我遇過更不理智的家長,已經拍照截圖跟她解釋原因了,她回我:"妳以為我眼睛瞎了嗎?"..事過境遷多年,我也沒因家長的話被打敗,不但更很順遂地走過來了,也從一隻溫柔的老虎蛻變成一隻勇猛的老虎,"越挫越勇"聽過吧,我的人生只有"越錯越勇"這4個字,絕對沒有"越挫越沒用"這5個字,希望"越挫越勇"能讓自己在人生劃下句點前,實現"幫助弱勢孩子"這夢想~! ~"將球投擲到厚紙板做的障礙物,讓球自由彈跳,如果球能順利跳過每個障礙就成功"這是今天的課程,..一上課我就請亦帆跟宸叡給定若一點時間餵飽她自己的肚子,"要替別人想"也是我希望帶給孩子的觀念,當然也是我會替孩子著想的地方,因為我是一個肚子餓時什麼事也做不下去什麼話也聽不進去的"大人",所以只要讓我恢復"力氣",要我做牛做馬都行,大人都這樣了,更何況一個小孩~所以我相信定若只要有喝飽,等等上課時我的耳根子一定會清靜許多...定若為了不讓我們等太久,所以她一下子就把奶喝光了,真是善解人意的小女孩兒,所以我們就可以順利上課了..我先示範今天的"妙妙球跳低欄",

我請亦帆出來當我的助理~我讓他端著課前我就做好的障礙物,然後我把球往障礙物丟,球連跳2個障礙物後撞到第3個障礙物失敗;換助理亦帆示範球連跳3個障礙物→成功;換宸叡示範→他把球塞進障礙物的"洞內"而通過障礙物→用偷吃步的方法也算成功;換定若示範→當亦帆說:"丟"時,定若把球拿高準備做丟的動作,雖然她始終丟不出去,但是她有聽著指令"丟"才把球舉高作勢要做丟的動作,這已經比"完全聽不懂指令"或"只要我不想聽有什麼不可以"的小孩還優了,我還能嫌她什麼呢?..."障礙物(低欄)"我是用紙做成的,想給他們額外的常識,所以我想教亦帆用尺來量紙的"長"或"寬"是幾公分?量尺寸對定若和宸叡難了,所以我簡化題目..我把尺和筆擺地上,再請亦帆將"他手中的尺+地上的尺"各貼貼紙做記號,然後亦帆一手拿著手中的尺一手指定上的筆和尺問定若:"拿跟哥哥一樣的尺",結果定若一直堅持要拿亦帆手中的尺,亦帆很堅持指著地上的尺說:"拿這裏的尺",亦帆一說完,地上的尺就被宸叡拿走了,而定若地上的尺沒拿到,亦帆手中的尺也沒拿到,所以~最後定若只好拎著兩串蕉發呆..;一樣的題目來測試宸叡,好笑的是,這回當亦帆示意宸叡去拿地上的尺時馬上被定若拿走,而亦帆手中的尺就是亦帆的,永遠也不會屬於宸叡的,兩頭空的宸叡還挺後悔剛才的自己一直拿不定主意而耍賴,機會就這樣讓給定若了,如果有下次..他應該不會再當耍賴的宸叡了~!..我請定若跟宸叡暫當綠葉,因我要好好教亦帆如何找出尺的起點~0(公分),然後再看看這張紙的寬或長的終點是幾公分..,終點→一開始亦帆會找錯,但只要我點他一下,下一張紙的終點他一下子就找到了..還好後面的綠葉很守本份地一直在當綠葉,沒來干擾亦帆的思考,看吧,大家各司其職就能讓整個流程運轉得很順利,我最喜歡~"圓滿"了!~剩幾分鐘,我快訴教他們認識"造句:..丟球..",1.你會丟球嗎? 2.我很會丟球呢! 3.他都不會丟球。...有沒有發現我用了代名詞"你我他"和標點符號"?!。"為什麼?我故意設計的啊,為的就是要讓他們"多學習"..下課了..實驗???做完了啊,您忘了嗎?比我還不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aly5915 的頭像
    shaly5915

    金貝比幼兒讀經教育溫馨園

    shaly59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